【0619今日话题】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0619今日话题】(奕晴下午1:43发布)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业灿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用左手写字吃饭。一个新技能的获取需要反复练习,不要太着急,耐心投入


2、萧宸轩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我作为一名好学生,初中尝试做过一名坏学生一个学期。从好学生的良好习惯要改成坏习惯是很难的。但是感觉只要心态消极了,好学生的成绩也会渐渐变差,行动变懒。所幸的是做了十几年的好学生,本质上并没有改变,恢复以前的状态是很容易的。而感受是再也不做坏学生了,成绩差,自己苦恼,父母担心。对我现在来说,作为教师,面对优劣的学生,我明白他(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平常的习惯怎样,状态又是如何,心里有了一份底。


3、明艳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付费加入小灶群就是之前从没做过的事

学到的是:

1.世界很大,有趣而又有才的人很多,而这些人可以跟我有关

2.去做比做好重要,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3.去尝试就有万般可能,只在想那就毫无可能


4、礼子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找到性格上的问题,刻意而为,比如不喜欢跟公婆说一些体己话;多让自己去想想老人的好,感恩老人的付出,明白老人的不易,不管对待自己的父母还是公婆,生活中需要更多的理解、爱、和付出,这样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尝试在情绪快失控时提醒自己冷静,慢慢地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情绪失控就是一瞬间,垃圾人之所以成为垃圾人,其实也是因为情绪控制太差,很多事情冷静后想想无关重要,但是愤怒的时候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哪怕一句伤人的话都会让人后悔,所以快失控的时候想想后果,再权衡下值不值得,似乎这些又变得没有那么可气


5、酒十三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练字,练吉他,写简书,养花,这些对于平常人来说都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新鲜的尝试。以后的以后,还要尝试很多不同的事情。


6、洪苙婕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当兼职主播。 学习掌控能力,要懂得调动气氛,吸粉和留粉。 耐得住寂寞,刚开始没有多少粉丝,只能自娱自乐,要懂得调节心态。


7、加菲猫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付费进小灶群,就是一次尝试,以前从来没有付费进过社群。进入社群之后,遇见了太多优秀的人,每天都能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当内心的懒惰小虫开始蠢蠢欲动的时候,赶紧来社群打打鸡血,看到那么多那么优秀的猫友们都那么努力上进,就瞬间觉得正能量满满。对社群输出的还太少了,还得继续努力跟上大部队/p>


8、珞蜜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与老师一起慢慢的喝七杯发烫的茶。感觉不曾感觉过的身体变化,感受喝入口的每一口茶汤。享受当下。原来茶是可以这样喝的啊!


9、无忧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有,一直很想去健身房健身,学习健身知识!把自己的身材练的更好。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一下子也不可能变成一个瘦子!

你身上的每一块肌肉得形成都是你在健身房流的汗水和泪水!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这是肌肉形成的一个过程!

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10、斯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学小提琴,从头开始学起,现在已经不像据木头的声音了,能够拉普通的曲目。哪怕一开始是多么的没信心,但是坚持就会有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麦小麦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潜水。

尝试克服心理恐惧,跟着教练的指令,专注于动作,耳边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当行走于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时,感觉非常美妙,和在水族馆的感受完全不一样。

其实在下沉的过程中,我浮上来水面一次,那时候就是心里突然觉得慌张,觉得自己完不成了。教练很有耐心的指导,调整了一下又重新下水。专注做好自己的动作,而不是在下沉的时候想“如果万一“,徒增无劳的心理压力。

回头想想,有点佩服那时的自己。虽然英语渣,又是第一次潜水,却能一边听着英语口令,一边翻译给我先生,教给他如何正确使用潜水装备。或许此处应该感谢他的信任与陪伴。呵呵。


12、Janet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写作。进小灶后开始写,晨读感悟,写自己的故事,写女儿的故事。虽然从没指望能成为作家,但写作的确帮助我深入思考,思路清晰多了。本来憋一小时的晨读感悟现在半小时左右搞定。


13、且试风夕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以前从未加入过陌生讨论群,更别提付费加群,3月份知道的小灶群,觉得费用贵,又不知道能学到什么,所以纠结了很久,因为要涨价,所以咬咬牙就交费进群了,就当是送自己一份生日礼物好了。

进入群后,知道这世上有这么多普通又不普通的人,他们一点点地努力学习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看着他们能力满满的奋斗,就能消灭我身体的懒虫,我也学会去看书,去写东西,去成长。不过,很多时候我都偷懒了,有时会不写晨读,不参与讨论,看着一起进来或者后面进来的猫友们写的晨读越来越好,自己会有些着急,但更多的是在想,我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越来越好的,因为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想象能像他们一样优秀也是我继续写,继续学习的动力。感谢自己明智加入小灶群,感谢三班猫友们温暖的陪伴。


14、风雪-高校教师-桂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购买在线英语学习课程,已经学习三个月了,基本每天都会学习英语,居然找到学生时代的感觉,感觉学习很开心,看来只有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才会有持续的热情,会继续努力的!


