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迷一座城

1.

我梦到我又回到了那座魂牵梦绕的城市,我梦到我又去了曾经最想去的艺术区,我梦到我在朋友圈故意发了定位和照片给你看,可是在梦里我还没等到你的来电,问我一句:你来了吗?我就醒了。

朋友,如果我真的来到你的城市,你会不会想要和我见面叙叙旧。朋友,如果再见面你会不会以朋友的名义抱抱我,说一句:好久不见!虽然是我想要再抱抱你,无论以什么名义,但我更想听到的是:我好想你!

因为,朋友,我确实好想你。我也好想再去你生活的那座城市看看,那座我虽然不熟悉,但是只因为有你,而让我深深着迷的城市,听到它的名字,我都会心跳加速。其实我又何止是着迷,而是深爱,就像爱你一样,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深深爱着那座叫北京的城市。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是我终究还是会再去那座城市的,无论去了以后会不会见到你,我都会去,无论是旅游还是工作,我都会去,也许只是为了感受那座城市你的气息,也许只是单纯的想看看那座城市。

也许我还会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景,坐你坐过的地铁,去你去过的饭店,无论怎样,我都会像一个怀揣信仰的信徒再次踏上那片曾经浇筑我青春纪念的圣土。

我爱你时,我迷恋那里,我不能再说我爱你时,我依然为那里着迷。

2.

虽然很多生活在北京的人抱怨那里的交通,那里的天气,那里的房价物价,虽然很多人说北京并没有那么好。可是这一点也没有减少我对那座城市的热爱,谁让我迷恋它,谁让那里有你。

也许提起北京,很多人想到的是天安门?故宫?鸟巢?长城?北京有太多标志,但是我想到的只有你!因为你,我关注那座城市,迷恋那座城市。

所以每当我看到北京这两个字时,我就倍感亲切,彷佛北京这两个字映入眼帘的瞬间,我就离你更近了一点是的,我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在意,还是它本就这样遍布在每个角落,被所有人熟知。

你看,我听的这首歌又在唱北京,你看,我看的这本书是北京一出版社,你看,今天八卦的头条又发生在北京,你看北京人真多啊?你看,那里每天要上演好多故事,你看,明星好多都定居在北京,北京真好,生活在北京的人真幸福,所以我羡慕每一个能够在北京生活的人,无论他是最底层的工人,还是光鲜亮丽的明星,只因为他们和你看到的是同样的天空,呼吸同样的空气,乘坐同样的地铁,所以我羡慕他们。

我羡慕北京的他们,因为你在北京,也许如果你在上海,我可能喜欢的就是上海,也许如果你在西安,那我可能喜欢的就是西安,所以我喜欢哪座城市可能取决于你在哪座城市。

3.

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你描述那种每当听到“北京”“帝都”这样的词,我的心就会咯噔一下的心情,因为那种和你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事物都会触及我的神经,即使是一座城市。

北京,一个曾经离我很遥远的城市,一个我曾经漠不关心的城市,只因为认识了你,只因为你在那里,我开始对那里的一切感兴趣!

我会特意去看北京的地铁,我在想,你每天要换乘多少趟地铁,你每天会路过什么地方,我会特意去查北京的景点,我在想,那些地方你去过吗?那些我曾经在书本上看到的名胜古迹,离你远吗?我会特意了解北京的房价,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在为房子发愁?你生活的压力大吗?我也特意了解在北京上班的节奏,因为这一切都和你有关,所以我想知道更多。

因为你,我开始关注北京的新闻,每次看到发生在北京的大小新闻,我看的好像并非新闻本身,而是,哦~你就在那座城市,那些故事就发生在你住的城市。

因为你,我会特意在墨迹天气添加了北京,每天留意你那里的天气,如果是下雨天,我就会担心你有没有带伞,如果是大晴天,我也会因为你那片天空出现少有的蓝天白云而兴奋,如果是严重的雾霾天,我就会想你反正你不会在室外待太久,何况你应该早已习惯了那样的天气吧。总之每次的每次我都感同身受一般去感知你的心声。

因为你,我开始对所加好友标注地址是北京的朋友而有莫名的好感,因为我想,我和她们能成为好友,所以离你也就不远了吧,因为她们在北京,你也在北京。

因为你,我会旁敲侧击的和那些北京的同事询问关于北京的点点滴滴,无论他们说的是什么,只要是关于北京的,我都有兴趣听。比如一同事说,他们家楼下有一家电影院,挺便宜的,他经常去看,虽然是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但是我就是爱听,我在想你会去哪里看电影?你又是和谁一起去的。

比如有同事说,他是和别人合租房子,条件很艰苦,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也像他们一样艰苦,你在北京生活的负担重吗?比如有同事说他自己租房子房租很贵,每个月生活费都挺紧张,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也省吃俭用为房租发愁呢?比如有同事说他刚买的房子要还房贷,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也在存钱买房子,你是不是准备定居北京呢?

因为你,我听到每一首和北京有关的歌曲,也会多听几遍,因为那座城市有你,他们唱他们的故事,而我去脑补你的故事,反正都是在北京。

因为你,我对那座我没去过几次的城市开始熟悉,因为我会刻意去科普,我知道北京有哪些景点,我对地铁图很熟悉,我对那里有些什么好吃的也很熟悉。

所以我是真的很爱那座叫北京的城市,它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时常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去了北京,我们会街角偶遇吗?我们会不会坐同一趟地铁,我们会不会去同一家饭店,我们会不会去同一个景区,是你先看到我,还是我先看到你,再见时你会和我说点什么,还是你会假装不认识我。或者,我们根本不会再见了。

但是爱你,我确实迷上了那座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想过给你寄信 把过去你写给我的 连同这些年我写的种种 一并丢弃给你 用陌生的地址 不留名的信封 那最慢的邮递 ...
    Mango皮阅读 192评论 0 4
  • 2018.1.1 元旦 2018年的第一天,元旦节。2018,过有准备的人生。这是萌姐的新年寄语,也是我在2018...
    陆娴1983阅读 270评论 0 1
  • 南国应好景,应是相思红。 烟雨微澜风初起,微敛衣襟邀寒风。 可怜酒醒怕良夜, 红豆枝上又多情。
    灵邈_米野阅读 203评论 0 5
  • “所谓不良行为无非是缺乏知识和意识的行为,缺乏有效技能的行为或因失望产生的行为等等。而在大多数时候小孩子作出的只是...
    爱家心理阅读 219评论 0 0
  • 默塔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