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丹霞山穷游攻略)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丹霞山。

Day One

临近学期末假期多但是又没心思复习,索性买张火车票给自己来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的就我一个人,绝不怂。

1月4号中午从广州坐火车到韶关东,出了火车站到左手边广场坐直达丹霞山的汽车,舟车劳顿的我一上车就睡着,睡着睡着感觉旁边大姐在捅我,我挪了挪位置想继续睡,大姐又捅了捅我说:“到了。”我还有点恍惚,看时间刚好一个小时,一下车就看到极其醒目的丹霞山大门,长呼一口气:这就是丹霞山了。

丹霞山大门|来源网络

出发前在网上订了青旅,所以我一下车就直奔旅舍去,一个人出来玩首先要确保的是安全,找到栖身之地才能放心出去浪啊是不是。

旅舍的位置非常好找,老板也非常逗,给我安排号房间之后才急冲冲地跑过来说把我安排到男生的房间去了,要给我换房,当然我不换也行,毕竟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哈哈哈,青旅艳遇的好地方,开玩笑的啦要安全!

然后旅舍老板跟我说已经3点半了,你快点出发爬上阳元山没准能赶上日落,去吧皮卡丘。

我进了丹霞山大门坐免费的旅游车到游客中心买了半价的学生票就刻不容缓地赶往阳元山,先看到的是水上丹霞景点,就是坐船游锦江,我对这没兴趣啊就继续赶路。

爬了一小会山就来到大名鼎鼎的阳元山,咳咳这像啥?我还是个宝宝我不懂。阳元石长这样那会不会有阴元石长那样啊?

有点污污的阳元石|来源网络

拍了几张照片后继续赶路,越往上的路越难走,有些坡非常陡接近垂直,只在坡面上凿几个洞,我感觉这都不叫路了,叫悬崖峭壁叫上天之路,走着走着遇到几个女孩子不敢爬了,我往上看了看思考了一会人生,嗯来都来了,不能怂,于是我手脚并用地登上阳元山觉得自己超棒。

胖纸都过不了|来源手机

遗憾的是这两天有雾霾加上我上山的时间有点晚,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登顶之后的景色非常美,也是对这一路艰辛的安慰。

余晖|来源手机

在山上休息的时候跟一个当地小贩聊天,我问他这路这么陡,爬上来都已经很艰难了,你们还挑着东西怎么上来的?

他说分几次带上来呗,再陡也要上啊没办法。

忽然想到那句: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有点心酸有点难过,即使买了一碗加糖的豆腐花吃起来还是感觉涩涩的,心里涩涩的。

下山走了另外一条路,起初小贩跟我说有点远我还很犹豫,但是走了之后一点都不后悔,一路风景依旧很美。

九九天梯|来源手机

到了山下接近6点,天色渐渐暗了免费旅游车也停了,所以我只能走路,刚过完元旦加上时间有点晚,路上根本没人,这时候我才有了一个人旅行的慌张,内心活动全是:“救命啊快来人啊,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啊。”

开着手机导航一路地往前走,路上还偶遇了晒布岩。

晒布岩|来源网络

天是越来越暗,我内心是越来越方,路过通泰桥我不敢进去了,世界如此美好我还想活着去看看。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熟悉的大门,心里欢呼雀跃,谢天谢地我还活着,出来玩安全真的很重要,特别是独自一人,特别是独自一个女孩子。

回到旅舍刚好老板打电话问我到哪了,在等我回来吃饭呢,心头一热这大概就是一个旅人在他方最暖的慰籍了。

国际青旅|来源手机

饭桌上是最容易熟络感情的地方,来自四方的旅人饭菜下肚话匣子一打开故事就来了,原来老板是逃票小王子,游走四方靠的就是一身逃票的好本领哈哈哈;另外一位姐姐出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从济南到长沙到三亚再到韶关,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听着别人的故事,想着自己的生活,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来路无可眷恋,永远值得期待的是诗和远方。

旅舍一角|来源手机
前台|来源手机
桌球足球|来源手机

玩UNO、唱歌弹琴、打台球各种活动给我独自一人的旅途增色不少,推荐爱旅行交朋友的学生党住一次青旅,不仅有趣好玩便宜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Day Two

早上九点我才起床,退房吃完早餐之后坐上免费旅游车到长老峰山脚下。长老峰是丹霞山的主峰,观日出的好地方,可以直接坐缆车上去,我到的时候十点半左右,没日出看了所以我直接爬山。

