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25年,三毛依旧是文艺圈引领时尚的鼻祖!

三毛


“我笑,便面如春花

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


有些人,只要静静在那一站便是风景



离去多年,但还是很多人,从三毛的文字中领悟到生活真谛,关于梦想,关于青春,关于旅行,关于爱情......人们总能从她的从容的笔调下找到想要的答案,从不敢奢望一个文辞俱佳的女子,兼备女神的时尚优雅,但三毛却是一个例外。


气质这种东西真的是由内散发,今天我们不说她内在的文艺,只是肤浅的谈谈她外在的时髦。




她在自己的书中曾经写道:“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而这一点在她穿衣搭配上体现的最为明显!一件再简单不过的衣服,在她身上都能穿出自己的风格。




这张是三毛做节目录音时候的照片,有些人任何一件衣服穿上去,都有自己的风格,单是低头静思便是风景。照片虽然有些许模糊,但是依旧难以掩盖她的飒飒英姿。



这张是三毛来内地采风时候的照片,红格子衬衣+波浪长裙+短靴,当时的内地尚且不知何为时尚,这样的装扮站在人群之中,丝毫不显突兀,但是又自成风格,文艺气息浓郁。



白衬衫外套马甲,尤其是脚上这一双长腰马靴,这样的鞋子那个时代很少有人穿,但是她不管,就是要这样穿,喜欢的就是三毛的这份随性洒脱!




三毛好像特别喜欢长裙,无论是在狂沙漫漫的撒哈拉,还是在西风凌冽的海岛,她都能穿出裙子特有的韵味,而这一张,只一眼就让我想起她笔下的哑奴。




都说微笑是一个女子最好的妆容,就算不见笑脸,从白衫配牛仔裤干净清爽的装扮,还是能从镜头中感受到笑意盈盈。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她是这样说,果然也是这样做的!




三毛曾说:“化妆有助气色,无助气质。有家产和有家教没有太大关系。”最为经典的颜色搭配,三毛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烂大街的搭配,她却能穿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都说女孩留一头秀发才美丽,她却偏要把头发剪的短短的,前不久娱乐圈流行短发才是真的时尚,而三毛很早的时候就尝试过这样的造型!



这种简直是经典,短发,短裤,小吊带,小靴子静静的在街角一坐,就成了街道上的风景。



黑白条纹的喇叭裤,这样前卫炫酷的裤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驾驭的!看到这张让我不止一次感叹,如果她能有个孩子该多好,然而天不遂人愿,三毛一直身体欠佳,直到离世也没有自己的孩子。




一个地方让人念念不忘,大抵是因为,那里有你深爱的人和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如此简单轻松的装束,配上两人脸上幸福的笑容,看上去既像恋人又像夫妻!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每次看这样照片,都会想起这句话!




在三毛和爱人所有的合影中,我最中意的就是这一张,一袭长裙随风摇摆,配上脚上凉鞋,完美诠释什么是小清新,红窗白墙之前,两人手一牵便是地久天长!



三毛的身材很好,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她在自己的书中曾提过,有杂志请她去做专职模特,但被她拒绝。虽没有去当模特,但丝毫没有影响她对时尚的追求!



无论生活还是穿衣搭配,她的追求都是越简单越好,平底鞋,长裙,白袜,牛仔外套越自然的材质,越给人舒适的感觉,简直就是文艺女青年的标配。



这是《走遍千山万水》中,三毛在洪都拉斯的小旅馆前的照片,虽然穿的是背带裤,但是翻起的裤脚和踮起脚尖的站姿,还是迷倒无数人。




三毛斜带的随性贝雷帽,宽松的裤子,中性十足的大皮鞋,跨个小包倍儿时髦,这样的装扮旁人看了只会以为她是模特,没人会想到她还是一个作家!



年轻的时候,眼眸黝黑,眉眼浓郁。三毛用绣着大花的宽松毛衣来装饰她的俏皮。20岁的时候她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披肩长发,纯白色的短袖上衣,紧身的裤子,细细的挎包单子,凝视镜头,安安静静少了一点叛逆俏皮,多了一份知性优雅!




三毛仿佛任何类型都能轻松驾驭,小清新,优雅端庄,文艺还是霸气十足,她的打扮从来不跟随潮流,而是引导潮流。




那个年代,三毛就已经知道用高腰裤显的双腿更为纤长,放到现在她这样的身材,应该也称得上是“长腿女神”了吧!




这张照片,三毛裤子上膝盖前的两个大补丁分外的引人注目,乞丐服好像是在前几年流行过的款式,但是几十年前她就敢这样穿!




三毛分外喜欢宽大的衣服和单色调的视角效果,站在撒哈拉的沙漠这一片让她魂牵梦绕的土地上,衣衫在西风的裂空作响,这画面气场十足!



因为经常外出采风,三毛很喜欢穿各地的特色服装,异域风情的服饰穿在她的身上总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走遍世界各地,三毛绝对是混搭界的高手,袜子永远比短靴高出一公分,浓烈的民族风红色长裙,极具时代特色的红军帽,花格子法国绒外衣她都能完美驾驭。



这张是三毛采访西北歌王——王洛宾的照片,都说女人最美的年纪是20岁,而她却年岁越长,魅力越大,棒球外套这样搭配恐怕只有三毛一个人敢这样!



荷西死之前,三毛在镜头前经常笑颜如花,但自从荷西因为一次意外丧生之后,三毛在所有的照片中鲜有微笑!



1990年秋天,三毛到成都。肖全用一部傻瓜相机、3个半胶卷、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在一条叫柳荫街(现已拆掉)的小巷完成了对三毛的拍摄。



拍摄的时候三毛随意的穿着粗麻布的衣服,见得第一面肖全对三毛最早的印象是“她的气质是一个大知识分子,像杜拉斯那副神情。让人觉得是一个高级的女人”。



1991年,三毛毫无征兆的选择离开,去赴12年轻对荷西许下的生死相随的承诺,为纪念三毛,肖全次年将为三毛拍摄的肖像结册发布取名《天堂鸟》,名噪一时!



此后,这世间佳人名作千千万

只是,再无一人叫”三毛“



阅读原文:http://gainpower.lofter.com/post/1e1bf897_c0709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