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毛毛诞生记|叁】第一次“心动”

毛毛的第一次心跳和胎动

就像我觉得小孩生下来都差不多一样,我觉得胎儿的心跳也都是一个样的。唯一不同的,可能是节奏不同,要不怎么有的人天生就是rapper呢?

作为刷了10遍+《老友记》的朋友,第一次听到毛毛的心跳也没有很激动。毕竟电视剧里的Ben和Emma都是这么叫的。只听呜唔呜唔的叫了两下,我问大夫,“这是心跳?”大夫说:“是的,但是它又游走了。”

嗯,这么活泼的一根毛,我已经在前三个月习惯了。

毛毛的第一次心跳就这样匆匆地擦耳而过了。总结下来,毛毛的心跳要比Ben和Emma的都要快,如果说人家的是开快车,我家毛毛大概开的是高铁,呜唔呜唔两下就呼啸而过,告诉我,“我好着呢”以及“别压我,让我自己玩儿!”

要说唯一的遗憾呢,就是毛爸至今从未听到过毛毛的心跳。没有过Ross和他同性恋前妻或者是和酒乱前妻Rachel的那种欣喜若狂,首次感受到生命的神奇。更不要说B超的动态影像了,那玩意儿我这个当妈的也没见过。

这点我就不得不吐槽国内公立医院了,我可以理解人多资源有限、防止细菌等顾虑,但是胎儿的第一次心跳还是很有必要让准爸爸们听一下的,毕竟制造一个孩子、生一个孩子、养一个孩子都不是一个人能办的不是?爸爸们也是产品经理之一啊!

记得男演员包贝尔在一个节目里说,孩子生出来他都不觉得这人是他闺女,还会觉得有点奇怪。因为孩子跟妈妈的互动已经持续了快十个月,而爸爸却始终不能感同身受。直到女儿会咿咿呀呀开口说话,他才觉得跟个生命产生了联系。

你看,爸爸们多么无辜和可怜呢?分明是自己参与了产品的初级研发和制造,却不能体察产品的深度开发和升级,作为产品经理是不是有点亏?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不负责任的产品经理恐怕也多少能够理解,正所谓“性别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不知道毛爸内心是否有过这样的遗憾。第一次B超结束后,他拿着B超单仔细看了好一会儿,还指着7cm头臀长说,“只有这么一点大啊……”

后来隔段时间,毛爸就会问我,“毛毛长多大啦?”我就条件反射地翻出APP给他看,“看,是个小鸡蛋了”、“是个小香瓜了”、“是个小菠萝了”……于是我家毛儿从百种生态进化而来……

因为想要让毛爸也听到毛毛的呜唔声,也担心毛毛是否一直健康,曾想入手一个家用胎心监测仪。不过宝妈姐妹们都说再过一两周,就每天都能感受到胎动啦!

胎动是一种什么体验?

嗯,在某个周末午后,我平躺在床时,突然感受到小腹圆了硬了,并且在慢慢“牯牛”。我心想,这就是胎动了吧?

急忙喊毛爸来共同体验,可毛爸一来,一切就恢复了平静。

“胎动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

“嗯……就好像你在酝酿一坨很大的便便,你感受到便便在缓慢向你的大肠底端蠕动……”

“什么玩意儿……”

在此对我毛表示道歉:你妈不是有意把你比作便便,只是为了让你爸能够在有限的生理认知中,形象地感同身受。

此后一个多月,我再也没动过买胎心监护仪的念头。因为作为一根活跃的毛,每天晚上在我吃饱后、在我看书玩手机时、在我酝酿睡意时都在自我娱乐,开心地游来游去,咕噜咕噜,在我的表皮制造一个又一个“蒙古包”。每当这时,我就喊毛爸,快来伸手来摸!十次有九次,都是错过,实在是皮一下很开心啊。

某天,“蒙古包”再次来袭,毛爸突发奇想:“也许这不是脑袋,是屁股呢?”

我想想这也不是没有可能,我毛可能不止想当个rapper,可能还想当个dancer。

可是本来也许可能是谐星?

大概,不想当谐星的rapper,不是好dancer!

于2018年7月2日晚

孕19周+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本这次的任务是完成编辑模式常用命令的介绍,突然发现编辑模式没啥命令,直接使用键盘编辑就可以了。因此,我将跳过编辑...
    Eden大虾阅读 416评论 0 0
  • 嘻嘻嘻嘻 名模名模明明 民你明明你民工你明明 休息 你摸过民工一种弟弟您
    贤树阅读 184评论 0 0
  • 朋友小茹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因为和他老公是一个村子的,所以她妈妈经常跟她说,不要和你婆婆闹意见,都在一个村...
    大气微尘阅读 226评论 0 0
  • 上湖江汉,风华正茂。 下水乌江,璀璨群英。 风水宝地,人才济济。 但惜北国英雄天刚烈, 只求南洲土地风华照。 晴空...
    札记末礼阅读 270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