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铸就长青基业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一个企业始终将质量放在心上融入到每一件工作中,那么这个企业就会获得顾客好评,就会在激烈市场博弈中脱颖而出。每当我们提到质量会优先想到德国制造,因为德国制造的品质已经深入人心,在很多领域他们都有一流的品牌,比如奔驰宝马大众就连安全生产做的最好的杜邦公司也是德国制造。品牌的背后是品质的力量,而品质的背后是长时间对质量的坚守与积累,这个过程对于任何一个企业都非常困难。

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然而在残酷市场竞争中企业为了生存发展现实中不可能仅仅只考虑生产质量一个维度,尽管我们都知道质量非常重要。比如生产成本,我们对质量重视可能会导致成本增加,而成本增加又会导致我们产品定价偏高,而短时间内你的产品由于没有品牌效应尽管优质但没有人认可,你定价偏高就没人买。面对这样尴尬局面企业又不得不陷入打价格战的竞争中,一旦开始打价格战必将面对亏损状态,这对企业发展都是严峻考验。

重视生产质量是一个企业长期生存发展必经之路,也是唯一的道路,这条道路固然辛苦但只要我们坚定走下去必然会为企业奠定长青基业。如今中国制造已经走进世界,2021年质量活动月,中国提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已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我们企业只有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才能够在时代变革中找到正确方向。

如今中国俨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突破一万美元大关,国家实现全面脱贫。但我们也清楚自己的短板就是在很多高端制造业发展还比较滞后,产业升级空间还很大。中国发展速度非常快,对产业升级力度之大也是空前的,我们国家承诺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随后碳排放逐步降低。面对这么高的要求我们如果不注重质量,不进行产业升级那么就必然会被淘汰在历史的长河中。

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市场竞争层面我们都还意识到“质量”已经关乎每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可能因为你对质量的不重视几年后你的企业就不复存在。提高质量是产业升级的先决条件,企业一旦开始重视质量那么就会为企业发展建立新的秩序。过去的落后管理思想和管理理念也都会因此而打破,质量的提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参与,需要所有员工建立这样的意识。粗放的管理必然无法适应产业升级后的管理模式,未来的企业发展会要求每一个员工都是企业主人,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随着大家生活质量提高在消费层面也会提醒企业要重视质量,因为我们生产的产品最终都是消费者买单。过去大家生活水平低些,自然为了满足生活需求可以选择一些低端产品,可消费者生活水平提高了,他们会选择性的屏蔽那些低端产品,从这个角度来看提升产品质量也是消费者真实需求。我们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才会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让企业在残酷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重视质量也可以避免产品返工提升工作效率,效率是企业发展的命脉,而因为产品不合格造成的返工会带来巨大损失。就拿我们化工企业而言一次检修质量不合格而造成的停车损失可能就是几千万,这样的损失是我们无法承受的。对细节处理的不重视可能就会让我们一夜回到解放前,这是我们无法容忍的。

紧随国家发展步伐,大力重视质量合格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