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翗翗韵律舞蹈】放飞梦想,逆风起航

前文:转眼间,翗翗韵律舞蹈又陪伴了老师孩子们一个学期了。本学期中,低段课程和高段课程各开设了14节课,由翗翗助学的兔姐姐、糖果姐姐、lili姐姐、高兴哥哥进行授课,孩子们的响应特别热情。韵律舞蹈低段14节课程累计参与8890人次,共播放23253次;韵律舞蹈高段14节课程累计参与2618人次,共播放8844次。高低段课程参与人数累计一万余人次,播放次数三万余次。这是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创下的大数据,为他们喝彩!
翗翗助学  兔姐姐
翗翗助学  糖果姐姐

翗翗助学  lili姐姐

翗翗助学  高兴哥哥

曾经小小的你,多么期盼着拥有那一块宽广的舞台。穿上舒服的舞鞋,身着漂亮的舞服,面对着台下的观众,你是那颗最闪耀的星星。

长达一个学期的陪伴,翗翗韵律舞蹈助力乡村孩子实现了舞蹈梦想。即使是在最偏远的山村,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我们一样能够成为小小舞蹈家。

小小舞蹈家们

这里汇聚了所有孩子最童真的梦想。

没有舞蹈老师,我们跟着韵律舞蹈一起成长;

没有舞蹈教室,我们可以在教室拖开桌椅学习;

没有华丽的舞台,我们在操场上展示我们的风采。

每一次见到线上老师的时候,孩子们的眼里全是星星。也许他们第一次互动时既紧张又羞涩,怯生生地不敢和老师打招呼。后来慢慢的,看见自己班的老师上了优秀榜单的时候,孩子们会欢呼雀跃。还没到上课时间,孩子们已迫不及待地布置好了黑板,站好了队形。

我们来听听助学老师的心声

河北清河马屯小学马超老师班

在简书中,河北清河马屯小学的马超老师写到,孩子们每次移开桌椅,打扫卫生都特别的积极。特别的认真,也特别的喜欢韵律舞蹈课。

贵州赫章平顶小学周润老师班

感动犹如春季时分的小雨润入心田,贵州赫章平顶小学的周润老师被班里的孩子感动了无数次。只是平时孩子们的一些行动,一些想法,就让整个学习生活都变得有意义起来。雷菊小朋友在寒假中帮家人做家务,不小心烫伤了脚。虽然开学后不能够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跳起来,但她仍然坐在板凳上和屏幕上的老师一起学习舞蹈。见到她的第一眼是心疼,然后就能够感受到她身上那种坚强、不放弃的品质。兔姐姐知道了她的故事邀请她一起上麦互动,这个孩子的心里得有多么的激动啊。

河北清河马屯小学谷晓红老师

韵律舞蹈除了带给孩子信心,还带给了助学老师改变。老师的热情感染了孩子,孩子们也愿意和老师一起交流。相信此时河北清河马屯小学谷晓红老师心里一定是美滋滋的。老师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发生如此巨大的改变,相信这是所有人在开始之初都想不到的收获。

山东莒县曲坊小学二年级家长群
山东莒县曲坊小学宋维梅老师这样说到:孩子们在韵律舞蹈无形的影响下好像是形成了一种良好的班风,这是我们其他老师天天喊都做不到的,而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带着孩子们坚持到现在而且是越来越好,有时候想想自己的潜能也是很大的,现在虽然学校活动事情特别多,两个班的教学任务也特别重,但是我们能处理得井井有条、得心应手,我就一直给自己鼓劲,我能行,我可以做到!现在我手机里最多的照片不是我的也不是我家宝宝的,而是我们班孩子参加韵律舞蹈的精彩抓拍瞬间,每每翻开相册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我为他们做的都是值得的,这是作为一名教育者应有的初心,虽然他们的舞姿不是最美的,动作也不一定是最标准的,但是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是最可爱的。每次上完课我都会把上课照片和视频发给家长,我想让他们看到孩子们搞怪 可爱 认真另一面,虽然他们的孩子没有出去学习过舞蹈,但是在我们曲坊小学,在我们村小,我们的孩子通过一根网线接触到了舞蹈并且全员参与学习,看到了外面更加广阔的世界,这是家长最自豪的事情。

有家长的支持,相信宋维梅老师的工作一定开展得大受欢迎。这是来自家长的信任,也是来自孩子的热爱。

翗翗韵律舞蹈导师的台前幕后

为了保证每一节课的正常授课,翗翗韵律舞蹈团队总是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测试。有时视频一打开,可能看见不一样的上课场所,这是授课老师在外面出差。在有一次授课时,兔姐姐刚好在外出差,她只能在宾馆的房间里为孩子们授课;那一次糖果姐姐生病了,仍然还在继续带着孩子们跳舞;那一节课lili姐姐有要事不能够亲自授课,便提前录制好了舞蹈视频给孩子们;高兴哥哥每一次上课时衣服都汗湿透了,但他不曾停止课堂……每一位老师都是如此的负责敬业,他们都有幕后所看不见的那一面。在精彩的舞蹈课背后,是整个专业团队的幕后付出。在期末总结汇报时,翗翗助学团队接收了几百个舞蹈视频进行筛选,数据大到甚至连U盘都装不下了,他们努力地去让每一个热爱舞蹈的孩子们在舞蹈大赛上大放异彩。所有的故事都是感动,为了更多的乡村孩子,他们不曾后悔。

