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者,二十三

  希望之城基本已经安定下来了

  凯文端着一杯红酒,站在国王居住和行政为一体的高楼顶层,这栋建筑物的问世,打破了人们传统的建筑理念,也让曾经对未来的幻想,真实的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整栋建筑高度一千米,分为前后两栋,前面是国王居住和办公的地方,相对较矮,只有400米,国王在顶层可以几乎总览全城,此时凯文平静的看着自己所管理的国家,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后面高达一千米,是整个希望之城研究的核心,而这栋建筑最为新奇的地方并不是它的高度,而是它无与伦比的外观和内外设计,整栋建筑呈现树形,绿色的屋顶漏斗状向下延伸,筛子一样的外形:用了一种新型材料,可以过滤空气中的污染成分,并且循环已经使用过的水分,可以再次利用。在建筑的中部,有四个平台如树枝般向外铺展,但是却没有与树干相连,处于完全悬空的状态,利用地球磁场和人为磁力和谐的作用保持安全的状态,并且可以通过改变磁力改变它们的位置和高度,这四个空间表面全部是光子建筑,可以最大程度的与外界相互沟通。

  “陛下。”枫推门进来

  凯文目光依旧看着下面,“都安排好了吗?”

  “是的,”枫欲言又止的模样

  凯文感觉枫没有离开,他转过头,“还有事?”

  “陛下,我知道不应该对您的决定有任何质疑,但是一定要这样吗?这等于完全放弃边界城镇了。”

  “如果不这么做,会有更多的人牺牲,他们越来越没有危机意识了,他们是时候努力生存了。”

  “我怕,这样他们会加入那些曾经被抛弃的人类,对于我们来说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那就实施方案D。”凯文冷冷的说着

  枫惊惶的看着凯文,“D?那么多人,难道要他们同归于尽吗?”

  “这是最坏的打算,我也想不费一兵一卒就平息事态,但是如果真的发生战争,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想,那么伤亡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能做的是将牺牲减到最小。”凯文说得有些缓慢,语气真挚

  “我知道了。”枫说完就出去了,但是脑子里还是止不住会想,D计划,是Death计划的简称,一旦执行,边境瞬间连锁爆炸,与之相连的城镇升起保护城墙,将他们完全隔绝,镇守边境的好多是当初核泄漏事故中的英雄后代,他们自愿留在边境,誓死守卫人类的平安,但现在,居然会面临抛弃他们的局面

  枫攥紧拳头,背靠着门,“这一切都是贝拉造成的,如果不是因为她,人类就不会面临这样的局面,如果不是她的出现,凯文就不会变,如果不是她唤醒智能机器人,城镇就不会被破坏,就不会给别的种族有机可乘,都是她的错!”

  看似平静的城镇,隐藏着不安和焦躁,恐惧逐渐侵蚀人心,所有人都处在重压之下,这维持一百多年的平衡即将被打破,谁都无法预料明天和死亡谁先来临,加上贝拉的视频在城中传播,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她,不明真相,没有原则的人类,除了贝拉,他们不知道还能恨谁

  另一边

  诺亚这边的对策已经商量完毕,虽然大家都不想,但是不得不把希望都寄托在孑和贝拉的身上

  剩下的,就是彼此的配合

  孑完成了和洛音她们的商谈就决定回到象岛,说不上来为什么,好像这一次离开比以往更加急迫的想要回去,孑自己不太理解这种心理

  贝拉同露娜吃过晚饭,就离开了温室,回到洞穴里面,躺在床上,看着房间里的门帘,没有一丝光透过来,突然觉得空荡荡的,自己一个人度过了无数的夜晚,不知为何在一个这样封闭安全的空间里,更加觉得不安

  突然听到了响动

  贝拉警惕的将手放在腰间的枪上,出了洞穴,躲在一块岩石的后面

  从洞穴底部出来一个人影,贝拉没有攻击,也没有发出声音

  孑看着洞口的方向,浅浅的笑了笑,“你的警惕性还是这么高。”

  贝拉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放松了警惕

  “本能。”

  “还不睡吗?”孑问道

  “前几天睡得太多了。”贝拉说道,“你那天对我做了什么,我睡了那么久?”

  “你那天闹得太厉害了。”孑回答道

  “谢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孑说着,和贝拉一起向居住的洞穴走去

  “接下来怎么办?”

  “明天详细跟你说,今天好好休息吧,我也累了。”孑看上去是有些疲惫,贝拉就没有再追问了

  孑掀开门帘,贝拉突然问道,“上次你救我,肋骨断了。”

  “已经没事了。”

  “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接受的治疗?”贝拉语气有点严肃,她不习惯这种感觉,被人保护,有人为自己受伤

  “我的自愈能力很强。早就好了。”孑没想到贝拉是这样的反应,感觉很奇怪,不知不觉就解释了一下

  “没事就好。”

  “你在担心我吗?”孑问道

  “担心?”贝拉一脸不解

  孑皱了一下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我在期待什么。跟你在一起,我都越来越看不懂我自己了。”

  贝拉一本正经的说道:“担心,以前的汉语词汇,意思是对某事,某人,某物放心不下,心中有顾虑,不放心。”

  孑没有回话,进到里面去

  贝拉隔着门帘说道,“我对你从来都没有顾虑,从来都没有不放心你做任何事,我相信你,现在,你是我唯一可以相信的人。”

  说完,贝拉安心的闭上眼睛

  孑完全没有料到,贝拉这么直率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他除了感动之外,好像还有一种别的情感

  第二天一早

  孑醒来走出门帘,看见贝拉已经不在床上了

  “这么早,去哪里了?”