15、陈莉-医生-武汉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去年因为工作有外地学习,开始尝试独自一人的旅行,一个人可以在外地思考一下自己的问题,还可以在旅途中,会议中学着结交新朋友,锻炼自己与人交往能力。上周我去银川开会,恰巧碰到去年一同学习的西安医院的医生,感觉好棒呀!


16、Jane-管理-宁波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PADI 潜水考证,难以想象的困难中往往收获意料不到的惊喜!我的英文实在不好,偏偏整个过程都是全英文,除了比别人更多的用心和认真,百分之两百的倾听超乎寻常的重要!所以,生活中我们都多点倾听和感受会更和谐


17、mumu-放飞中-金华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4月份才开始系统学摄影,5月份好朋友结婚就请我帮她去婚礼现场拍摄,我学的是静物摄影,对人物摄影并不了解,还担心会拍不好。好朋友一再确定希望我去帮她拍摄后,我决定拍摄前去请教了专业婚纱摄影师,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摸索,接着就在婚礼那天带着相机去拍照了,效果居然还挺不错的,也大大增加了摄影的信心。  所以,有的时候是不自信,以及想得太多阻止你的前进,多尝试,为达成目的去努力,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18、圈圈-软件项目经理-上海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游泳。

之前公司组织旅游,有下海游泳的项目。我不会,就让同事先在酒店的游泳池教我。一个小时,从没下过水的旱鸭子到可以游泳5米,只是还不会换气。

最大的收获是,要想做一件看起来很难的事情,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不要怕。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先试着迈一小步。

我就从把头埋到水里,脚离开泳池底部获得了巨大的勇气。


19、雪*梨-教师-湖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六月开始早上五点多起床跑步。以前都是七点起床,觉得五点多起床根本不可能,坚持到现在觉得真的什么都有可能。

学到了什么?

首先身体会更健康,其次知道了毅力、坚持的意义,最后,不要给自己设限。


20、Lucky-企业管理-河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最近的应该是付费进入到小灶群里,认识到了许多许多优秀的伙伴,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自己的原来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也正是有了这么多优秀伙伴的陪伴,才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得越来越好,变成自己原来可能都不敢想象的样子。

虽然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天的时间都挤的满满的,但我还是不会忘记自己原来想要变好的初衷。不管遇见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再轻言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芯芯-医疗-四川

【0619今日话题】芯芯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学车吧。感觉更有自信了


22、Muriel-广东-一级市场研究员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开始尝试坚持写晨读,学到很多知识不敢说,但是每天坚持写,自己的确体会到了那种快乐感,那种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写东西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好,首先你会思考审视曾经的自己,也就会慢慢去提醒现在的自己改如何去做,写作是一个抒发自己情感的过程,同时每天的晨读都是在教自己如何努力,所以晨读让我改变了心态也修正了自己努力的方式。


23、王雪-行政-珠海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比如做公众号,从中学到了各种图片处理和图文排版方式,尝试到各种新鲜的玩法。


24、艳焱-个体户-深圳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写作,以前没有用笔记下的时候,认为自己造词写句应该还行,现在啪啪啪打脸了,不过输出倒逼输入,希望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25、静亦境-物业-郑州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记账[捂脸]

     记账刚刚开始十天,看着流水,回想以往惨不忍睹的消费,只想说:如果我和老公角色互换,我做不到现在的他,因为我实在是太太太能花了[委屈][擦汗][擦汗][擦汗]


26、星杰-采购-杭州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比如做公众号,从中学到了各种图片处理和图文排版方式,尝试到各种新鲜的玩法。  我尝试自己一个人去个陌生的城市,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不是件难事 ,但是我从没离开过自己家的一个人独自踏上了去往陌生城市生活的路,我之前都会担心找不到路,找不到车站,不知道如何去购买机票和火车票,不知道如何去辨别标识 ,因为从小这些都是家人已经安排好的,自己从来没有去参与如何去做,去哪里都是有人陪同。后来在2016年我彻底走出了自己的小世界,遇见猫叔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些点点滴滴都是一切变化的开始,现在我再也不害怕了,从中我也学到了只有自己真实的去参与 去体验,去碰壁,才会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当我的经历了这些我再也没有之前的担心和害怕了 ,我知道一切若是害怕了,你就输了。


27、孙红-建筑-济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为学习付费

加入小灶群后,自己行为方面比以前积极主动许多!而且还写简书了,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开头最难的一步已经渡过,往后会越来越好!


28、小猫-文员-三明

补话题咯

【0617今日话题】

你写东西坚持多久了?你是什么时候体会到写作的好处的?