翗翗韵律舞蹈的助教工作

本学期中,我仍然担任韵律舞蹈的助教。负责每一节课的课件、视频、跟课、简书、数据汇报,偶尔会应急担任暖场主持工作。每周都会与钟幸梅老师交流探讨助教工作进度,关注工作通知与新安排。                                因为学校的临时工作,我有时被安排去出差,一般都不会忘带电脑。如果当地的住所没有网络我会用手机开热点,确保助教工作的正常进行。为了做视频,一连开了三个月的视频会员。有时晚上做课件时看得视线模糊,眼睛都睁不开,仍然强打起精神继续工作。                                            平时我更像是一个夜间工作者,夜深人静时去看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印记,选择最灿烂的笑脸作为下一周的小小代言人。同时我自己班级的孩子也在参与舞蹈课堂,我也有助学老师的身份,但我不能经常带着孩子们抢麦,他们特别的懂事。                                到了期末的时候,手机里面别班孩子的照片比自己班孩子的照片还要多。尽管有时会有些累,但只要想起孩子们在屏幕上看见自己的模样时,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力量。                          ——助教  彭超奇
互加鱼塘打卡总次数:4514次
共精选次数:692次

我的助教工作

1、编写课程推荐语

28次课程,每一次我都会认真思考课程推荐语,根据前后课程的联系,把课程推荐语发在韵律舞蹈的互动群中,让老师们早做准备,当课程推荐语发到群中后,有许多老师会回复。

2、建立打卡主题

根据彭超奇老师做好的课件,我会准备好头图和简书二维码图片,进入互加鱼塘建立打卡主题,提醒老师们应该注意的打卡事项,规划好打卡时间,让老师们有足够的打卡时间,又不影响我们选出优秀打卡名单进行表彰。

3、点评、点赞、筛选优秀打卡、制作优秀打卡名单

当老师们根据打卡时间进行了打卡以后,我会在空闲的时间进行及时点评,无论打卡老师们的态度如何,我都会认真的对每一个打卡进行点评,为打卡老师们喝彩加油!整个学期,29次打卡,只有舞蹈大赛的打卡我没有进行点评,因为参赛的老师们会把舞蹈传到兔姐姐邮箱中,兔姐姐选出优秀舞蹈,其他课程的打卡,我全部都进行了点评,未点评为零。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深入研究互加鱼塘,对导出数据不理解,不会操作,所有的优秀名单都是我精选以后,用笔抄在本子上,又输入excel表中,后来在助教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导出、筛选数据,这就给我省下了不少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我的感受

给兔姐姐、给韵律舞蹈做助教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看到了很多老师的打卡,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打卡而打卡,在打卡中,他们把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们的想法表达出来,更多的是学到的舞蹈和知识,还有对互加计划以及韵律舞蹈的感谢。在这些打卡中,有不认真打卡的老师,每次提醒以后都只有两三句话的打卡内容,也有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为了不让自己班的孩子们失望,特地加我微信,咨询打卡事项,每一次都认真打卡。认真的老师,每一次都非常认真,不仅仅有孩子们跳舞的收获,还有他们的想法,更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为了一次舞蹈课程,居然花很多时间去准备,去布置板书,而且板书布置得非常漂亮,每一次都有进步,我想,这也许就是艺术吧,不管是音乐还是舞蹈,还是画画,他们都是不可分割的,有了音乐,我们跟着音乐舞蹈,我们画出美丽的板书,表达自己对舞蹈的热爱。在每一次认真看孩子们舞蹈时,听着音乐,看着他们认真的表情,我都会很感动,特别是舞蹈《中国少年强》,不仅仅激起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也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看着他们努力舞蹈的样子,我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有你们,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祝福孩子们,祝福祖国,祝福我们的未来,加油!

——助教  钟幸梅
助学老师的板书
韵律舞蹈低段舞蹈大赛获奖名单

韵律舞蹈高段舞蹈大赛获奖名单

以上为本学期期末舞蹈大赛的获奖名单

韵律舞蹈低段优秀打卡榜单
韵律舞蹈高段优秀打卡榜单

只因为孩子们共同的舞蹈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了赋能更多的助学老师,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既期待每一次课程时的相遇,也期待着在每一位老师和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2019年秋季课程即将在暑假之后开启,让我们届时相约翗翗韵律舞蹈,共舞童年,放飞梦想,逆风起航。

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祝福所有的孩子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够取得好成绩。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