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彩天空

          我的七彩天空  张涵

    “老板,一杯可乐生姜茶!”甜甜的声音传出,原本使劲蹬着自行车的我放缓速度。

      寻声望去,一位身材纤细,长发飘飘的少女站在饮料店前点着餐。呃,“可乐生姜茶”,好熟悉的名字,思绪在风中轻荡,嘴角上扬,在我的七彩天空中怎能少了你呢?

      也是这样的一个大冬天,寒风吹着枯黄的树木,感冒肆意在班中游走,“咳咳”,“吸吸”的声音在班中成了一首交响曲。可却没有一个同学愿意缺课,作为副班主任的您定然是心急如焚。

      可乐,大锅,生姜,那天您提着这三样东西走进教室,面带微笑,同学们好奇的眼神投向您。“今天,咱们喝可乐生姜茶,你们写作业,我来做,好吗?”

      谁能说不好呢?谁又能认真写作业呢?谁又会相信,平时那么凶的你会如此温馨,在我们的七彩天空中画上了一笔呢?

    “嘶”可乐开盖了,一股气冒出来。可乐下锅,生姜成片,琥珀色的可乐上飘着淡黄色的小船。下面一片安静,注视着您和锅,前排的同学使劲伸着脑袋望向锅中,后排的同学一个劲的吸着鼻子,渴望那香中带甜的气味儿,永远不被风吹散,有些不爱吃姜的女生皱着眉,托着下巴,心想:你那好好的可乐会不会被糟蹋了!

      似乎等了一个世纪,那茶终于出锅了,“孩子们,好了,上来取吧!”您温和如春风的声音传来,同学们排着队,伸着头,生怕姜茶少了他们的份。

      仔细打量您,其实也没那么凶,眼神如流水,微笑如春风,亲手接过每一个杯子,如此小心,是怕烫到我们的手吧!一勺,两勺……到了最后您已经是满天大汗,可却没有说一声累。

        姜茶入口,甜甜的,没有生姜的辛辣,只有可乐的美味。品味可乐,品味您 ,您站在讲台上笑,笑的如有什么开心的事,您看着我们如看自己的孩子一般,让人温。时间好快,好久没见您了。

      我的七彩天空

      酸甜苦辣

      却少不了您,少不了生姜茶

      甜在口腔化散,在心中存留

      是那天空中最亮的一笔

      老师,您还好吗?

  我的七彩天空    初一(5)班  王一杨

      七彩天空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无一不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我喜欢花,独钟情于彼岸花。

      看啊,一团血红,是多么的娇艳,惹人怜爱。但,它并不像你想得那样柔弱。它一瓣瓣大红的花瓣向四周随意地生长,细长的花瓣微微弯曲,柔弱中又不失刚强。

      曾经,我也很喜欢花,但唯独不喜欢彼岸花,甚至,有些害怕它,我觉得它是黑暗的象征。

      可是某一天,我的闺蜜小范冲过来,兴高采烈、眉飞色舞地跟我说:“你一定要记住我今天的话哦!”我看着她一脸神秘又严肃的表情,有些想笑,终还是答应了她。

      她趴在我肩上,悄悄地说:“愿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尽管会分别,但也要像彼岸花一样,活的坚强、潇洒。”我们相视而笑,不语,脸上的笑容是我们纯真友谊的最好见证。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对彼岸花有了几分好感,竟开始关注起它。于是,我对彼岸花越来越了解,对它也有了重新的认识。

      时光不会停下它匆忙的脚步,一转眼,我和小范竟到了该离别的时刻。

      那天,我们一起待了最后一个下午,一起回忆了过往点滴的美好,想到我们昨天还在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一起闹,可明天却不能再相见,眼中不觉有一滴晶莹的水滴落下,在地上倒映出我和小范相拥的画面。啊,原来是我的泪。

      虽然现在我来到新学校,有了新朋友,但我仍时常想起小范,想起那娇艳的彼岸花。据说,彼岸花,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生生相错,花叶永不能相见,是那么的令人惋惜。

      但是我坚信我和小范不会这样的。有人说,灯即是等,故此花灯有等待守候之意,多么浪漫温馨啊!我会一直等待着我和小范再次相见的那一天,纵使还很遥远,但我仍会等下去,绝不放弃。

      我的七彩天空,主打色便是彼岸花的红色,坚强、潇洒,如我和小范纯真的友谊。

我的七彩天空  张玉涵

童年的生活就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我们都是在自己的生活中绽放生命的七彩之花。                        ——题记 

  如果说父母对孩子的爱胜似一团火焰,那么我认为,红色理所应当代表父母那颗炽热的心。   

夜晚的天空,群星闪烁,雁过留影,45度的仰角, 正好能望见妈妈那亲切和蔼的笑容。“XXX,作业写了多少?难不难啊?”这句亲切的话语让正在为解题而发愁的我心头一暖,“嗯,还行吧!”随后,空气中散播开牛奶的香气,一杯热腾的牛奶递到了我的手边,“来,休息一下,喝杯牛奶吧!”   

