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小镇鬼怪志(第十六章)

灵皇皇兮既降,猋远举兮云中;览冀州兮有余,横四海兮焉穷。——《楚辞》


天道?天机人。

天机镇的天机人

"手可摘星辰不语,脚可踏黄河不出。眼可观世界冥想,心可查人世转身。”天机镇位于西南地区北处那靠近贵州的大山深处,他们的镇子不接受外人的进入延续至今。因为这个镇子里有着太多的秘密,若是被有心人知道,镇子将不复存在。

天底下总有那么一群人是上天的宠儿,我们在羡慕他们超高天赋的同时,也暗自庆幸天才总是或多或少带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毛病。如果一百个人里面有一个天才,那么这个学校的校长怕是要笑开花,说出去也是让人震惊的。但是如果一个镇的人都是天才,从古到今一直是这样,近亲结婚也没有让这个镇子的小孩有任何异于常人的地方,那么,这恐怕说是一个奇迹也不足为怪。

天机镇的故事如果不是个偶然的机会,鞠芙碰到这个镇里的人并和镇里的人结下不解之缘,恐怕这个镇子会一直不被外人所知。

鞠芙一直是到处买卖药材的,华夏的这片土地上有着她丈量过的足迹。西南最大的药材商要属百草店的老板天辰,只要是西南跟药材打交道的人,没有不知道天辰这个人的,关键是天辰看起来才二十五六岁。鞠芙和天辰打过几次交道,总体来说天辰这个人是个经商的天才。不管华夏药材市场如何跌宕起伏,他总能用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利益。

有人说,他是天上的星君,下凡来受磨练的。因为他卖药材赚的钱有一半都拿去做慈善,救助那些生活平均的大山人,而且让受救助的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有可能是花高价钱买个竹篮蓝,可能是买几斤山菌,可能是收购药材......他做的这些事在圈子里广为流传,而本人亦是很低调。

大家都喜欢这样的人做生意,而且天辰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直到,鞠芙发现了他的秘密,他那常年挂笑的脸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鞠芙刚从湖南买药回来,踩着太阳的尾巴来到了天辰的店,把买来的药材清算给天辰。天辰便留下鞠芙在店后面的客房歇息,安排好鞠芙转身回房间了。半夜鞠芙起来上厕所,借着月光鞠芙走到了院子里,她看着天辰的房间灯还亮着,便想劝他早点休息。鞠芙才走到门外,便听到房间里有说话声传来。

“你好久回镇里?你出来几十年了,该回镇里举行成年仪式了。你父母托我这次一定要把你带回镇里,我不介意使用武力。”一个声音沙哑的男声平静的说。

“我现在还走不开身,我一走,西南这块药材谁管?再说了,天星不是还在燕北混政圈吗?他都没回去,我回去干嘛?”鞠芙听见天辰淡淡的回答。

“现在,镇长决定放弃西南这块药材地,镇长打算未来把重心改在燕京。你这次回了镇子成年了就接手天星的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回去还不是为了隔壁房间里那个丫头!”沙哑男声略微有些激动的说。

天辰冷笑一声“呵呵,镇长恐怕老糊涂了吧?不好好遵从古训,学人世玩什么权利,恐怕他这个位置呆不久了。你别威胁我,要是那个丫头有一点损伤,我让你回不了镇。”

鞠芙听得云里雾里,她打算转身离去不曾碰了巧,碰倒了门前的竹簸箕。她大惊,正想离开,门就打开了。天辰邀她进房间,她走进房间发现房间里只有她和天辰两个人,刚才那个说话的人去哪了?她没有看见有人从房间出来啊?天辰见鞠芙东张西望,笑了笑“你在找人?不好意思我这只有我们两个。”鞠芙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明明她听到有人说话啊。

天辰指了指桌子上的小木人,“喏,刚才我就是和他说话的。”鞠芙一脸不信“怎么可能,你以为你是神仙会法术吗?”

天辰哈哈一笑“我就是神仙啊,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当神仙?”鞠芙翻了个白眼,“天大老板,这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天辰收了笑容严肃的说:“你听到那些话了吧?按理说我要杀人灭口,如果你是我们镇子的人我就不会杀你。”

鞠芙看着天辰那张俊逸的脸,不由得从脚底冒起一股寒意。“那你要杀了我吗?”鞠芙艰难的说。

天辰苦笑一声“我怎么舍得杀你,你是我这么多年唯一喜欢过的一个人,要是你能和我在一起,我不回镇子也罢。”鞠芙脸一下子就红了,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我......”

