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开玩笑呢

2017.9.22 0:28-0:47


我可以找个地方尿个尿不

“珈由,到了说百问导师的时间了…”每次睡觉前才“空下来”,就像我写作业一样…

“我不想说,我想说书(看书)”他调皮着…

“好,说书…”我憋着对他的不满,我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想说书…

我打开一个新的句子“月亮出来了…”让他跟着我读…

“我不读这个,我要读:红花开,白花开那个…”这篇他闭上眼睛都会背,居然想糊弄我…

“你老读…”我把想说的咽下去了…

“好的,我们就读《红花开》这篇…”

“红花开,白花开,红花白花朵朵开…”他开心得意的念着,我当时心里有个声音…

他结束后,我怎么回应他?

第一种:早就会的没什么了不起哈…

第二种:哇…读的太好了呀…

我明明想说第一种,硬是“哇”的一生,自己都觉得有点…“读的太好了,如果还能说几个百问(为什么)就更好了,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说的,我们睡吧”说完就要放下手机…

“为什么有大苹果?”他非常小声

我当作没听见…

“我说为什么了,我要说的,只是很小声…”

我拿起手机:“呀,说的好,我以为你不说呢!”

“我刚才是笑的…”我有些听不懂

“噢,你是开玩笑的对吧!”

“对呀,我和你开玩笑呢!”

“那我们开始囖…”

“为什么…”

15分钟完了,说了85个为什么,唱吧时间到了,我开始保存,他大喊一声:我还没说完呢…

“说太慢了呀…”

“我还有呢,这个影子为什么不一样,放这里大,放这里小…”

说到99个,停了,这实在是一份如此幸运又意想不到的体验,似乎整整一天,这20分钟才是真正我和儿子真正“在一起”的时光…


《我怎么如此幸运》

1.我怎么如此幸运?白天看珈霆珈由在我跟前晃悠,我说,你们来说为什么给我听听吧,好吗?谁来,珈霆哥哥说:我要说!我打开来录制,他非常快的进入状态一口气说了22个,这时珈由一个也不说,我发现了两个孩子是不一样的,珈霆他敢于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很享受很自然,但珈由更内敛,需要更加安全安静独自的环境才能发挥,就想刚刚一样!

2.我怎么如此幸运?孩子问题里突然问“为什么我有一个大屁股”,突然重复着用“为什么有大苹果”来缓冲…我怎么那么接受并被他的那份“配合”打动着…

3.我怎么如此幸运?原来在和儿子司空见惯的生活细节里,如果真的踏在那份韵律里,一切都可以如此神奇,今天,借着啾啾的千聊(25)《生命中的平凡日子非凡过都在生活的“细节”里》这个标题,让我印象深刻,我边听,一边把地用手擦了一遍,平时白天是没力气动的…

4.我怎么如此幸运?感觉孩子今天吃的东西不多,到厨房一看那根山药,平时也是没有能量不去动它,今天那个快,麻利,手一点也没痒,刚出锅,儿子问:我们家有山药吗?我以为他闻到了,原来他就是顺口一说,太神了,真的是有灵魂加持,而且今天的山药一点也没氧化,平时烧出来黑黑的,端上来的时候顺便把行李箱也拿上来,温馨的一口一口喂着儿子吃…一边听着播报

5.我怎么如此幸运?山药吃完,我一边把衣服理出来,一边想着要给珈由洗澡剔头的事情,自己刷牙洗澡,然后把他叫上,他拿玩具的功夫,我刷好了牙,帮他把牙膏挤上,他刷牙的时候我把澡洗了,他衣服脱好,我已经给他把水接好,他可以边玩玩具,我衣服穿好去拿剔头的,动作特别快,可是剃到一半电没了,赶紧先充电,一边安抚着珈由,等电充好一些再剃,很快,头也剃好了,珈由澡也洗好了,这一大串的动作,一个单身妈妈可以安排的那么有条不紊,心不乱,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

6.我怎么如此幸运?对于啾啾说的脏衣服需要在活水里才能洗干净,生活中有多少事情都需要能量,能量的活水没有接通,生活总是兜兜转转也转不出什么让人能量爆棚的事情,今天啾啾的播报好似揭开了生命的核心…

7.我怎么如此幸运?没听到啾啾说的很触动的就会纪录下来,他说,“无论谁的生命,都是一个24小时从不间断的一个延续的过程”我很渴望我的生命不是“一段一段,一断一断”的,但却找不到头绪…今天好似有了更加深层的感知…

8.我怎么如此幸运?一个人的生命中去追求着那些所谓的目标,权名利,啾啾说一个人真正的生命不在这些,而是在每一个当下,不能只要那个光鲜靓丽,平凡日子非凡过的精彩都看不上,那生命就白白的浪费了…所以一个人对生命的理解会让他选择怎么对待生命…

9.我怎么如此幸运?虽然我依然对让自己的生命成为一个整体不是经常可以感知,但好似今天找到了很重要的一根线,啾啾如何把过去现在未来串起来的,怎么去体验每一个当下那个第一和唯一的,是我渴望复制学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