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你所须知的十个彩蛋


时隔两年,《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终于与我们见面了,作为一个老哈迷,自然是第一时间去电影院观看了这场魔法盛宴。下面为大家介绍《神奇动物2》中的那些彩蛋;

1.夜骐

影片开头押送格林德沃的坐骑便是夜骐。而夜骐的首次登场则是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因为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们,所以一度被认为是不详之物。而在《哈利波特》中也只有卢娜与哈利能看到它们(因为哈利在伏地魔复活时,见到塞德里克的死亡;而卢娜则是在年少时看到母亲的离世)。《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最后,哈利,罗恩,赫敏他们去魔法部也是乘坐夜骐的。

卢娜与夜骐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2.纳吉尼

《神奇动物2》中与克里登斯私奔的美女名叫纳吉尼,由于身中血咒,可以由人变蛇。而在《哈利波特》中,伏地魔的宠物蛇也叫纳吉尼(不知是罗妈开的玩笑呢?还是两者是同一个人  or 蛇)。而且纳吉尼也是伏地魔的一个魂器,最后被纳威斩杀。

纳吉尼与克里登斯
纳吉尼蛇型态

3.门钥匙

纽特和雅各布出发去巴黎的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他们所用的器具便是门钥匙。《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哈利一行人去看魁地奇比赛便是通过门钥匙去的,只不过哈利的门钥匙是一个破靴子,而纽特的则是铁桶。魔法部对于门钥匙的使用有非常严格的限制,非法使用门钥匙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偷渡者者最后多收了纽特20个金加隆。而且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两者的场景也非常相似的,都是白色的悬崖。

门钥匙
火焰杯中的白色悬崖(是不是与《神奇动物2》中的很像)

4.厄里斯魔镜

厄里斯魔镜初登场是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是寻找魔法石的重要线索,能显示出人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欲望,因此哈利在魔镜中看到了自己的父母。而《神奇动物2》中,邓布利多通过镜子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和格林德沃,并通过镜子让观众知晓了两人曾经立下了牢不可破咒。可能有人会问了:既然厄里斯魔镜能反映人最强烈的欲望,那为什么邓布利多会看到格林德沃呢?没错,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年少时是恋人(罗妈亲口承认的。你们能了解得知消息的我,当时的内心是有多崩溃吗??),后来格林德沃、阿不福思(邓布利多的弟弟)、邓布利多三人发生争执,最后导致了阿利安娜(邓布利多的妹妹)的死亡。两人就此分道扬镳。所以影片中邓布利多会对丽塔说:"我爱她(阿利安娜)不够多"。

哈利在厄里斯魔镜中见到了父母
邓布利多与厄里斯魔镜

5.牢不可破咒

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的景象正是自己与格林德沃立下牢不可破咒的情景。牢不可破咒第一次出现是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而且纳西莎(德拉克的母亲)与斯内普还特地为观众们演示了一遍(德拉克的母亲纳西莎为了儿子的安全而去找斯内普寻求帮助,并在贝拉特里克斯的见证下立下了牢不可破咒)。牢不可破咒是用于两人的誓言上的,如果有谁违背誓言就会死亡。影片的最后,我们也知道了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牢不可破咒的内容:不伤害彼此。同时我们也明白了,为什么魔法部请求邓布利多对抗格林德沃时,邓布利多会拒绝。

纳西莎与斯内普立下牢不可破咒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立下牢不可破咒

6.尼克·勒梅和魔法石

雅各布在巴黎安全屋中遇到的年老者正是尼克·勒梅:《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魔法石的拥有者。而历史上确实有尼克·勒梅这个人物,他被视为欧洲炼金术的始祖,传言他确实炼制出了魔法石。而在《神奇动物2》中这位鼎鼎大名的魔法师终于登场了,但是最后对抗火龙的那场戏中,我本以为他会展现出高超的魔法,谁知只是在发号施令。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尼克·勒梅在找书的时候,书柜中赫然出现了魔法石。

哈利与魔法石
雅各布与尼克·勒梅

7.博格特

博格特是一种能变成人内心恐惧的事物的魔法生物。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为了对抗摄魂怪,卢平教授让哈利对着博格特来练习呼神护卫。而在《神奇动物2》中,邓布利多的黑魔法防御课上,它也大展身手了,揭露了纽特害怕坐办公室的秘密。

哈利与博格特

8.莱斯特兰奇

影片的最后,丽塔·莱斯特兰奇为了救纽特兄弟,牺牲了自己,精神感天动地。但在《哈利波特》系列中,莱斯特兰奇家族一直是个邪恶的家族,同时也是伏地魔的忠实拥趸。其中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莱斯特兰奇杀死了纳威的父母,而且在魔法部之战中杀死了小天狼星·布莱克,重伤唐克斯,对纳威使用钻心咒。所以对于丽塔父亲强抢民女的事,我们也就见怪不怪了。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莱斯特兰奇
丽塔·莱斯特兰奇

10.凤凰

影片的结尾,克里登斯的小鸟欲火重生,变成凤凰,似乎也预示着克里登斯的重生。而凤凰是邓布利多家族的家徽,也象征着克里登斯的真实身份。但是不要忘了,《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也有一只叫做菲力克斯的凤凰。我敢打赌这两只绝对是同一只。而克里登斯与邓布利多两兄弟究竟会走向何方呢?只有期待罗妈之后给我们解答了。

哈利与凤凰菲力克斯

相比《神奇动物1》的独立性,《神奇动物2》似乎越来越向《哈利波特》系列靠拢了,我们能从中看到很多《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影子。看来JK 罗琳正准备打造《神奇动物》系列,以此与《哈利波特》系列相串联,从而向大家展现魔法世界的宏大架构。在此,希望罗妈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