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阅读(54)

以下阅读来自公众号《持续力》。


今日阅读10个好句:

1. 如果你是读书人,你应该对自己有一些追求,不断去逼近一些更高的境界。这也算是成长。用点脑子,花点心思,一本书才可能属于你。

2 .为了成长进步,我们往往需要做一些很重要但是不紧急、不做一次不会有什么即时惩罚的事情,但是底线的坚守情况,就决定了我们会通往何处。

3. 强大的能力来自专注的精力,并且每日持续行动,努力提升。

4. 知识不是力量,知识是潜在的力量。

5. 如果你不去引导自己的内心,世界上就会有一大群人,花钱来引导你的行为。

6. 增加每一次信息交互时的信息量,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因为让对方少回复你一次,是节省对方的脑力。

7. 设计未来20年生活图景的最好时间是现在。你生活想要的终极结果,始于当下你采取的行动。

8. 天才就是专注自己的精力,在一个点上持续行动,全力以赴地得到结果。

9. 你不去走一遍的话,你是永远无法感知到的。

10. 成长就像持续行动那样,需要长期、稳定地投入资源,耳濡目染,在思考方式、价值观、理念体系上,潜移默化。

今日阅读七点感想:

1. S老师提出了加深记忆的两个方法:持续深度的感官体验,外界内部的全面对接。这是符合心理学的,形成新旧知识的连接,多种感官的综合运用有利于加深记忆。

2. 如果成长会是一所虚拟大学,S就是校长,会员就是校友,那么多大神级的校友,面对他们,我不用自惭形秽,也不要假装清高,要抓住校长所说的核心:你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和毕业时能达到的高度。

3.底线的坚持情况就是我与牛人的差别之一吧,当然还有其他我不愿意承认的,像智力。牛人的共性之一:废话少,说干就干。

4. 我总是想问别人:怎么能不沉迷电视剧啊?我能不能实现梦想?别人怎么知道呢?你自己才是决定你专注点的人,你都不知道控制自己的专注点,谁能帮你摆脱坏习惯?谁能预测你的未来?有了目标之后,去规划,去执行,去反思,对自己有要求,会学习,答案时间会告诉你的。

5. 尊重别人,包括尊重别人的时间,聊天注意时间的把握,直截了当,少说废话。

6. 为什么同样一段历史,不同的史学家会有不同的解读,因为目的不一样,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就会大力夸奖以前的文化,为了改革,就会批判以往的制度。目标越清晰,行动越笃定。

7. 我曾经养成了早起的习惯,6点左右会自然醒。醒来之后有时会跑步,有时吃早饭,有时看书,有时上班,也有时追剧。这个习惯没了,因为我已经养成了熬夜的习惯,熬夜和早起是死对头,要想既早起又熬夜,那是不要命了。但,我就是经常干不要命的事。比早起更重要的事情是安排好早上的事情,去做。如果自己就是晚上精力充沛,熬夜也无妨,鲁迅就是习惯晚上家人都睡着的时候写作。

其他补充(若无可省略):

总结:促成改变的3大要素是:达到触发点,打破当前模式,建立新的关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