  罗德正在洞口等着

  “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孑问着

  “早些时候碰到小姐,她告诉我的。”

  “她去哪里了?”

  “应该是射击场。她已经熟悉岛上的布局了。”

  “带我过去吧。”

  “是,首领。”罗德说着,蹲了下来

  “罗德,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岛上没有发生什么事吧。”

  “没有,一切照旧。”

  “贝拉呢?”

  “她昨天才醒过来,睡了好久。”

  “还有别的吗?”

  “她见过露娜小姐了。”

  “露娜?”孑有些吃惊

  “怎么了?露娜小姐很好的,她们见面应该很愉快。”

  “没事。”

  很快到了射击场,贝拉正在射击,眼神非常专注

  感觉到有人进来,她停了下来

  看见孑走过来,说道:“早上好。”

  孑点点头,走到贝拉面前,“跟我聊聊。”

  “正好,我也练得差不多了,边吃早饭边聊。”贝拉收起枪

  饭桌上

  放着不太精致的早餐,除了用机器自动煮的粥,蒸的糕点以外,还有一些没有洗过的水果

  “你知道了。”孑先开口

  “知道什么?”贝拉随手拿起一个苹果

  “我的事,这座岛屿的事。”

  “她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不可能,她不是那种守口如瓶的人。”

  “是这样。但是关于你的事,她没有说,他说,你会告诉我的。”贝拉喝了一口粥,看着孑,“所以,你不告诉我吗?”

  “她是我爸妈的人。”

  “你还有爸妈?”贝拉惊讶的问着,然后又觉得有些失礼,“我只是有些惊奇,没有见过。”

  “没关系,我也没有见过。”

  贝拉笑着说,“真够有意思的。”

  “我并不想隐瞒什么,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跟你说。”

  “现在时间很充足。”

  “我和露娜一样,有外星血统。”

  “厉害。”贝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并没有感到多少惊奇

  “我的父母,也就是建立了这座岛屿的人,一百多年里,都在为他们的行为赎罪。”

  “怎么说?”

  “他们认为,如果不是那次飞船失事,他们介入地球人类的生活,可能一个世界就不会是这样的。”

  “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惊讶了。”贝拉说道

  “我虽然看着和你同岁,但实际上,年龄不一样,我们的生长速度更慢,所以我们拥有更长的寿命。当时在希望之城也是因为这样,我跟不上他们的训练,也没有任何成长,所以被抛弃了。”

  “你和我父母怎么认识的?”

  “在希望之城的时候,他们第一次见我,但之前他们的上一代科学家就认识我父母了。”

  “信息量有点大啊。”贝拉调侃的说着,“那你父母现在呢?象岛很安全,他们不应该是遭遇不测吧,如果是那样,象岛不会是这样的状态。”

  “是的,他们,回家了。”

  “回家,不带你?”

  “这也有一些原因。这些不是最紧急的,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的。现在有更重要的问题要你去考虑。”

  “什么问题,你们要进攻希望之城吗?”

  “是的。”

  “太天真了,现代战争是科技的战争,他们就算有一些技术支持,但是长年隐居在树林之中,怎么跟希望之城对抗?”

  “所以需要你的帮助。”

  “就算我被希望之城遗弃了,但是我并不主张战争,战争受伤的人太多了。”

  “我知道,可是就算诺亚不在此时进攻,他们就没有机会了,只有在乱世中确立自己的位置,才能在和平时代拥有一席之地。”

  “战争参与者越多,受害者就越多。”

  “我明白,他们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他们需要的是全人类的认可和接受。那里有他们的家人。”

  “你为什么会同意帮助他们。”

  “因为我们当时的境地,只有请求他们的帮助,相应的,我们必须帮他们在战争中获利。”

  贝拉没有再回话,空气安静了几秒,“我知道了,但是我要考虑一下。”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我除了你的身边,也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如果注定世界陷入纷争,那我的选择只有一个,就是帮你。”贝拉有些难过

  孑并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看着贝拉的眼睛,有些心疼

  “我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尽可能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贝拉低声的说着,然后看了看天空,“孑你知道吗,这里的天空,看着特别蓝,等硝烟四起,还能看见这样的景象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怎么回事?你们要干什么?”贝拉装做什么都不知情的样子 “什么都不要担心,奥罗拉,你病了,我在让博士给你检查,...
    霁小夏阅读 135评论 0 1
  • “所以,为什么跟你说话这么费力。”贝拉面无表情的说着 “我不会给你的。”凯文坚定的说着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霁小夏阅读 178评论 0 1
  • 孑找了好几日,终于得知贝拉的位置,但是要接近她,几乎不可能,正巧贝拉需要会见设计师,于是孑修改了所有的信息,伪装成...
    霁小夏阅读 270评论 0 3
  • “能让你这么感兴趣,真是荣幸。”贝拉点点头,假装敬意 “够了吧,我们演戏没必要。” “是吗?你不是乐在其中吗?科幻...
    霁小夏阅读 103评论 0 1
  • 遇见一个爱你的人,他有男朋友的一面,会宠着你,会关心你,也有如父亲一般的一面,会教你以前不会的东西,会心疼你,有...
    Yoga你是我的整个青春阅读 15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