天辰拍了拍她的肩膀,“没关系,你只要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我们两个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且我比你大了太多,呵,对你不公平。”鞠芙想解释的话还没说出口,天辰便自顾自得讲起他的身世来。

天辰出生的地方是一个世人不知的世界,那世界就在西南无尽连绵大山的下面。那里有个像桃花源记的小镇,里面的人们一般能活200岁,里面的房子都是华夏古代的木式建筑。传说在上古时期,有位大能开辟了这个世界,他便在定居下来,和同样拥有神通的大能结婚生子,现在镇子里的人都是大能的后代。

镇里的人在古代的时候和外面的人通婚,被有心的人发现这个镇子的人长寿的事。而且镇里的人在古代那个时期掌控了华夏所有的大权,便有了始皇帝寻找长生不老药,大肆杀各行各业杰出的人才。幸亏镇里有位在皇宫里任职,回来告诉了镇长,镇长召回了在外的人,封闭了镇子,就这样镇子淡出了历史。

直到现在,镇子里的人虽说还是一如既往的长寿和天资聪颖,但是长期进化以来出现了一个弊端。镇里的人到了五十岁才相当于外面世界人的成年期,如果在成年期没有回镇举行成年仪式,将会如同外面世界的人一样,最多活到七八十岁在病痛的折磨下死去。而成年的仪式就是同镇里的人结婚,在新婚之夜夫妻两人共同完成成年仪式,这样便能活到200岁。

天机镇的人只要到了十六岁就会被派出来,接替在各个行业上工作的上一届天机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在各个领域都有天机镇的人,也许是老板,也许是市长,也许是院长,也许是画家......这样安排的目的不是为了称霸世界,而是为了在受到危害的时候有自保的能力。天辰说完,鞠芙感到他话语间的无力感。

是上天的宠儿又怎么了?即使能逃过天灾,也逃不过人祸。谁也不能保证在人世这片欲海里做到独善其身。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天辰带有歉意的对鞠芙笑了笑。鞠芙什么也没说给了天辰一个大大的拥抱,她感到肩头湿了。抬起头,只看见天辰发红的眼睛。

第二天晚上天辰敲了敲鞠芙的门,他说他要回镇子了,给鞠芙来告别。鞠芙说了声“珍重!”他便转身消失在夜色茫茫中。等鞠芙走到药店,店里的小二毫无知觉的不知道老板走了,一如既往的擦着药柜。跟鞠芙打了声招呼,扭回头继续擦柜子。鞠芙来到街上,问了问邻家买山货的老板认识天辰吗?老板摇了摇头,看着街上的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一个鲜活的人凭空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除了她,没人记得有过天辰这个人。

鞠芙在若干年后,老得坐在摇椅上扇着扇子,腿上躺着只花猫,看着电视里的新闻。她看见屏幕里那个俊逸的天辰已变成一个中年儒雅的男子,被记者簇拥在闪光灯下,还是一成不变的笑眯眯脸,真好啊  。

目录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所冬暖?何所夏寒?焉有石林,何兽能言?——《楚辞》 岩(ai/第二声)水镇的送灵兽 “东边鬼怪皆群犬,西边狼嚎...
    叶抽抽阅读 579评论 2 5
  • 善不由外来兮,名不可以虚作。孰无施而有报兮?孰不实而有获?——《楚辞》 仁和镇的借人面 “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用钱...
    叶抽抽阅读 258评论 0 2
  • 很多人是不是都有这样的问题,我努力了这么久,为什么我的人生总是这样平谈无奇。为什么看看别人的人生却是像挂了彩一样,...
    溪边杜若阅读 110评论 0 1
  • 今天一次性打个够,心态突然得到释放,谢谢昨天那位,跟我讲:可以啊!你给我多少?心情突然得道无比的释放 今天盈利情况...
    DeathKnightR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才看到范老师发的通知:学校开展低碳生活,变废为宝活动。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一块动手做做吧。如,饮料瓶,洗衣液瓶可...
    亲子园阅读 15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