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68体操基地

       第二天一早,队里就派了车过来接周小曼,薛教练跟林医生都在车上,后排还坐着队医。她吓了一跳,不明白怎么一下阵仗这么吓人。

       薛教练捏了捏眉心,笑着安慰她:‘没事儿,带着我们自己的团队,比较踏实。’

       她也是临时接到通知,体育协会决定抽调周小曼去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老师说,当时她也吃了一惊。因为这场比赛的代表团参赛人员上个月就确定好了。怎么一下子又决定将周小曼给编进去呢。她原本想的是在给小曼巩固巩固,将成套动作好好在精炼一下。

       江省的体操训练基地,距离本市不算特别远,开车走高速过去,大约四个小时。中途在休息站停靠了一次,大家下车活动,顺便方便。

       林医生笑着摸了摸周小曼的脑袋:“别怕,也不用想其他的事情。不管什么比赛,尽力做到自己最好就行。”

       周小曼点点头,心头那种惊喜又忐忑的感觉终于好了一些。

       体操基地在江省的一处郊区,从车窗往外看,山清水秀,环境相当优美。周小曼等人到达的时候,正值中午。接待他们的王领队等在基地门口,大老远就热情的打招呼。他们连行李都没来得及那下车,直接带去食堂用午餐。

       周小曼早上怕晕车,只吃了一点儿水果。她发现坐车的时候,人特别容易觉得饿。一下车,她就觉得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可惜的是,上了餐桌,那一桌子的当地美食,什么鹅肉,羊肉,螃蟹,咸笃鲜什么的,都跟她没关系。她面前摆放的午饭是特制的,一小碗蔬菜沙拉,还是酸奶充当沙拉酱的那种。

       周小曼只好看着那一桌美食,慢条斯理的吃着蔬菜沙拉。其实她重生以后,都没怎么馋过吃的。甚至在丁凝她们对着孟超餐盘里的鸡腿垂涎三尺的时候,还故意笑过她们。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是连续吃了好几天妈妈做的饭菜,她尤其的食欲旺盛。

       薛教练看了她一眼,夹了一小片鹅肉,真的是片,因为得实在太薄,完全没办法用块来形容,放进她盘子里,微微一笑:‘吃吧,晚上就没的吃了。’

       桌上的人都笑了起来。周小曼一面道谢,一面珍惜的将鹅肉反复嚼了很久,总算满足了她心底的渴望。

       领队向她们介绍情况。

       这一次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原本定下来的代表团成员,训练的时候出了点差错,老伤复发了,医生检查完以后建议她尽快手术,所以领导想到了周小曼,让她顶上。

       领队和蔼可亲的看着周小曼,语气亲切:‘小曼,大家都看好你,好好比赛啊!’

       周小曼赶紧点头应下,还是有些稀里糊涂的。因为来的路上没什么事情可做,她几乎睡了一路,所以午饭后,她只是跟着领队在基地里转悠了一圈,没有回去午睡。

       一直到下午一点半钟,周小曼才正式走进训练馆。令她惊喜的是,她还在这里遇见了熟人,上次艺术体操全国赛的亚军孙岩。

       孙岩见到周小曼也非常高兴,她主动过来打招呼,牵着她的手,言笑晏晏:‘你也来训练啊,太好了。是不是准备入选国家集训队了?’

       周小曼差点儿被她吓到,她总共才参加过一回全国赛,连冠军都还没拿到呢。哪儿能那么轻易进国家集训队。

       孙岩笑了:“这有什么啊。你都十四岁了。这时候不进国家队的话,还能有多少时间蹉跎?”

       周小曼连连摆手:“我差得远呢,还不够格。”

       孙岩这下子是真奇怪了。周小曼不是来参加国家集训队的选拔,这时候到体操基地来干什么?

       她赶紧将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的事情说了,试探着问孙岩:“岩姐,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我挺纳闷的,怎么就选到我了呢?”

       孙岩漂亮的丹凤眼灵活的转了转,似笑非笑的问她:‘你这个比赛是不是得年龄在十七岁一下啊?’

       周小曼点点头:‘嗯,要求是在校中学生,十七岁以下,而且必须得是业余运动员。’

       孙岩不以为意的摆了下手,强调了一句:“年龄是硬杠子,到时候要测骨龄的。”

       周小曼一点儿反应不过来她话里的意思。她专业练艺术体操也就几个月,总共出门参加过一回比赛。这个圈子里头的很多不成文的规矩,她一律不知道。

       她刚想追问几句,薛教练就喊她过去开始训练。

       周小曼匆匆跟孙岩打了声招呼,赶紧跑过去。自从上次艺术体操全国赛以后,她就没有好好的进行系统训练。尤其是期中考试这几天,训练更加是彻底丢下了。

       薛教练针对她的情况制定计划,决定前三天先好好把身体拉开了,然后在跟着成套动作练习。

       按照原先的约定,周小曼的个人训练全权由薛教练负责。但是她的理念,却跟领队发生了冲突。

       比赛在即,领队的意思是,周小曼本身加入集训迟。现在眼看着就要出发去比赛了,这个时候应该早点儿把成套动作给上了,否则等到了比赛场上,岂不是要让人看笑话?

