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起眼的道理,不尽早知道你会后悔!

1、短期产生快感的事,尽量少做。不要以为撸管、熬夜很酷,一时爽,毁一世。多做长期的读书、运动、早起,你会受益匪浅。

2、貌美如花的你,没有用,就是如花。长得好看真的很有优势,确实。但是空有花瓶的样子,没有优质的底子,总有一天,你会年老色衰。长得好看固然有用,但你没用的话就跟如花没啥两样。

3、赚到钱,别太飘。赚到钱了,该报恩报恩,别大手大脚。因为再多的钱,也抵不住你无度的挥霍。

4、别什么东西都去省钱,一旦有了省钱的脑子,你就很难培养一个赚钱的脑子。开源远比节流重要,节流只是帮助你获得开源的条件。

5、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别用人情。钱好还,人情债难还,用钱解决事情是最聪明简便的做法。

6、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现在的时间不值钱的原因是:目前自己所能创造的价值并不能带来收益。提升自己的价值,才能帮你赚到更多的钱。如果你没有赚到钱,那就赚能力,当你的能力越强时,你的身价就越高。

7、20岁能学习的事情就不要放在30岁去学。付出的成本和代价是不同的。20几岁时,没有过多的负担,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时间段,去实现自己想实现的事情。30岁,你要负担家庭的责任,你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20几岁的事情啦。

8、决心是有期限的,说了就马上去做,拖得越久越做不成。不要错过最佳的时间,人生等不得。

9、多给父母打电话,别把话藏在心里。不要等他们不在的时候再来后悔谴责自己,那时说什么做什么都晚了。

10、恰到好处合乎时宜的赞美,是拉近距离的最廉价的方式。我写这篇文章,你看文章,说明我们之间还存在着眼睛与屏幕的距离,要是此时用你的小手点个赞,你学到了知识,我收到了赞同,就像两个人面对面在交流,距离就不遥远了。

11、有事要让别人等待的时候,请回应具体时间和原因。一是让等待的人心理有底,二是让对方根据约定调整时间安排。

12、有的人把吹牛当成本领,有的人把吹牛当成虚伪,在吹牛的时候最好看看对象,千万别用反了。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最好闭嘴。

13、钱不好赚,工作不好找。以前总觉得自己毕业后可以马上找到一份既轻松工资又高的工作,可出来后才发现,条件好的公司不要我,工资低的不想去。

14、不要企图别人能教会你什么,自学可能是你唯一的路。没人会花时间教你从零开始,毕竟这年头谁不忙。老板花钱请你来解决问题,你解决不了,随时有人能取代你,你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主动解决问题。

15、别跟“垃圾人”浪费时间。那些带坏你,向你传播错误思想的人,趁早远离。若和这些“垃圾人”纠缠,就是在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16、生活很难,但也不是毫无希望,有时候抱着试试的心态是做,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17、决心是有期限的,说了就马上去做,拖得越久越做不成。不要错过最佳的时间,人生等不得。

18、不要轻易对别人许诺,万一做不到就是打自己的脸。这样不仅让自己掉价,也给别人留下失信的印象。

19、人要有梦想,不然就像行尸走肉的活着,毫无意义。梦想有时虽然实现不了,但起码你是一个去追过梦的人,不要像那些躺在床上的废柴。

20、以前以为高考很重要是人生转折点,后来才发现,高考之后的四年大学才是人生的转折点。

21、朋友不是用来宣泄负能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办,没有人喜欢情绪一直down的人。

22、学会放弃,有些人有些事,都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不必过于用情。

23、没有一条河流是笔直流动的,舒展才能自然。你要成为的自己,是那个成熟自信的只属于你的自己,与任何人任何别的事物无关。

24、每天可能出现的不开心,大约有60%都是因为没吃好或没睡好,剩下的40%大多是因为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25、恋爱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自己认为很感动的事情,其实我们感动的不是对方,而是自己。

26、不要diss上级的业务能力,做了leader的人不一定是业务能力最强的,大部分leader也不是用来做具体业务的。他能够让自己的团队按时保质完成KPI,不给大boss添麻烦,就已经是个不错的leader了。

27、过段时间不管找不找工作都更新下自己的简历,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评估自己最近的工作成果,学到的新技能,以及之后的工作方向。

28、你不必去找人脉,你唯一需要操心的是要把自己的本事练好。本事到了,与你同等本领的人群,会自动将你纳入他们的体系,同时会有符合你能力的活不断地找到你。

29、有些面具戴久了就永远脱不下来了。

30、学会赞美别人的同时你也会得到别人的赞美,同时你还能收获友谊。就像你给我点个赞,我同样也会写好的回答回馈于你。

31、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只是比重不同。所以,当一件事情看起来一帆风顺时,要随时反过来想想它的另一面。

32、选择本身没有对和错,对和错只取决为这个选择做的准备是否充分。

33、别相信学历没有用的鬼话!

34、朋友也分三六九等,你最好的朋友,你在他心里可能并不值钱。

35、风情要有,卖弄风情不要有。

36、长跑的关键不在于爆发,而是懂得调节步伐, 该休息的时候休息,然后稳稳地向前快跑。

37、饭店用食物吸引你,目的是卖给你酒。宗教用信仰吸引你,目的是卖给你规矩。人们可以理解神这个概念,但是不能理解暗藏的规则,禁令和启示。

38、人们道歉经常是为了将来再道同样的歉。

39、过得不好的时候别卖惨,别人的同情心是有限的,已经很惨了就只能奔跑,想着自己成功了就可以把往事当作笑料来说了。过得好了别说当年惨,你已经成功了,没必要和那些还在谷底的人比惨。

40、不要委屈自己去讨好任何人。讨好只会让人看不起,跨越你的底线,还不如划定界限

41、当一个观点、思潮已经有很多人拥护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方法最快捷、最简单地得到别人的拥护?——提出一个截然相反的观点。

42、人在晚上时,大脑前额皮层对情绪的控制能力会减弱,容易做出和说出一些正常情况下不会做也不会说的事情来。所以,有些重要的决定,一些不该说的话,一些不该见的人,最好都不要放在晚上去做、去说、去见。

43、事可以做绝,话不能说绝;特别是很多人在冲动地把话说绝的同时,却没有做好把事做绝的准备。你说完了,别人却听进去了,你说到做不到的事情,别人可能不说闷头就做了。

44、人生不像做饭,不能等万事俱备再下锅。

45、无论多么偏激甚至脑残的思想和观点,都一定会有人赞成和支持,真正的难度在于,如何让潜在的支持者接触到你的观点,精确传播到你需要影响的人群。

46、每掌握一项技能,求别人的次数就会少一次。以前好讨厌这句话,觉得傻的可爱。现在发现,身怀绝技才能做英雄啊,才能一个人也是一支队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过流氓斗得过小三,扛水换被子换灯泡修电脑养家都能做到,那余生,我一个人过多潇洒啊。

47、和谁都别熟的太快,不要以为刚开始的话题一致,有很多共同点,两个人就是相见恨晚的知音,实际上你们没有经历过一些事,不知道你们根本不适合做朋友。

48、女孩子是要去花时间陪的,电话里一万句嘘寒问暖,比不上一个拥抱。可惜我知道得太晚。

49、绝大部分争辩都是无意义的,所以没必要去争个高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