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的人,会在最好的时机到来

七秒


我们总是在疑惑,那个属于自己的人什么时候降临,就像我们猜不透天空什么时候会下雨,就像这一刻的我们猜不透下一刻的遇见。

合适的人,在遇见之前,怎么能够具体描述呢?大概是描述不出来的。有人问我,希望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我总是会被这个问题噎住,心想,大概是一个和我一样的人吧。这个“和我一样”我也没办法具象出来。

单身得越久,这个问题就变得越来越无解了。

因为一直单身,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结束单身的时候,难免会觉得落寞。如果是同性朋友,她陪伴你的时间会大大减少,即使在一起,更多的是分享和男朋友在一起有多甜蜜。如果是异性朋友,没有特别的事情,基本再也不会单独聚在一起吃喝玩乐了。即使你多汉子多爷们儿,说起来,你还是个女孩子。

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不是没有遇到过看似合适的人,中学时代,白衣飘飘的少年红着脸递过的交友的信,认真的看完,一字一句认真的回复过去。心里对于这种交朋友的仪式感到好笑。之后的日子里,每每看到这个白衬衣男孩大大的眼睛,眼神里总有一种欲说还休的意味。心思必然是知会了。也认真考虑过,这样数学成绩好又聪明的男孩子多少见啊,可是就是不心动啊,同桌那么久,最终也是不了了之了。

也有一位超同龄人成熟的男孩子,用整个中学维护、帮助自己。他是别人眼中轻轻松松考到年级第一,性格冷漠的学霸,却唯独只对你笑,只跟你说他的喜怒哀乐,只告诉你一个人,要维持一个年纪第一的位子说多么的不易。那个时候不知道成为多少女孩子羡慕的对象,可是依然不为所动。深知自己是看到了偶像不为人知的一面,又无法接受完美的东西被破坏。年纪尚轻,不懂得“人无完人”,不完美才是人生的常态。

后来,又遇到痞痞的学渣,即使耍各种花样,在抽屉悄悄放情书和零食,”喜欢你”这件事更是巴不得人尽皆知,即便如此,还是知道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心里有一颗想做坏孩子的种子,却被自己牢牢地锁在心里隐蔽的角落里——毕竟学不会抽烟喝酒说脏话,大声说话都不敢,怎么能跟他们一起翻墙上网,去酒吧,去溜冰呢?即使男孩子痞起来很帅,但是不为所动的自己才是致命的缺陷。

后来的后来,偶然遇到一个脾气秉性与自己十份相像的,相识之前两人连路过的轨迹都奇迹般一致的人。以为这就是缘分了,自然会靠近,会多关注几眼,可日久见人心,在那所谓的暧昧不清时期,渐渐看清两人之间有的仅仅只是相似而已,只是因为太多相似的地方,误以为对方就是合适的人,其实互相在乎的程度,竟然连喜欢都算不上。所以,聊着聊着就断了联系。

经历越多,越是迷惑。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人。

故事听多了,才渐渐明白,对于这个问题,没谈过恋爱的人是迷惑的,谈过多次恋爱的人,也是如此。

橙子是我大学认识的第一个老乡。因缘际会,渐渐熟悉起来成为哥们。认识他的时候,他还陷在高中女友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他是重情义的人。即使知道两人继续下去结果甚微,但他依然苦苦坚持。大学之后两人异地,关系摇摇欲坠,分隔两地又受到大学新环境的冲击,各种不利情况自不必说。橙子不愿意分手,反而更加频繁的联系女朋友,更加紧密的注意她的动向,做最后的挣扎,太极端的关注,同时带来无尽的猜忌,女孩终于忍受不了提出分手。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沉默寡言,不像以前那么能说笑了,只有喝醉的时候,张口闭口都是那个女孩的好,都是在一起六年的点点滴滴。甚至在一起听的一首歌,一句话都记得清晰。

在分手后的某天,我们一群好友在操场夜聊,夜色掩盖下,我们说笑,聊心事,聊到感情,毫无征兆的,橙子突然沉默了,坐在一边的我,分明看到垂下头的橙子无声的耸肩的动作。我还不知道,一段历时悠久经历坎坷的爱情,分开的时候,竟然这样让人痛彻心扉。

当然,这样的情景并不是我一个人看在眼里。在场的另外一个女孩,不仅看在眼里,默默惋惜的同时,更是被橙子的重情重义所打动。

过了很久,爱说笑的橙子才又回到我们中间,恢复如初。他也只是感慨着,再好的感情,抓得越紧越容易流逝,在一起的两个人,不是相互看的紧就可以不变的,而是需要两个人能随着环境改变同步改变,才可以共同应对未来的生活,否则,那个曾经合适的人,也将会渐行渐远。

再后来某次聚会,橙子牵着那个我们熟识的女孩的手走到我们中间,满脸幸福。我才恍然大悟,那些分手后最难过的日子,橙子每一次醉酒,每一次沉默,每一个低头伤神的瞬间,她都在一边,安静的不存在一般,却是在默默的关照着他。突然某一天,橙子一抬头,终于发现那眼神留在自己身上的一刹那的温柔。

他终于学会怎样去爱一个人,也正好有了一个合适的人,让他去爱,去继续自己的幸福。

细想来,会不会爱有什么关系呢,橙子的前任是在他青涩懵懂,需要一份不顾一切的爱情来填满自己躁动的青春的时候来的。而当彼此成熟长大,时光改变了两人的轨迹,分开也是必然。在适当的年岁成熟稳重了,在他需要一份长久的能够共同经历风雨的爱情的现在,她来了。

生命中多的是来来去去的人,该来的人,他来的时候,一定就是最好的时机,不论结局如何,不论两个人是否在一起过,都是一段经历,值得回忆与铭记。而他的离去,也不用过于惋惜,毕竟路途遥远,还有另一些该来还没来的人,在等待彼此历经风雨之后,缓缓道来,终于到来之时,对于彼此来说,都是最好的时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