  我接过牛奶,吹了吹,雾气缭绕,我的心也暖洋洋的。   

但童年的生活五彩斑斓,又何止于红色?    如果说友情也很重要,那么我毫不犹豫地认为,友情是那如太阳般绚烂的金色。 

“哎,难死了!”正在写作业的我不禁边想边絮叨,过了好久,我终于作出了一个决定,向朋友求援!她走了过来,先看了一下题目,随后笑了笑,在纸上画了图,噢!明白了!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是的,友情正如那冬天的太阳,给你以无尽的温暖。    如果说大自然如大海般广阔无边,那么我不假思索的认为,自然是那充满魔力的蓝色。

    暑假,我随爸妈外出游玩。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几小时后,终抵达了目的地——狼山。    从山脚下往上望去,这山突兀高耸,直窜云霄,一眼竟望不见顶,让人望而生畏。    才登了二十来级台阶,我就已经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既至此地,又怎能不登?于是,我又咬着牙走上去,快到山顶了,我想停下休息一会儿,可爸爸又说,离成功仅有几步之遥,又怎能半途而废?于是,像被施了魔法一般,我终于登上了山顶!看来,大自然真是充满了魔力与神奇呀!

    这些绚丽多彩的颜色,构成了我的七彩天空!


我的七彩天空                      何潘一

春去秋来,时间如流。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汁,是酸人的醋。”而我却想大声说:“生活是七彩的天空!”

看春暖花开、听渔舟唱晚,望大雁南飞、赏雪花飘飘,时间在指尖流逝,生活在奋斗中继续,我的生活是彩色的。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园子,无论何时,也能承载着我的七彩生活。

春天,园中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桃儿、梨儿、杏儿,谁也不让谁,都争先恐后地开着花儿,生怕自己落后别人一步。当你抬了头,雪白一片、火红一色,大部分的花儿似乎在对着你笑。那些未开的花,像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展现自己,只要你常来看看,她们定会在某天回报你。春天的园子里,那是一片生机,他们就是一个个惜时的少年,趁大好时光,绽放最好的自己,驻足园中,让我平淡的生活丰富多彩。

因为忙,已经很久没有光顾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今日再去,转眼已是大雁南飞的时节。

独自漫步园中,显然没有了春的热闹,反而显得有些萧条,此时想起许多诗人用秋天寄托自己的愁绪。但那又何妨,我的生活可是七彩的天空!眼前依然是绿色,你看,前面那棵橘树,树叶如翡翠,摘一个橘子,汁多香甜,沁人味蕾。走过橘树,看到地上的枯枝,不免想起一句诗“化作春泥更护花”。走着走着,一股清香浸入了我的鼻腔,润了我的心脾。我立刻东走西奔,苦苦搜寻,循着香,找到一棵在不起眼角落的桂花树。我十分惊奇,明明在我的身边,我却没有发现,只被眼前的橘树迷了双眼。我走近细看,在绿叶之间,找到了一簇簇、一丛丛似小精灵的黄花,那花瓣如米小,但香气却如羽挠鼻,让人忍不住凑近闻了一次又一次,多日的疲惫被花香一扫而去,任何的烦恼也烟消云散,此刻只想站在这里,呼吸自然、呼吸清新、呼吸快乐……

是呀,我就说生活是七彩的天空。学习过后,走进自然,走进园子,用你美丽的眼睛去看世界,哪怕只有世界一隅,只要心里充满阳光,我们的生活都是七彩的!

            我的七彩天空  唐潘蕊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小小的七彩天空,那里,是你内心深处最柔软、最不可触碰的部分。因为所有的快乐与忧伤,泪水与美好都被时间掩藏在那个角落,你以为都已过去,却不知道,是它们,织出了那片斑斓。

酸,是练琴时的辛酸。懵懂无知的我,因为一个玩具而选择自己并不感兴趣的特长——电子琴,父母花大价钱给我买了琴和南通少年宫的培训课时,我才知道,这随口的一句承诺,再也收不回了。那么,就学罢,能有多难呢?事实上,我错了,等到真正坐在琴前,对着密密麻麻的琴谱和黑白分明的琴键,我的天空真的就是一片乌云了——音乐方面我真的没有天赋。母亲却极力想把我培养成音乐天才,为此不知骂了我多少次,打了我多少回,我真正体会到,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都很重要,一旦选择了,就再也没有回头的路。最终,我还是放弃了,但那架束之高阁的琴,却一直是我的心结。

甜,是那一碗暖暖的汤圆。自我突然爱上汤圆后,外婆就天天给我买来吃,有时我不在家,外婆竟专门辟了冰箱的一个格层来放满汤圆。只要我说一声,不出五分钟,一碗冒着热气的汤圆就出现在我的眼前,那外面薄薄的、晶莹的白,泡在汤里,像萦绕着一团白云,那么轻薄,却又小心翼翼地将芝麻、红豆馅护起,惹人怜爱。咬上一口,又香又软,那糯糯的甜味儿,在我的味蕾绽放,直达心底。这时候,我的天空全充斥着这样的甜味,我觉得,这甜味分明是红色的,就像那红色的心!

