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你还在……

        野山之上,奇花异草在此茂盛生长,没有枯萎,也不知何时新生。

        "你没事吧?"他看着眼前这个蜷缩着的……小妖?他不确定

        "不,不,我…我没事没事…"她怯怯的低着头连忙道,她刚刚挨过一顿打,生怕眼前人会和刚才那样。

      "你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他伸出手想扶起她,却被躲开。

      "那个…你看!"他也像她一样蹲下,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变出一朵花,红的妖冶,然后讨好般递给她。

      她转过头看着他,眼中带些迷惑与胆怯。

        "呃…你是妖吧,可你是什么妖?我为什么看不出来。"他有些尴尬的放下手,尝试着与她交流。

      "……什么妖,我也不知道。"她低下头轻声道,带着些忧伤。

      是的,她对于自己的出现毫不知晓,甚至自己是何物都不知,没有法力,没有家人,因而总是被其他小妖欺负。

      他看向这个少女,一身褴褛红衣,黑发及腰,身后白尾摇曳,脸庞虽被凌乱的发丝半掩,却也遮不住那精致的五官。

      而她的胆怯莫名刺痛了他的心……


      "你……就住在这儿?"他看着眼前的茅草屋,屋顶被雨打得不像样子,几乎是露天的,窗口处没有任何遮拦,不像这里的其他妖怪,她没有山洞可住。

      "嗯嗯,对…对不起,我没有东西给你吃。"  她好像无时无刻不在低着头,一副和别人认错的样子。

      "唔……那怎么办,我好饿啊。"他作思考状看似烦恼的将目光挪到她身上。

      "我…我对…对不起。"女子听到他的话连忙道歉,头低得更厉害了。

      唉,就知道不能和她开玩笑,是怎样的生活把一个应该天真烂漫的少女逼成了这样。

      "没事没事,那个…你等等我,我有办法的。"他连忙说道,然后冲着她眨眨眼不知跑去了哪里。

        "……嗯。"她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有些愣愣道。

      大概两柱香后他抱着一些蘑菇跑了回来,而她还是站在刚才的地方发呆,好像从来没动过。

      "久等了,有锅吗?"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笑着对她说。

      "啊?额…在那里。"她回过神指了指不远处的铁锅。

        两盏茶后…

        "哈哈哈……别急,还有的,好喝吗?"他看着她喝的那么快连忙笑道。

        "嗯…"大概是觉得自己太狼狈了,她脸上浮现一丝红色,放慢了喝汤的速度。

        "我叫迩晖,你呢?"他顺了顺她有些乱的发丝。

        "…不知道。"她有些羞愧的看向他。

        "唔……要不,叫你红夕吧,红色的夕阳很美的。"

        "红夕…红夕……,谢谢你,迩晖"她反复念着这个名字,眼睛里溢满了欢喜,嘴角也扬了起来,但还是很轻声的道谢。

        "不用谢,你以后不会是一个人的,我在呢。"迩晖看着她仍然小心翼翼的样子温柔道。

      她身子颤了颤,连汤都不喝了就那么僵在那里,心里雷霆大作。

      而迩晖含着笑摸了摸她的头…



      迩晖确实如同他所说,陪在了她身边,他们一起修了茅草屋,种了一片菜地,去树林里摘果子……每天过着安逸的生活,自从他来了后也没有小妖来打她了,他们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如同……凡间的夫妻一般,而她也确实对这个给予她幸福的男人动了心。

        她甚至觉得自己遇到了来拯救她的神仙。然而,后来她才得知她这句话说对了一半…



      "阿晖,你看,家门口有只兔子!"红夕抱着一团白色的东西走了进来。

      "哦∽,还真是,红夕想养的话就留下来吧。"迩晖凑上去摸摸她的软发,然后摸了摸兔子的毛。

      "唔……你说,我们是烤着吃还是炖着吃呢。"红夕也继续顺着兔子的毛,好像感觉兔子身体僵了一下。

      "唉,你呀,就知道吃,……那就炖了吧,比较能入味。"迩晖一开始顿了顿,又笑着摇了摇头说。

      而红夕感觉兔子的身子更僵了。

      现在的她已经不是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妖了,她变得开朗活泼起来,也有点恶趣味。 他看着这三年里她的变化也不由得欣慰,其实,对于她的享受平淡,他又何尝不是呢。就在他想要永远和她这样生活下去时……那个人过来了。

        这里的生活太久了,久到让他忘记了他的初衷,忘记了他是个神仙,忘记了他还有个未曾谋面的未婚妻等着他去救,忘记了…他是来取她性命的,所以那个人来提醒了他,也逼着他不得不……



        那天…他做饭割破了手,那天…他将匕首插入了她的胸口虽然只是不到半寸,那天…她的鲜血顺着他的手流了下来,幸好,也是那天,他们血脉相通,他记起了一切,恢复了法力,一切都是那个人的阴谋…

        那个人将她封印在此数百年,让她过上了猪狗不如的生活!抹去了他的记忆,让他为了根本不存在的未婚妻去剖她的心!就这样将他们玩弄于股掌之中!

        他治好她的伤口,将昏睡的她安置好,只留下了一封信…

      第二天,红夕醒来了,她不知他为何要伤她,也不知他为何一走了之,但是,她选择相信他,然后按住了心中隐隐的不安。


      已经不知过了多久,她一动不动的在门口坐着,只看见那红色的夕阳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她面前,又一次又一次的消失。

      直到有一天,门口又出现一只兔子,等到她好不容易才捉住它正准备站起时,却看着她面前出现的身影愣住了…

      "这次这只烤着吃,抱歉,又让你久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说喜欢你,你可不可以答应我?如果我说喜欢你,可不可以给我一场缘分结识你?我相信缘分天注定,但我更相信认定能胜...
    z黑兔子绅士阅读 443评论 1 2
  • 不知道你的生命里是否有过这样一个人,他漫不经心地闯入你的世界,却又一声不吭的离开,留下一地的狼狈…以至于此后的很多...
    槿姬院阅读 272评论 0 0
  • 今天是妹妹的订婚礼,5月1号的那一天是一个好友的订婚礼,所有的人在知道我读书以及单身之后都在说:我多羡慕你,你还在...
    青棠阅读 496评论 6 0
  • 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ConfidenceYF阅读 160评论 0 0
  • 大家好,欢迎来到问津学术读书交流频道,从即日起,小编将陪伴大家每日读一本书,希望大家能够喜欢。由于小编普通话一般还...
    问津学术阅读 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