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只是偶尔还会想起你

“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又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

曾经过气的歌手又突然一夜爆红,十年的兜兜转转他还是回到了舞台,而我们呢?再怎么兜兜转转也回不到原点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很糗的相遇


我本以为所有的相遇都应该像偶像剧那样刹那间眉眼相对的火花,又或者是在某个躲雨的屋檐暗暗地小心动。

结果呢?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和美好,我们的相遇从一开始就是糗态百出。

那一天上的是英语口语与演讲的公共课,本来以为公共课随便混混就过去了,谁知道换了个老师硬生生地把这个公共课当成了专业课来上,所以我平时上课还算认真。

可是那天由于前天晚上追剧太晚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我在打了几百个哈欠后还是向瞌睡虫势力低头了,嗯,低头了。

直到老师走到我旁边敲了敲我的桌子,我才猛然惊醒迅速站起来,

“你来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老师说。

我有些无助地朝周围看了看,想得到一些提示,这时身后传来低低的声音“书上第34页第5行”我急忙看了下书照着把答案念出来了,那个老师看了我一会说了句“不要有下次了,坐下吧”我才舒了口气。

终于熬到了下课,我转过头去想谢谢你,可是你已经走到了教室门口。

过了几天这件事差不多已经被我忘了,我还是那个没心没肺每天追剧追星的中二少女。

这一天陪着室友去图书馆自习的我再一次遇见你,我们第二次相遇。

我扔下室友坐到了你对面的位置,可是你太过认真还是没有抬头。

我写了一张纸条递给你,告诉你我很感谢你那天的出手相助想请你吃饭,你抬头看了我一眼在纸条上回“不用了”我也没说什么了,就那么静静地坐在你对面看书有时候也偷偷瞄你一眼。

你知道吗?你认真的样子真的太帅了!到了晚饭的点,你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我也匆忙收拾东西跟在你身后。

到了食堂,你准备拿出饭卡时我挡在了你前面用我的饭卡付了钱,你皱了眉看着我说“你干什么?”“请你吃饭啊”我咧着嘴角冲你笑。

我还是坐在你对面吃饭,你还是低着头只顾吃饭没说一句话,你准备走的时候我问你“你明天还去图书馆吗?”我听到了你回答的“嗯!”

从此那个曾经把时间荒废在韩剧上的我变成了爱泡图书馆的上进青年,室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以为我受了什么刺激,我真的是受了刺激,莫名其妙的每天想见你。

二,中二少女与高冷学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每天都会去图书馆,每天都在那个时间,每天坐在那个靠窗 的座位,看书看你。

有一天你对面那个座位被另一个女生占了,我坐在你斜对面的位置郁闷好久,第二天我发现你对面的座位竟然放着你的几本笔记本,看我过去就把本子拿来了,所以这是在帮我占位置吗?

那一天我在宿舍傻傻地笑了好久。我们从开始的一句话不说到你开始主动和我说话了,虽然谈话内容没什么营养,不过也足以令我开心半天了。

我们这样的状态一直到了期末,天天泡图书馆还是有点效果的,我考的还不错,我跑来问你考的怎么样,你盯着我看了几分钟说“考得不好”我不相信,连我都有进步你能考得不好吗?

我说我不相信,可是你竟然说“因为我影响到了你”我听到真的有点难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说一句“对不起?”

我还没来得及张口,你接下来这句话更是震惊到我“所以你要对我负责!”

我咽下了到嘴边的那句“对不起”不可思议地看着你,我看到你在笑,你很少笑的,原来你笑起来那么好看!

所以从那天开始中二少女和学霸开始了放飞自我的日常(sorry,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事实是我很疯癫,而学霸很高冷地旁观)在一起后我们日常约会地点依然是图书馆,不过我已经可以光明正大地盯着你看了,你长得不算很帅但是棱角分明五官很秀气,浑身有一种干净纯粹的气质。


学霸虽然很高冷,但是常常被我带的画风跑偏。

有一次我们在校园散步,我非要玩踩格子的游戏,就是一定要在地板砖的格子里走路不可以踩线,你本来是坚决地拒绝并说我“幼稚”但是抵不过我的纠缠只好答应了。

于是两个人真的很认真地玩起了踩格子这种小学生都不会玩的游戏,而且学霸是那种做什么事情都会很认真,我觉得无聊推了你一下于是你踩到了线,你还很较真跟我争辩说我耍赖,真是可爱!


虽然你不会说好听的情话,但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用尽全力地对我好。

我为了减肥节食的时候半夜被饿醒打电话给你,你虽然在电话里一直很严肃地教育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不要节食你又不听话,我又不嫌弃你胖……”说着就跑到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一些面包饼干果汁什么的送到我楼下,毕竟半夜也没什么吃的了。


我痛经的时候买了一大包红糖和暖宝宝贴给我,我问你怎么会想到买这些,你有点不好意思“在网上查的”,会陪我一起上课帮我记笔记,我就趴在旁边看着你就好。

我作妖的时候也不会不耐烦,只是抱着我说一句“真拿你没办法。”回忆很甜可是对我来说就像毒药,一点点的把我侵蚀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someone like you


明明我们那么好,为什么还会走散了?

快到圣诞的前两天,你收到了国外那所很向往的学校的offer,在遇到我之前你就一直在准备出国的事情,我们在一起后我也知道了这个事情,可是当时脑子里只有你已经没有能力想其他事情,什么未来以后都见鬼去吧,那时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可是这一天真的来了,你知道吗?我甚至很自私在想你要是被拒绝就好了,这样我就能把你留在身边,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你很坚定地认为我们的感情可以战胜时间和空间,我却有点不确定了。


在机场送你,我拥抱着你,想到以后再也不能经常这样抱着你我真的不想松开手。


我不想你难过,即使眼泪已经快掉下来了我还是用力扯着嘴角微笑告诉你“不许偷瞄别的女生”。


一直到你登机,我看不到你的身影,我还是站在原地好久好久,才想起来难过眼泪已经断了线。怎么办?才分开我就开始想念。


我不想吃饭不想睡觉,每天只是守着你的电话,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听到你的声音我更加想你。


我有时候甚至会一天给你打好几个电话,可是你好像真的很忙,每次都是在上课在做实验在写论文等等,我们说的话越来越少。


直到那天,我给你打了电话,你说才从实验室回来,那时候你那里是晚上吧,我说了很多话,你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没了,第二天你告诉我你太累了睡着了。


我才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已经变得不像我自己了,可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思念是会上瘾的,于是我说了分手。


你过了很久声音低低地说“你真的很自私呢,爱是你说的不爱也是你说的”


就当我自私吧,反正你都包容我那么多次了,何况这是最后一次呢。这样下去真的太累了,我好像没有继续下去的力气了,我已经反常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你也很累。


终于我没有了想念你的理由,我再也不能打电话给你,我反而如释重负,你是不是也一样呢?


然后我们就断了联系,我努力不去想你,慢慢回到自己。只是再次走过那条我们一起走过无数次的街道,我看到了很多人都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