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鬼屋历险记

村外有一栋古老破旧的洋楼,即使是村里年龄最大的人也时常说:“在我小的时候,那栋洋楼就已经在那里了。”

洋楼的周围了无人迹,其本身也充满了谜题,所以大人们就经常拿洋楼作为恐怖故事的素材,用来吓唬不听话的孩子,例如“晚上不回家,就会被洋楼的主人抓去。”“从前有一个贪玩的孩子不听话,跑去洋楼附近玩,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了。”“一到夜里,洋楼里的家具就会发生争吵,讨论该由谁成为洋楼的主人。”

这一天,村里的调皮鬼小猴、小猪还有小龟又聚在一起玩,可是所有的游戏他们都玩腻了,正无聊的时候,也不知是谁提出“不如我们去鬼屋探险吧”,于是三人就小心翼翼地避开大人们的视线,结伴朝洋楼去了。

一路上,他们幻想着自己会经历怎样的冒险。

小猴说:“要是我们打败了鬼屋里的怪物,说不定能得到神秘的宝藏!”

小猪说:“也许鬼屋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要是能受到屋子主人的欢迎,请我们吃一顿美味大餐就好了。”

小龟说:“最好里面什么人啊鬼啊都没有,那么我们就可以把鬼屋变成我们的秘密基地。”

就这样,三个小伙伴有说有笑地来到了洋楼附近。这里即没有草坪也也有树木,只有干涸贫瘠的土地,以及孤零零竖立在这样的土地上的洋楼。看到这样的光景,即便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调皮鬼们,也不禁开始紧张害怕起来了。

不过既然都已经到了这里,要是再说出“算了我们回去吧”这种话,肯定会被说成是胆小鬼,所以三人只能装作自信满满的样子,打开了洋楼的大门。

进入洋楼,他们发现这里似乎就是一栋普普通通的、被遗弃的屋子,除了破旧和没有居住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也许,他们从小听到大的那些故事,都是用来吓唬小孩的。

小猪从一面有裂痕的镜子前经过,突然他察觉到了什么异样,他返回去重新对着镜子,镜子上映出他的镜像。可是突然见,镜子里的小猪对着他做了一个鬼脸,吓得小猪大叫了一声,然后飞似的跑出了洋楼。

小猴从来没见过小猪能跑得这么快,和小龟一起哈哈大笑起来。他们一边说着小猪是胆小鬼,一边继续朝屋里里走去。走着走着,他们猛地注意到,好像多出了一个脚步声——小猪不在这里,明明只会有两个人的脚步声,为什么会有三个?

小猴和小龟哆哆嗦嗦地转过身,就看见了一双红色的高跟鞋一直跟在他们身后,那个多出来的脚步声就是他发出来的。小龟吓得缩进龟壳里,小猴则连忙爬到柱子上面,高跟鞋没办法继续跟着,于是离开了。

这下小龟说什么也不敢出来,小猴只好一个人去探险。他想:哼,要是找到了宝物,就是我一个人的,绝对不会分给他们!

很快小猴就来到了一个房间门前,房间的门装饰精美,看来宝藏就在里面的。在小猴正要开门时,从他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住手!”

话音刚落,就有一个黑影从小猴身边飘过,吓得他紧闭双眼。

那个黑影说道:“放心吧,我不会害你的。”

小猴慢慢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黑影是一只蝙蝠。

蝙蝠告诉小猴,这栋洋楼被邪恶的巫师下了诅咒,谁要是在洋楼里住了一夜,就永远也出不去,必须一直在洋楼里做家务,一直到死去。而蝙蝠原本只是路过这里,进屋休息一下,没想到就被困住了。为了不让其他人中诅咒,蝙蝠就在洋楼里装神弄鬼,把前来探险的人都吓跑了,没想到这一次遇到了小猴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

听了蝙蝠的话,小猴不再有什么大胆的想法,他向蝙蝠道谢,然后原路返回,在路上找到了小龟,在门口遇到了打算找他们的小猪。

小猴把蝙蝠的事告诉给了小猪和小龟,大家都很敬佩舍己为人的蝙蝠,决定帮助他一起防止不知情的人中坏巫师的诅咒。他们偶尔也会再去鬼屋,不过不再是去玩,而是去陪伴孤独的蝙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