苦,是种田劳作的辛苦。跟着外公外婆去田里体验了一把“农家”生活,看,外婆的腿脚不灵便,却还要弯腰锄草,每锄一会儿,就要躬起身撑一会儿;外公挑着沉沉的担子,那号子啊分明不再嘹亮,步伐也分明不再轻盈。这时候,我才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辣,是考试失利时的落寞,那鲜红的大叉如火一般燃烧在试卷上,刺激着我的神经。本以为是铺天盖地的责骂,却是一句温柔如水的话语:“下次可要努力了!”我心潮澎湃,如融化的雪山般涌动……

酸甜苦辣,菜品才能色味俱佳;跌宕起伏,人生才能经得起磨砺。让我们去争取、去创造、去努力,编织这七彩天空、七彩人生吧!


    我的七彩天空  季甜恬

    古筝,缤纷了我的天空......

      初见古筝,是一曲《高山流水》。古筝演奏者纤指酥酥,轻巧地从这一根弦跳到那一根。琴弦微颤,那流水般优美的旋律,缭绕地映入我心中。由此,我,便爱上了古筝。

      初练时,是一首简单的谱子。笨拙我,连音都找不准。一段应是柔美、古朴的旋律,在我的手里,变成了一段让人难以忍受的噪音。练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多大的起色。我,便气馁得想要放弃了......

      一年后, 面对连三级都没考过的我,老师摇了摇头。我傻眼了,难道我真的不行?可妈妈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我练得太少了。在妈妈

的带领下,我又开始练习古筝。看着多时不碰的古筝,我心里顿时感到紧张、兴奋,但,更多的是不安。我曾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你确定你真的不可以?

      这一次我摇了摇头,暗暗为自己打气说:我肯定行面对已经积了一层薄灰的古筝。我深吸了一口气,抬手,落下,勾起。一个清脆的声音划过我耳边。呼气,微笑,勾、托、抹、劈,几乎是一气呵成。 我,便开始努力了。

      自此以后,每晚,作业哪怕再多,做得再晚,我也会走到古筝旁, 轻抚一曲。

      《幻想曲》——充满西域风格的旋律,常常使我沉醉其中;《拉萨的春天》——轻柔的曲调,优美的旋律,让我情不自禁跟着轻哼一段;《战台风》——由轻快到低沉,再由低沉到高昂,节奏也随着曲调的变换加快, 最终变得如战鼓般密集,这种张力让我为之惊心动魄,工人们对抗台风的种种情景仿佛就在我眼前。

      就这样,一年时光就在充满感情色彩的古筝曲中悄然度过。

      “下一个”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考场,鞠躬,坐下。心里还是感到那样的紧张,吸气, 呼气,再吸气,再呼气......当我手指触到琴弦,熟悉的感觉便回到了心里,一曲优美、动听、流畅的旋律从跳动的指间发出,瞬间充溢了整个房间。我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随着旋律的变化前后起伏摆动着,这时我忘了评委老师,忘了身在考场,忘我地融入了曲子,沉醉其中......

      一曲完毕,我意犹未尽,仍沉浸在曲子中,一时竟忘了站起,顿了一会,才复站立,弯腰鞠躬,评委席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一个月后,我拿到了七级的考级证书。翻开看到等级那一栏上写着:优秀。那一刹那,我笑了,但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弹一曲《渔舟唱晚》,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夕阳映照着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悠然而去......

    自此在古筝的这片七彩天空中,我尽情的遨游着,在美妙的旋律中怡然自乐.....

  我的七彩天空  单亦筠

    我的天空是七彩的,正因为我的生活是多味的,它就像几颗彩虹糖一样,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今天先和大家分享几颗吧。

              酸

        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位出色的钢琴家,幻想着以后一袭水蓝色的长裙,一双纤细的手指在钢琴键上舞动,优美动人的音乐便会从我指尖倾泻而出,是多么梦幻的一个场面啊!于是我的追梦之旅便开始了……

      先不说其他三季,光冬季就有的我受了。因为要弹琴,手上不准戴手套,会影响手指发音,于是乎,一曲下来,手都被冻得没知觉了,在取暖器前吹了半个小时才回温,唉,不说了,说多了都是心酸,都是泪呀。

              甜 

      当然啦!努力还是有回报滴!今年冬天,我将会拿到我的钢琴八级考核通过证书,老师们还在讨论要不要让我代表社团去参加比赛呢,好激动啊!

