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你结婚了,希望是因为爱情

lee88

      我的家里曾经接待过2位离家出走的姐妹,离家出走的原因差不多,无非是跟老公生气闹矛盾,一时想不开,只想找个地方逃离,可是结果却是大不相同;

·1·

      十几年前,在一个雷电交加的雨夜,那个雨夜是我来苏州后,记忆里最为恐怖的一个雷雨夜,整个晚上的雷电几乎都在接近地面的地方炸裂,炸的人胆战心惊。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S离家出走到了我家,记得一进我家门她就跟我说:你看着啊,他绝对不会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问问我在哪里、是否安全,在他眼里我是不需要关心和担心的,他--当然就是指她老公;话虽这么说,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是希望他能打个电话的,整个晚上她都把电话紧紧的握在手里;可是直到第二天早上,她的电话始终是安静的,我能真切的感受到她的失望甚至是绝望,那天我的心里也是悲伤的,替她悲伤;

        那个时候离她结婚的日子已经很近了,可是她的内心却是犹豫的;而我终于明白了她为什么犹豫!

       她即将要嫁的那个人,并不是她心中所爱;而她应该也不是他心中所爱吧,但凡有一点感情,在那样的雨夜是一定会担心的,而他只是美美的睡了一觉,然后坐等她自己回家;

       他们的开始,只是因为条件合适。其实在外人看来,他俩真的很般配,他很帅、很有才、钢琴弹的很棒、而且是电脑高手;她很漂亮,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她增色不少;可是这也只是外人眼中的他们!

        作为姐妹的我,其实一直都知道她的内心对他是不满意的;可是当年的我,情商极低,实在是没有办法给她一些什么建议;只能陪着她难过,认真的听她抱怨,尽我所能的找些空洞的话安慰她!

        后来,他们有了孩子,却也开始了长达6年的无性婚姻,其实就是婚内分居;再后来,当她意识到他们这样的婚姻状况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更加不好的影响的时候,她果断的提出了离婚。可是她的青春、她的最美好的年华也陪葬给了这段从一开始就没有爱的婚姻。

        后来,有一次聊天,S跟我讲:"其实婚礼前的那晚,我躺在你家床上(当时,我家是给她当娘家的),一直想逃跑的,不想结婚,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我怎么可能逃"

        我突然心里好难过,我在想,如果当年我有现在的心智,我一定会在她离家出走到我家的那天劝她放弃;说白了,那时候她也不过是个小女孩,情商再高也还是没法在那种情况下(房子已经装修好,酒席也定好了)下定决心做了断!而作为家里独女的她,也没有兄弟姐妹可以商量,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承担。

        现在她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很开心也很快乐;女儿乖巧懂事,再不必在那个不健康的婚姻里消耗自己!至少有机会寻找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幸福!

        有时候,及时止损,需要勇气,但是对自己也是一种解脱……

·2·

        另一个姐妹的离家出走就发生在去年,彼时,他们已经结婚十几年,有一个活波可爱的儿子,吵架也是因为儿子事情引起的!夜里十点多钟,打电话给我说要来我家住,我当时虽然心存疑虑,但是也没有多问;

        到了我家,她说她什么都收拾好了,只要直接关灯睡觉就好,可是黑暗中,我分明的听到了她低低的啜泣声,想去开灯被她阻止了,终于她还是对我诉说了她的委屈;她本来就是个快人快语的人,所以肯定不会把心事压在心底;而我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因为我知道这种情况下,只要能说出来,就不会那么难受;她关掉了手机,并且阻止我发信息给她老公,我没有坚持,听从了她的话没发。

       以我对他们俩口子的了解,这点事情根本就不会对他们的婚姻产生任何影响;可是我也觉得男人还是需要得到点教训的,至少让他担心一个晚上是必须的;

        其实婚姻生活中,谁还没有委屈、生气的时候啊,但是因为感情在,所有的一切不过是生活的小调剂而已。

       他俩是正儿八经的校园恋情,中间虽然经历了很多曲曲折折,但是还是修成了正果,相濡以沫了二十多年,这点小事情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

        果然,第二天一早,她开机后道歉短信就如约而至了,她老公估计怕自己的道歉不足够,还让儿子写了封信给妈妈;一次离家出走就这样翻篇了!

       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爱;因为有爱,会诚心诚意的道歉;因为有爱,会愿意选择去原谅;

·3·

        我一直觉得没有感情的婚姻是残忍的,日日去面对一个没感觉的人实在是太可怕;脾气好的,强迫自己去接受、忍耐、压下所有的厌烦,然后会渐渐变得麻木不仁,一旦碰到事情,绝不会共同面对,只会选择大难来时各自飞;脾气不好的,会不断的指责抱怨,会不断的怨天尤人,会把自己变成面目狰狞的怨妇,会把老公变成忍气吞声的懦夫,她们的生活除了苛责,不再有其他乐趣!

       见过太多的在大街上把老公骂成狗的女人,这些女人的面相往往都是狞戾的,不管美丑,总是透出一股戾气,因为她们在把自己的老公骂成狗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快感,有的只是更加生气和愤怒!而日复一日的苛责,对老公更是对自己的苛责,终于慢慢的变的面目狰狞!

       也见过很多关系融洽的夫妻,说话有商有量、轻声细语,这样的女人即使长得丑也会看起来很和善,而且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会变得越来越慈眉善目!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结婚都应该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其他;有爱的婚姻,会让男人变的勤奋努力,为了把小日子过好不断奋斗;有爱的婚姻,会让女人变得从容淡定,不求其他,只求在年老时能变成慈眉善目、岁月静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三在生涯营里听了Simon老师的分享,不仅学习到了新模型,结合自己的经验也感触颇多。 兴趣模型 个人理解:兴趣...
    TimelessFoglia阅读 1,594评论 0 2
  • 1 那年,我们刚刚毕业于 洮河岸边的一所师范学校 去外面看看的想法就开始发芽 随便和夏天一商量 和二十一岁的热情一...
    凤凰涅槃_a5ec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5-9-18 8:59 活着不容易, 好好活着更不容易, 需要力量和勇气。 我的支撑点在哪里?
    夕阳在山阅读 130评论 0 0
  • 被需要的感觉其实是每个人生活所必须的。 记得看过两个癌症病人的故事,一个是农民,一个是干部。农民没钱,干部有钱!农...
    王丽燕199阅读 6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