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总动员》:仰望星空,有爱,有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don’t want to survive,I want to live.

我不要只是活着,我要活得有意义。

《机器人总动员》是一部充满幻想的暖心奇趣动画长片,豆瓣评分高达9.3。

影片是由安德鲁·斯坦顿执导,于2008年6月27日在美国上映。

故事讲叙了的清扫型机器人WALL-E,偶遇并爱上了机器人Eve后,追随她进入太空历险的一系列故事。

作为皮克斯首次尝试的太空科幻片,故事的时间,定格在未来的2805年。

由于人类无节制的破坏环境,地球在2805年,已经成为漂浮在太空中的一个大垃圾球。

人类不得已移居到太空船上。

并且聘请Buynlarge公司清除地球上的垃圾,等待着有一天垃圾清理完后,重新回到地球上。

于是,Buynlarge公司向地球运送了大量机器人来捡垃圾。

但是这些机器人不能长久的适应地球的环境,渐渐的都坏掉了。

最后只剩下一个机器人“WALL-E”,还在日复一日的按照预定程序捡垃圾。

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WALL-E勤奋工作着。

慢慢的,他开始有了自我意识,也第一次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WALL-E开始渴望陪伴。

于是每次在清理垃圾的时候,WALL-E都会收集一些好玩儿的人类物品,比如魔方、餐叉、灯泡、打火机等。

其中,它最喜欢的是一盒录像带,是芭芭拉·史翠珊主演的歌舞片《你好,多莉》(Hello, Dolly)。

每次打开录像带,WALL-E都会被深深吸引着,破旧的电视里,人们在自由地欢欣舞动着:

No Monday in your Sunday

周日时就别惦记着周一

No Monday in your Sunday clothes

穿上盛装就别想着工作

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 when you feel down and out

沮丧时就穿上周日的盛装

Strut down the street and have your picture took

逛逛街,照张相

That you feel as fine as you look

你的心情就像穿着一样光鲜

直到有一天,一艘飞船差点落在它的头顶。

漂亮的机器人Eve站在了他的面前,只是那一眼,WALL-E便知自己已爱上了Eve。

影片中,有一个牵手的故事设定。

WALL-E鼓起勇气,轻轻的略带紧张的牵起了Eve的手,搞笑的是,却不幸触电摔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牵手,在表面上是一种身体的联接,而内在的,则是心灵的靠近。

它更像是一个爱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却神圣而意义非凡。

此后,WALL-E一直跟随着Eve,默默守护着她,不离不弃……

影片中,总有一个温柔的声音,一直回荡在空旷的宇宙中,一遍一遍的,WALL-E大声呼喊着Eve的名字。

而当Eve终于被WALL-E感动时,WALL-E却失去了记忆。

Eve又像从前WALL-E照顾她一样,照顾着WALL-E。

影片的最后,WALL-E恢复了记忆,并再次回到了地球。

然后,WALL-E与Eve静静的凝视着彼此,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中,主角虽然是说着“外星语言”的机器人,没有华丽的故事背景,也没有过多的肢体表情。

但这正是电影别出心裁的独特之处。

抛去了外在的浮华喧嚣,自然流露出机器人内心的纯真善良,面对爱情的勇敢真诚,以及简单美好的生活真谛。

在影片的最后,当那首经典的《It Only Takes a Moment》唱起时,眼泪再也抑制不住。

And that is all that love's about

那就是爱的真谛

And we'll recall when time runs out

当时光流逝后,我们将会忆起

That it only took a moment

只消片刻

To be loved a whole life long

坠入情网,一世之爱

影片也从侧面讽刺了人类的生活方式。

包括肥胖、环境破坏、消费主义、领导能力等各种问题。

当故事背景从现实世界,转移到未来的虚拟世界,当华丽的服装与绚烂的城市消失后。

人们才有机会注意到彼此的眼睛,才会察觉到,隐藏在笨拙的躯壳里的那颗真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真正想表达的是:与那些懒惰、肥胖到无法直立行走的人类相比,在整部电影中,也许只有WALL-E才是真正的活人。

只有WALL-E,一直在追寻着人类早已丢失的内在感动,和真挚情感。

当我们迷失在追梦的道路上时,

当我们对现在平淡的生活有所抱怨时,

记得想想身边点点滴滴的,关于爱的小细节;

记得我们那些总是存在着,却被忽略了的“人类能力”,

可以跳舞,可以歌唱,

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都有着和我们一样的存在。

不管彼此熟悉不熟悉,

都在体会着相似的喜怒哀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