                苦

      唉,说到苦这颗糖,真是永远都不想提及,要不是实在嘴馋,这么苦,我是肯定不会尝的。你要问为什么?还不是因为……

      鄙人有一大嗜好-喝八宝粥,时长缠家母购买,可家母事多,实在无空。一日鄙人独自在家玩耍,忽撇见墙角有一八宝粥罐头,心下大喜,三下五除二地翘开了盖子,喝完了,谁知不料,急忙跑向厕所,出来后,幽怨至极,拿起一看,顿时佩服自己,这乃过期也!

        哎,鄙人糗事啊……

                辣

        数学成绩不好,家母为此一直愁眉不展。于是乎,今日成绩出,无奈,不敢正大光明走前门,只好翻窗进屋,瞧我一搭二蹬三落地,“漂亮!”正当比人暗自得意,技术高超时,突感觉背后发凉,却还是慢了一步,耳朵已被揪住,无奈,只好认错,态度180°大旋转“嘿嘿……母亲大人回来好早啊,累不累呀,坐下喝杯茶歇会儿呗,有啥事慢慢聊哈。”话未说完,又被狠瞪一眼“把你的鞋印擦掉!再有下次,不准进来。试卷的事等会儿再和你算账,先擦。”“喳”,我只好回了一句。

        唉,这颗辣辣的糖,我还真有点吃不消啊,真够呛!

        七彩的天空,多味的生活,正是这样,我才会变得更加完美,不是吗?

我的七彩天空  焦钰

  生活就像一片天,而我就像一只鸟儿,在空中寻找梦想,飞向属于自己的七彩天空.

  年少时曾有过一个梦想,想当一名运动员,跟父母讲过,可他们皆不赞同,并用否定的语气对我说:“一个女孩子家,好好读书就是了,运动员的辛苦是你无法想象的,这需要天赋,运动员不适合你!”

  可每当看到电视里那些为了青春,为了梦想去拼搏的运动员们时,心中却还抱着一丝希望。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因为从小体质不好,体育课也不怎么去上,因此每当学校里班级里有什么运动时,大家也帮我当成一个透明人,或许是我那可怜的样子感动了老天,老师破例,允许我参加800米跑步。

  于是,每天当太阳的第一缕微光照进屋内时,我已在屋外练了很多次高抬腿了,当月亮已挂在半空中时,我还在小路边跑步。

  就这样,每天迎着第一缕微光,送走最后一抹夕阳,终于迎来了那一天……

  穿着学校特定的运动服,踏着红白相间的跑道,随着枪声的响起,我大步地在跑道上奔跑着。

  双手紧握,眼睛直视前方,腿像一个弹簧,一落地便又迅速弹起,与风儿一起赛跑,与时间老人比赛,可逐渐体力有些不支,腿有些酸痛,望着前方,以前听过一篇文童:“只要超过前面一个人,你就是最棒的,”我对自己默念着,希望能支撑自己挺到最后,或许是平常的训练起了作用,双腿十分争气的又卖开迈开了大步子,前面一个人的红色的运动服离我越来越近,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一样,始终有一些距离,身心的疲惫,迫使我逐渐放慢了速度,想要停下来,可我知道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浪费了平时的训练,我要勇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要让父母知道,我是可以的。我可以实现梦想。

  那么就放手去拼搏吧,去追逐自己的青春,热血,不畏惧前方,像一只大鹏一样,飞向属于自己的七彩天空。

  挥动双手,迈开大步,直视前方,不论结果如何,我都是最好的自己,风儿在我耳旁为我呐喊,阳光缕缕为我照亮前方,在梦想的召唤下,我抵达了终点。

“非志无以成学”,人生在世,就要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梦想,去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我的七彩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七彩天空 张佳仪 阳光下,一个小姑娘黏着她的妈妈问:“妈妈,你说...
    早早稻阅读 376评论 0 1
  • 那一夜的灯,明亮,就如同一簇簇炽燃在心间的火焰。记忆兀地被卷入光阴的漩涡,随着流年的倒换,次第明了了过往。我...
    浅墨无殇AI阅读 474评论 0 1
  •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我明白事理,不断成长。 记得那天,老师捧来试卷,让小组长们发下去,我兴高采烈地...
    曹徐洋阅读 281评论 0 0
  • 回首过去,记忆中那一片七彩的天空,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它给我的生命增彩,为我的生活减闷。 夕阳西下,在这黄昏时节...
    17吴陈辰阅读 570评论 0 0
  • 一、激励和三脑图的简介。 (1)激励 在我的文章中有所提及,即激励的方向有两种,一种是趋利,一种是避害。 (2)三...
    NLPer王涛and导图读书阅读 6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