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出生在甘肃省天水市的一个小山村里,是一个在山野里长大的野孩子。小时候最快乐的事,就是和伙伴们上山下河,去发掘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切宝藏。去坡里摘野花编花环,戴在头上,仿佛自己就是花仙子;去捉一只花大姐来,数一数它翅膀上是不是有七个点;去河里摸鱼,感受它从指尖划过的凉意……

绿树环绕下的村庄
清凉的山泉
爷爷斧头下的杰作

我的童年,我的小学生涯就这样无忧无虑的度过了。

到了初中,因为学校在镇上,离家有二十里路,所以我的住校生涯开启了。现在想来,只是会嘴角微微上扬,回忆一下那时候懵懵懂懂的自己。但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小姑娘来讲,离开家,去一个陌生的环境,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还记得每个星期回家呆两天,周天下午全家的气氛就会很压抑,不想走的我哭丧着脸,心疼我的奶奶在抹眼泪,超级淡定的妈妈给我收拾要带的东西――一个星期的口粮。然后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手里拎着大包小包,一步三回头,踏上我的求学征程。这期间,有很多儿时的伙伴放弃了,好歹我从小学习不错且意志坚定,就这样,我以还算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取理想的高中。

高一的时候,还没分文理科,每次考试,我都以全班前十唯一一个女生光荣入榜,当时的得意之情肯定溢于言表。高二分科,基于各种考虑我选择了文科,接下来两年,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受到了重创,从来都没有过的挫败感接踵而至。我严重偏科,语数英在班里都数一数二,唯独地理,也是数一数二,但是是倒数。记得最差一次我考了27分,全班倒数第二,但当时综合成绩出来后,我在班里排名第五。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照这样下去,我觉得自己与大学无缘了。好在当时有老师的鼓励,妈妈的支持,还有我自己永不言弃的决心,我把更多的时间抽出来学习地理,虽然真的是觉得自己怎么就不开窍了,但当时我就硬逼着自己,提升一分是一分,会做一道题是一道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的时候,我创下了有史以来我的文综最高分,比平时模拟考整整提升了四十多分。就这样,梦寐以求的大学向我张开了双臂。

2013年8月27日,我去大学报道了,正式成为了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开启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我爱这里的一切:花草树木,欢声笑语,同学情谊,母校情谊。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心潮涌动。

被树叶染红的小路
金黄色的银杏林

满载收获的喜悦,我毕业了,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我激动,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彻底独立了,我可以赚钱养家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我来到了腾格里,这个初次见面让我目瞪口呆,相处久了让我深爱的地方。

落日余晖
刚入职军训时的我们
军训完回宿舍的我们

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有缘千里来相会说的应该就是我们吧。在这里,一个山东大汉,一个西北姑娘相爱了,就这样,因为爱情,我随他来到了山东莒县,这个我将会度过后半生的地方。

从最初的语言,生活习惯,文化习俗的不同,到后来我还能张口说几句简单的莒县话,这个过程说来轻松,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吧。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大概说的就是我吧。跨越将近两千公里,只为追逐自己所挚爱的。

2015年10月9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成为了峤山镇中心小学的一名代课老师,开始了我一年多的代课生涯。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老师,就连当时高中毕业,妈妈让我选择离家较近的师范学校,也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我不敢想象我居然会去当一名老师,但在这一年多的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我是真正爱上了老师这份职业,爱上了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突然感受到了老师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一切都召唤我去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人民教师的行列。于是,我在上好课之余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

孩子们的笑脸

和你们在一起

孩子送的画,因为我属猴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学习,我终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让人开心的是,我又回到了我所热爱的学校,去那里发挥我的价值。

现在的我,是一名六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说实话,压力山大,但是我知道,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才会激励我勇敢向前。就像别人对我说的,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潜力有多大。

现在教的六年级孩子

相信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加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