写日记也算也东西的话已经坚持了十年,从高三到现在(暴露年龄了咩,嘿嘿,叉腰大笑),记的都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写日记的好处之一是从都是记负能量的事情慢慢转变为记录有趣的开心的事情,从灰色森林变成绿色森林。

【0618周末轻松话题】

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为什么?

陈道明。康熙王朝中的霸气天子和蓝齐儿的父亲这俩角色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这个月开始尝试每天慢跑5公里(虽然是走路多于跑步)。曾经的800米考试对我来说就是噩梦,坚持半个月下来明显的效果就是肉肉少了,完整跑400米也不是问题了,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29、媛宝-运营助理-宁夏

【0601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这个话题让人陷入回忆,我的生活一向很平静,如果说尝试之前没做过的事情,那就是去年的爬长城吧,在北京的最后一天,去长城用了接近三四个小时爬到长城的顶端,这对于一个体育细胞不怎么好的我,真的是突破了我的极限,不过那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

我学到的就是不论什么事情,想到就要去做,不去尝试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只有自己亲自去做了,然后,才能无悔。


30、石头-建筑工程-铜仁

0619话题讨论: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写东西算吧,算是我尝试的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认识到思考的重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仲夏夜之梦-教师-三门峡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从小就爱探险,不走寻常路。每次回家都喜欢选择一条没走过的路或少有人走的路。十二岁开始独自一人旅行,有过害怕的时候,有过晕车吐得天昏地暗的时候,也有过被人欺负的时候……但更多的是旅途中不一样的风景,萍水相逢的温暖和终生难忘的记忆,也收获了独立生活的能力。


32、小蜜蜂-文案策划-济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最近的一次冒险就是体验了一次海上游艇。看着广阔无垠的大海和翻滚而来的海浪,瞬间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便不自觉地有点害怕。还好,心里一直想着要刺激一把,做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事实上,上去之后,发现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害怕。我学到了,看了和做了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给自己一点信心,每个人,都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勇敢和坚强。


33、王志宁-营养师-济宁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自己一个人去深圳参加学习,多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和更多的人交流,他人的一句话或许能够打开自己的思维


34、奇奇-大步向前的小码农-南京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采访。

学到了很多。比如:

勇敢一点,做了就发现,没那么困难。

公开征集打卡群成员。

学到了很多。比如:

- 要抓住任何一个微小的机会。

- 别人的看法没那么重要。

-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决定会改变你很多。


35、周智慧-学生-南京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剪了个短发,从小到大,因为胖。脸大等原因,一直都是长发,梳个马尾。看到别人的短发,或帅气,或干练,都超级羡慕。每每跟老妈提起,她都会说:“千万不要减,不知道自己脸大啊,再剪了头发还能看么!”心中一直渴望,但总被别人左右,也是怕剪了真的丑,没有勇气去尝试。去年过年的时候,终于鼓足勇气去剪了,因为我觉得自己有勇气承担任何后果。结果也还不错,没敢剪太短,但是还是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我觉得自己短发的样子更漂亮呢!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当你想做一件事,但有很多反对意见时,不妨跟着自己的心走。自己是自己的主宰,没有你的允许,没有人可以主宰你的生活。想要尝试何不去试一试,可以不用太大跨步,我们可以慢慢一点点尝试。当你跨出第一步时,你会觉得说原来这么容易啊,生活还可以这样啊,人生还能有这样的活法!!!


36、西北偏南-财务-湖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以前也有运动,但持续100天运动(每天1000次开合跳,俯卧撑100个,2组平板支撑,有氧运动30分钟,健腹轮200个),这是第一回尝试,庆幸我做到了。从中我懂得了,想到和做到之间相差就是“坚持”两字,但很多时候,“放弃”是最容易的。

以后但凡想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让自己的心态有质的变化,这“坚持”将是自己成长中最为珍贵的礼物。


37、ChappyJ-通信-北京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以前会有点排斥大众的东西,比如微博微信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不得不接触以后发现并不是一无是处,才知道任何事情的发生和流行都是有道理的。学会了用包容的心态接纳世界,提醒自己“存在即合理”。


38、如水-公务员-浙江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答:早起和锻炼。

除了学生时代,后来基本没早起过,做家庭主妇那段时间没事基本睡到自然醒,上班后,休息天最大的向往是可以美美的睡懒觉。自从计划早起后,坚持了半年了,已经养成了习惯,思想上和身体上都已成习惯,不管多晚休息,只要闹钟一晌,不再需要意志力去克服了。

目前的锻炼还斤限于在房间里跟着APP锻炼,很享受出汗后的那种舒畅感。早起的好处是有时间读书锻炼,精力充沛,不像以前那么手忙脚乱的去上班,一整天都处于混混沌沌中。

从中学到的是很多你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只要你去尝试,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接下来打算培养新习惯,比如认真记账,时间帐和经济帐。


