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连载】归期 07

07

带着激动的心情我终于熬到了周末,我提前了10分钟就赶到了剧场,没有想到付心杰比我还早,“你来的好早啊。”我从包里掏出票。

“你也很早不是吗,约女孩子怎么好意思让人家等呢,要吃爆米花吗。”他朝着售票窗口走去。

整整一场电影的时间,我们都没有说话,这也让我原本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下来了,剧院离我家并不远,他执意要送我回去,看着路边被霓虹灯点缀的繁华,总显得那么的不真实。

“谢倚楠,你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你帮一个受欺负的男孩驱赶了那帮坏孩子的事吗?”付心杰突然停了下来靠在栏杆上眺望着河对岸的风景。

“像一个烂俗的故事,三年级的时候吗,好久了都,可是我记得那个男孩好像是叫付颢。”

黑夜中他的眼眸亮了起来,“是的,后来他转走了,中学的时候转回了女孩在的那个学校,就一直在默默看着,他还改了名字,后来跟到了高中,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

“付心杰,那个男孩你认识吗。”我看着眼前的付心杰真的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认识,而且很熟,因为我就是他,今天他终于鼓起勇气想要告诉她自己想要以后可以一直保护她。”

“…….”突然被自己喜欢的人告白,脑子里一片空白。

忘记了那晚之后的我们说了些什么,从那以后我便有了一个男朋友,周一的时候发觉沈期并没有到校,回家打电话也没有人接,问起老师也只是说生病请假了,可是我总觉得不对,她生病不应该不给我说啊,周五放学我拉着付心杰陪我去找她,一来告诉她我们在一起了,二来有个事身边有人也安心些。

“沈期!给我开门!”我用力的敲打着门。

“小姑娘,你找这家的人吗,前几天我看还有警察来过呢,也不知道出啥事了。”对门的大妈买菜回来看到了我们。

“警察来了?!大妈,你还知道些什么吗,这是我朋友家。”我从来没有这么焦急。

大妈想了一会好像想起什么的样子,“我听着说好像打架出事什么的,被送到了人民医院好像,恩,就是人民医院。”

我们赶紧打车去了人民医院,跑到医院大厅的时候我已近吓得不知道该往哪走好了,还是付心杰去前台打听的病房号,冲到病房看到头上缠着绷带的沈期安静地坐在那里看书,见我来了,便合了书冲我微笑着,丝毫没有惊讶的样子。

“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你最近干什么去了!”找了半天她的我却只说了这两句话而已。

“手机弄丢了,一直就没回家在医院,反正我也知道你会来找我嘛~”她把书夹好放在了被子上,“你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吧。”

我静静地看着她,没有说话,站在一旁的付心杰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沈期看了看窗外又抬头看了输液瓶一眼,“假期你走了后我便接到了筱北的电话,说家人要他出国留学,高中不能过来陪我了。知道他不能过来说实话挺难过的,你在外面旅游,又不想打扰你,后来无意认识了他们,再后来我就混着玩,上次有件事我们没处理好,上周人家找来了,我们就打起来了,对了,就是你去看电影的那天,和付心杰在一起了啊,还好,不是我们主动出手,责任不在我们,等出院就好了。”

“以后你想过没有,如果再有人找你怎么办,你知道听说你在医院我有多担心吗?”

“不用担心我啊,我能会出啥事,我打好招呼了,这之后我不玩了,太危险了。”

后来我问了医生才知道她头受击,有轻微脑震荡,右腿骨裂,多处皮外伤。那天的事据说闹的挺大的,抓了不少人,幸好不是沈期他们先动的手,所以只是做了调查询问便放了人。

之后的周末聚会变成了三个人的聚会,付心杰也并不在意,只是很贴心的跟在我后面帮我提着大包小包,没事窝在星巴克里吹着冷风,偶尔也会去看一两场电影,沈期老说我就是找了个小跟班,付心杰倒也是不反驳他,假期的我依旧会跑到沈期她家过夜,赖在她家吃她做的饭,之后的两年我很愉快的在他俩的陪伴下走过了。

我以为时间会一直这样走下去,最后我们可以一起买个大房子,等到陈筱北回来,我们四个人可以每天很愉快的过着小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