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朋友圈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有了微信朋友圈,我就会把我大部分时间耗在刷微信朋友圈这件事儿上。

一看到冒出的那红点,带有强迫症的我,不得不逼着手指去点开消除,这样我的心情又再次恢复到前一秒的舒畅。有时候啊,即便没有任何朋友更新,即便朋友更新的内容都不是我感兴趣的,但我还是会习惯性的来一刷。看着圈里的朋友们发自拍、晒美食、秀恩爱、做推广、求点zan......内容很杂,也特乱。我甚至都怀疑这是一个假的朋友圈。

在朋友圈中祈求卑微的满足,希望活成朋友圈中的样子。

点开微信朋友圈那个八色拼接的彩色图标,翻看别人生活动态。

今天哪位朋友享受了什么美食了,在吃之前摆好美食,来一张食物特写,推上朋友圈。今天哪位朋友坐在图书馆努力英语四级了,在开始认真复习之前,摆好辅导资料和手写笔记,找个好角度,拍下为之奋斗的那一片刻,更新在朋友圈。今天哪位朋友外出玩耍了,附上城市坐标,P成九宫格,晒上朋友圈......

翻着翻着会忍不住点开右上角的小相机,将自己的生活也放上去。然后,时不时的会去瞧一瞧是否有人@我,是否会有人以点zan或以评论的形式,表达对这条动态的共鸣。而我也会点个zan,留句话什么的,让他们至少知道,在他们的朋友圈中有我这一号人物的存在,同时我也能够在这浮光掠影的世界得到卑微的满足感。

可这卑微的满足感,使当下的我也不过如此,更不用活成朋友圈中那理想的模样了。回想着自己当初那些什么目标誓言,人生感慨,只想笑,只想笑现在的自己还是那样的狼狈。

朋友圈不再是那“单纯”的模样,自己的空间慢慢减少。

现在,交友的成本越来越低。遇见一个所谓志同道合的陌生人,聊上几句,便要求加个微信,以后常联系。遇见多了,朋友列表中那些所谓“熟悉的陌生人”也就多了。刷朋友圈的时候,会发现,

哎,这人是谁,我都不认识他呀!

这人咋就那么会发广告,我什么时候加的他?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会有这情况,反正我是常有的。他们的生活充斥在我的朋友圈中,每天浏览着这些与我毫无关联的生活信息,不知浪费了多少时间。

圈里的人多了,自己的空间就少了。现在,除了为自己公号的文章广而告之以外,我很少在微信朋友圈发东西了,因为将自己生活放上去的那前一秒,我要考虑更多的是他人的视角,我需要斟酌别人看到的是一个怎样的自己,展示出来的是怎样的生活状态。亦然,我们能看得到的生活是别人想要展示给我们的生活,我们记录在内的生活亦是想要被看到的生活。

有一天,我选择了关闭朋友圈。

我这人,不怎么喜欢设置朋友圈权限。所以,我选择关闭了朋友圈,找到“我-设置-通用-功能-朋友圈-停用”。

就这样,让我陷入了空前的、巨大的安静之中。一开始不习惯,还是会手贱地点着“发现”,并迅速点了一下原本第一行朋友圈的位置,可遗憾的是,那个位置已被“扫一扫”所取代。后来我发现自己的内心并没有因为看不到朋友圈有多么失落,也丝毫不影响我吃肉喝酒交朋友,反而提醒自己我应该去做点别的事情,看书、写字、去睡觉都可以。

关闭如果微信朋友圈能让我更加专注于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在昔 我的微信好友不多,只有区区几十人。平常活跃的,随时联系的,也只有那么几人。当我关闭了朋友圈之后,微信就陷...
    在昔阅读 626评论 7 2
  • 有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可以关闭朋友圈后,我马上尝试,微信——我——设置——通用——功能——朋友圈——停用该功能。看着...
    拂尘记阅读 497评论 0 4
  • 你一天要刷多少次朋友圈? 微信这个神奇的小东西就像撬动地球的那根杠杆一样,撬动了普罗大众的通信方式。朋友圈更是给了...
    废柴姑娘戴红花阅读 241评论 0 0
  • 0 在前一篇文章从关注少量好友到关闭朋友圈发布之后,得到了不少朋友的赞同,渐渐地一个简单的动作里面找回了自己对生命...
    雷宗扬阅读 9,509评论 0 8
  • 八声甘州 . 远方 想芊芊弱柳拂天涯,缱绻度春秋。待落红盈野,南风吹梦,飞絮凝愁。 淡远山衔薄雾,半倚翠花楼。挥别...
    不语不问阅读 290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