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谢谢你还在

好久不见


距离上一次登录,已经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再上来这里了,是的,以为自己不会再来了。

可是,最近有个朋友问:驴子君,你最近都不更新文章了吗?

看到这个问题,驴子君不知道为何鼻子有些酸酸的。想了很久,还是没有回答。

我在想,我一定是认识了一个假朋友。

因为三个月以来,我的朋友从来不会问我这个问题。

不过,非常庆幸有这个假朋友。让我回想起,自己还有一份梦想被遗忘在世界的一个角落里。

我想,这一定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句问候。

在这里,我想对这个假朋友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特殊问候。

当然,也想说一句:

好久不见,谢谢你还在,我的朋友

说起这个朋友,他是大学时候一起去徒步旅行的好伙伴,48个人的团队,他跟我在一个小组里。我们那时候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我们一起在野外生活了整整一个多月。每天风餐露宿,每天负重三四十斤,走几十公里,是的,每天几十公里。别人都是朝九晚五,我们却是朝五晚九。

我们喝的是凉水,吃的是烧饼和咸菜。

就是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累,可是我们都很享受。

对这一段时光的回忆,我只想用四个字:刻苦铭心

可能,因为那是自己最初的梦想,所以非常开心。而且跟一群有相同梦想的人走在一起,是人生中相当幸福的事情。

可是,后来,很多东西变成了回忆,想要说走就走的机会少了,因为,我们都工作了。

工作之后,总是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牵绊着自己,所以,梦想只能暂时搁缓。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时间,继续完成没有完成的梦想,还在坚持,可是,后来就几乎荒废了。

常常把“自己老了”这句话挂在嘴边,也常常把“心好累”挂在嘴边,久而久之,自己就真的没有那么多的动力,也不想再熬夜去写文章。

不过,今天回到了这里,看到有那么多的朋友还依然不离不弃,总不能让大家空手而归。下面驴子君带大家一起去欣赏前两天写的一篇随笔:《列出上的独白》。

列车上的独白

坐在返莞的动车上,思绪万千。假期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流逝了,紧接而来的就是忙不完的工作。多么想能够再多些时日,可以让自己再偷懒那么一段日子,继续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但是,想一想,休息久了,脑子就不好使。所以,休息一个月也该好好收心了。正如,新华社时评所说:收心,聚力,加油干。

2017年,毕业将近两年,也就是自己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两年,不知道你们工作两年之后有多大变化?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有多大的变化。倒是曾经想过,两年让自己可以上升一个阶段,可是现在看来有点悬。毕竟,第二个年头也就只有半年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年半,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也没有很大的突破,只是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过程。

回想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说真的,几乎没有成绩可言。但是假期的时候还是一直想做一个一年半的详细工作总结,可是总是找各式各样的借口,没有完成。其实,对于工作来说,只是忙碌的做,没有总结,是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的。说真的,没有成绩,这对于一个寻求上进的我来说,真的感到羞愧。一直以来,努力工作,却没有太大的改变,这是自己无法接受的,可事实却是如此。

阶段性的总结,对于我们任何来说都很重要。毕竟,一味的工作,没有总结,很难完成自我的完善。所以,按照自己的习惯,就把总结分成几篇来书写吧。

【工作篇】

对于工作来说,可以说基本稳定了,但是创新度不够高,源于自己的松懈与懒惰。这样的状态,不是自己想要的,因为对于自己的提高没有任何作用,只有逼自己努力做下去才能有所飞跃。然后就是自己的专业这个方面,给出的贡献没有那么大,没有一个系统的改革,而是一步步得填充,这个有悖于自己的初衷,要改变一定要彻底。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也有做建设方案,完善硬件,但是自身的软件上没有上去,一个方面是专业团队的向上力没有那么大,也就是团队中缺乏一定的积极性,所以突破比较困难。在完善硬件之后,必须要提升自己的价值。个人的提升不仅是在专业上,还在于个人魅力上。所以需要溶入一定的方法和工具,因此要自己不断去学习,才能不停止前行。

【学习篇】

对于学习方面,虽然自己参加学习の机会不多,但是利用起来的很少。学到的东西,没有真正作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这点需要进行自我检讨。一件事情,做起来并不是马上见效,需要持之以恒。没有认真去专研,导致现在,具体的出路没有弄清,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在最近半年中,可以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尝试。再者就是个人的专业学习,报了培训班,报了商学院,可是没有坚持下去,很可惜。专业必须足够扎实,才能让自己有所话语权。不然,到后面还是那么平庸,这样就不好了。然后还有自己看书的时间减少很多,分析总结性的东西很少,所以在自媒体运营方面落下了很多。原本可以站在风口中,可是现在却变成平庸。这个是最可惜的。

【生活篇】

对于生活,不得不说自己走得太远了。一年多时间里,浪费了很多时间在社交上,没有静下来做自己的事情。跟同事夜宵喝酒去玩,这个时间太过于频繁,所以落下肠胃炎的毛病,年纪轻轻却常常病得不要不要的。社交可以有,但是没有必要那么频繁。如果拿这些时间用在学习和工作上,那么所取得的进步,会更大。然后就是,自己的工资虽然很高,但是却成了月光族,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可理解的。怪不得被老爸老妈说,自己得一分用一分,到时候买房买车就成了很大压力。也是,虽说工资零零碎碎有月薪一万,但是都没有剩下钱,这个真的说不过去,所以今年应该要好好赚钱,学会理财了。争取在年底让自己剩下几万块钱吧。

【未来篇】

对于未来,谁都不确定。但是却可以努力去创造。今年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每一个工作,都值得自己去好好规划,认真付出,努力做得更好。

不论是做什么,都希望自己可以用百分百的精力去做好,让自己提升,让自己升值,相信你能盛开。

最后,希望朋友们都能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成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