到了第一个景点梦觉关,据记载残唐五代时期(907-960年)佛教居士法云在其洞休憩后,发出“半生奔波如梦幻,今日方觉此清虚”的感叹,遂将该洞取名为“梦觉关”。

梦觉关|来源手机

梦里不觉秋已深,余情岂是为他人。

继续往上走,来到通天洞和百丈峡,通天洞黑黑的我一个人怂了,在洞门口犹豫了许久都没敢钻进去,不怕摆在面前的艰难险阻,就怕未知的黑暗事物。

绕过一边来到百丈峡。

百丈峡|来源手机

接着往上走来到锦石岩寺,依山而建,顺洞而居,隐于悬崖峭壁上,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造锦岩形容得十分贴切。

锦石岩寺|来源网络
天造锦岩|来源手机

依山傍水,皈依佛门,耳根清静,阿弥陀佛。

下山的时候听到一对母子间有趣的谈话。

母:我们一生中会遇到有很多难题,解决完一个问题会有另外一个问题接踵而来,就像你的头发一样,剪了还是会长,还有一些是解决不了的。佛教就是让你养成一个平和的心态,让你学会去接受那些无可奈何的事。

子:这是消极的咯?

母:不是消极的,有些人遇到一些理解不了的事就会钻牛角尖,会套在死结里解不开,其实说到底宗教信仰就是一种心理安慰,一种无形的力量。

听完恍然大悟,是啊,活着不幸就该有个信仰。

下山的时候又来到那个通天洞,我问前面的一对的爷爷奶奶去过了吗,爷爷说他们老了弯不下腰过不去,你年轻人可以进去看看,我说我不敢,爷爷说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有什么事你就喊。

心头又是一热,忽然觉得那个黑黑的洞一点都不可怕,钻就钻,年轻人虚个球啊?

老来相伴|来源手机

最好的爱情就是这样了吧,少年夫妻老来伴,一起出去看世界。

下到半山腰换了个方向往长老峰的观日亭去,一路走走歇歇,来到一线天福音峡,吼一吼回音荡漾;经过别传寺,拜一拜阿弥陀佛;寻到魔岩石刻,看一看气宇如虹。

丹霞|来源手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丹霞三险”之一的丹梯铁索。

丹梯铁索|来源手机

不登长老峰,枉来丹霞山。风景一览无余,心旷神怡,一路的艰辛都随长老峰上吹来的清风一并飘走。

长老峰风景|来源网络
朦胧的丹霞秀色|来源手机

感受完丹霞山之后就下山了,下山又是走另外一条路,最先来到双喜台,看到了这一幕。

妇人的担子|来源手机

看着妇人挑着生活的担子往上走,走一步歇一步,瞬间觉得山上的东西再贵也买得下手了。

继续往下走,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我整个小腿抖到不行啊,要是平常没跑步的话我估计都躺在长老峰上当长老了。

来到与阳元石相呼应的景点——阴元石,咳咳这像啥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阴元石|来源手机

走到这里已经接近两点,一路还经过玉带桥,翔龙湖,卧龙岗等,因为怕赶不上火车我就没多留恋。

至此我一个人的丹霞山之旅就结束了,有点小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日出日落,但是没事,有遗憾证明生活还值得期待,一个人旅行打卡完成,下次来泡温泉露营看日出,丹霞山等我!


文末附上费用:

门票:75(节假日的全票是200平常150,建议提前网上订票或在旅游网上购买套票,门票48小时有效)

车费:109(37.5火车+17汽车)*2

住宿:31(自备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

饮食:63(到韶关东肚子饿随便吃了个难吃的鸡腿饭12+山上的豆腐花3+青旅拼餐18+榨菜肉丝粉6+蛋炒饭15+矿泉水和脉动6.5+其他2.5)

总:27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早广州出发,十点左右到了韶关东站 先去了南华寺(韶关东站有去南华寺的旅游专线,5元/人,车程约30分钟)。 ...
    品牌vi阅读 929评论 0 1
  • 丹霞山位于广东韶关市东北郊,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很多人以为丹霞山只是一座山,其实丹霞山是一片丹霞地貌的山区。...
    品牌vi阅读 838评论 1 2
  • 丹霞,一场预谋已久的遇见文|星静涓 在去年下半年,三几好友便开始筹划着一场丹霞之旅。由于各种原因,丹霞之约一直延宕...
    星静涓阅读 454评论 0 2
  • 01 命运是让人敬畏的,我们看“命”这个字,人一叩首就是命,它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顺命而为,但在命运面前,我们只能听...
    彩红fy阅读 485评论 0 1
  • 大鸟飞鱼之爱 银色的月光把今夜悬挂在天空的满月隐照在我的心上 无边的大地将永不沉落的太阳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与你短暂...
    水乐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