       薛教练据理力争,要是贸贸然上成套的话,动作做出来变形惨不忍睹不说,对孩子的身体也不好,太容易落下病根了。

       领队不悦,略微皱了皱眉头,最后才勉为其难道:‘行,那么周小曼的训练就由您负责。我尊重您的意见。不过有句话我的说一下,上一次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我们是单项跟个人都是金牌。上头的意思是,这一回我们起码要拿个前三吧。’

       薛教练眉头微蹙,似笑非笑:“什么时候专业的运动员比赛,能有人拿到世界全能个人前三。再来要求业余组的比赛有这个成绩吧。”

       这句话有点儿打脸的意思。

       这几年急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可惜所谓的业余组比赛,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职业队员披着校服去参加比赛。这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没有谁特意拿出来说。

       领队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但他也没有动怒,只笑了笑,没有再吱声。

       周小曼有点儿担心薛教练得罪了领队,领队会给薛教练小鞋穿。

       薛教练笑道:“这倒不至于。训练理念有冲突,这是正常现象。再说了,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靠的还是实力说话。”

       周小曼点了点头,心里头还是有些担忧,薛教练耿直的性子容易得罪人。到底是不是单纯的靠成绩说话,实在不好说。别的不讲,薛教练资历摆在那儿,也教出好几位国家队队员了。为什么她自己一直没能进国家队的教练组?

       她深吸了口气,微微晃了晃脑袋,开始今天的基础练习。压腿,压腰,踢腿,转肩膀,半天下来,她感觉整个人都拉开了。

       薛教练在边上盯着她的训练情况,点了点头,让她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等到晚饭过后,她还得去操场上跑圈,练体能。

       周小曼的晚饭就一盒酸奶跟一个西红柿。她也懒得在纠结了,直接拿在手里,一边啃,一边拖着行李箱跟领队助理去寝室。

       没错,来这儿半天了,她才第一次往运动员公寓走。因为据说前一位住宿的运动员还没来得及收拾好东西。

       周小曼一边喝着酸奶,一边听领队助理小姐姐跟她说这边的作息安排。早上六点起床,七点食堂开饭,八点钟开始训练,中午休息俩个小时。

       她连连点头,表示自己记下了。

       小姐姐领着她上了三楼,她的寝室是307.。她们在楼下舍管阿姨处登记拿了钥匙,此时小姐姐直接开了门,转过头跟周小曼说宿舍的规矩。

       结果门一开,里面发出一声尖叫,旋既就是愤怒的咆哮:“你开门之前不知道先敲门啊?”

       助理小姐姐吓了一跳,惊讶的盯着里面披头散发的姑娘:“你不是下午三点半的车子走的吗?怎么还在这儿啊?”

       周小曼也愣住了。虽然房里人头乱糟糟的,面上也不好看,但他还是一眼认出了对方的身份,林丹丹,上次跟她同场竞技,拿到冠军的女孩。

       几乎是电光火石间,她就明白了领队混胡其词的‘训练受伤了’跟孙岩所说的‘骨龄造不了假’是什么意识了。

       林丹丹当时为了参加少年组的比赛,改了年龄的事情,比赛的时候,她也听人说过。这也算不上什么稀罕事。就孟超他们篮球队,她就知道有俩个年龄动过手脚的人。

       不知道这次是怎么回事,一个业余性质的比赛,竟然也严格起来。林丹丹因为超龄,就这样被匆匆拿下来了。

       周小曼几乎对这个女孩有些同情了。老实说,年龄造假这种事,涉及到方方面面:“不可能是一个小姑娘自己能够单独操作成功的。然而运动员在某些时候,就跟提线木偶一样,所有的一切,只能是站在台前的他们承担。”

       林丹丹的气色极差。艺术体操运动员因为常年控制体型跟体重,不少人有贫血的毛病。她此时的面色就看上去尤其苍白,嘴唇干裂,眼睛下方也有俩团青影。

       领队助理还在惊讶:‘你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好吗?这样子,你还怎么归队啊。’

       林丹丹冷笑起来:‘归什么队啊。我要参加国家集训队的训练了。这屋子我住的就挺好,我就不换了。’

       助理为难起来:“要不,还是换一换吧。国家集训队的宿舍安排在那边。你跟她们住在一起,也方便培养感情啊。”

       林丹丹这下子脸色更难看了,冷笑不已:“这又不是演戏,还培养感情呢。”

       周小曼不想为这种事闹起来。住哪儿不是住。对她而言,要是能住进国家集训队里头去,能够耳濡目染学到的东西更多呢。她连忙打圆场道:“还有其他空宿舍吗?我不要紧的。”

       助理小姐姐果然犯难了:“就国家集训队那边还有空房间。她们人多,安排的地方也大。可是你要是搬到那边去,这边开会什么的,会很不方便啊。”

       周小曼就是笑,也不再说话。她是队员,绝对服从组织安排。

       无奈的小姐姐跑去打电话给领队,领队又联系了薛教练。然后不仅是周小曼,她所在的整个团队都般了。

       林丹丹站在门前冷笑:‘好大的架势啊,体操女皇也就你这样的排场吧。’


       助理小姐姐不高兴起来:“你要是好好按规定来,哪里还来的这么多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9庆功宴 薛教练跟林医生一下子都紧张起来。周小曼预赛时球操失利,已经埋下了一颗炸弹。虽然后来孩子似乎疏导的不错...
    三天俩头阅读 273评论 0 0
  • 46球丢了 林医生带周小曼坐车回酒店休息,晚上还有球操和棒操需要全力以赴。薛教练没有跟她们一起走,她的继续盯着下...
    三天俩头阅读 234评论 0 0
  • 44大赛来临 薛教练瞪眼,招呼一对小丫头们赶紧上陈称体重。大家戏称此项活动为猪过秤,一旦超重,全都宰了吃。 周...
    三天俩头阅读 243评论 0 0
  • 45预赛 林医生一直陪在周小曼身边,重点调节她的情绪。见她露出了忐忑的神色,林医生笑了:“怕什么,马上就见真章了...
    三天俩头阅读 200评论 0 0
  • 51欢喜与忧愁 孙喆立刻举手自证清白。他没打过坏主意,他就想给周小曼拍照而已。他是艺术家,他只纯粹的欣赏美。 ...
    三天俩头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