39、未了知心-家庭妇女-长春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我是一个不会思考的人,头脑简单,缺乏主见,不善交际,不敢向前。原以为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可生活总会给我这样不思进取的人一些教训。从2000年出了学校就没再学习过新知识,没再看过书(想想太可怕了)……

最近两年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慢慢拿起书。今年尝试接触一些未知的世界。进小灶也是经过无数心里斗争做出的决定。

进群以来,我的内心世界一直在痛苦挣扎。各种焦虑,各种自欺欺人。

我明白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对于晨读感悟无字可写的痛苦远没有不交作业所带来的痛苦难捱。

谢谢无忧的鼓励!上了你的无忧夸我无地自容……谢谢你的良苦用心!


40、王海燕-医师助理-北京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去年的时候冬天的时候独自一人去见陌生网友 推荐人 之前一直都是线上在群里聊的陌生人 来自不同城市额伙伴 才觉得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每一个人 发生在每人身上的事情都是真实的 之前都是通过微信聊天 可以坐在一起面对面的交流

感谢这个时代微信互联网的发展 可以连接到社会上只要是好友都有可能产生联系的陌生人到熟悉的每一个人  ,这世界没有陌生人 只要在同频 都会吸引而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岚岚-教师-河南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用简书这样的工具或者平台写东西,以前从来没有过。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加油宝宝!!加油同桌!!!加油猫友们!!!


42、华花-三维渲染-杭州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01.没出过远门,一个人去从没到过的城市。当时坐车买票都不会,搜索百度、不放心还问朋友坐车流程。

体会:做一件事,首先自己都害怕了、退缩了,本有可能的事会变得没可能。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02.第一次进灶群,关心没有见过面的人,和被对方关心,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要学会爱,爱陌生人。


43、石木良人-职业同桌-乌鲁木齐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摆地摊,拉着过往的路人路边一起喝酒,在与陌生人的交流中更放松,更容易认清自己,也更容易交到任性的朋友,哈哈哈


44、笨熊懒猪-客服-宁波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在日本吃了地道日本料理,生鱼片,虾等加芥末,别人特意加餐给我吃,我是吃了点,没吃过的总要尝试,可是感觉在吃毒药,吃不惯,所以我明白了别人认为是美味,很贵的东西,不一定是好吃的,适合自己的就好。


45、小小火红-工人-山西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正尝试在小灶群学习成长改变,练习写文。

以前顺嘴能说出来的词语,落到纸上却面目全非,音同字不同,错误别出,有些甚至竟然曲解了原本的意思,到写下来时,才感觉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46、一半一半-研发-北京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写公众号。之前我是那种特别奇怪的人,写的任何东西都不希望别人看到,直到有一天,我想要尝试一下,就开了个公众号,虽然前几次也还是非常忐忑,修了改,改了修,写的还都是客观的不带个人感情的文章,但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我变得比以前好很多,可以比较大胆地表达自己,也可以每天在猫群发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变得自信了。


47、巴扎墨-茶学大三-临安

【0619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话题来自猫友狗富贵)

我上次去苏州,第一次尝试在网上购买车票,以前都是提前去车站购买然后再回学校。以前虽听说过有网上可以购买车票的软件,但从来没用过,觉得不熟悉,不安全,担心不会用反而浪费钱。

第一次尝试闺蜜推荐的汽车软件并在汽车站的自动取票机取票后,尝到了网上购票的甜头。然后之后的购票都是在网上完成。

我发现,遇到不熟悉的东西,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排斥,在无限扩大其害处后,被恐惧支配而不敢尝试。

收获——

以后遇到不熟悉的事情,我要学会先尝试。


48、从容如羊-白酒销售-上海

话题讨论:你有没有尝试过之前一直没有做过的事情?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一直以来很喜欢音乐,养成每天唱歌的习惯是在高三的时候。当时室友一到周末就会在宿舍练吉他,我也喜欢吉他,弹奏起来感觉很酷。室友看出了我的心思,表示愿意教我,一块进步。那时由于害怕影响学习,一直没学。

去年双十一,机缘巧合之下买了把吉他,断断续续练了一个多月就没练了。收年假回来上班后,也许是受了猫友们的影响,觉得很有必要掌握一项拿得出手的特长,把吉他又捡了起来。现在坚持练两个多月,渐渐能弹些曲子了,很开心。

学习过程的感受

1对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了深刻体会。

2觉得难的事情,马上做。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坚持做。刚开始可能怎么做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但坚持去做有天会突然发现不知不觉就成功了。

3认识到了自己急功近利的缺点,试着去克服它,感觉心态也慢慢越来越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风里雨里我等你

花费40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