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找准人生定位,助力梦想成真

这次为期十天的定位打卡模块,我们学习的是江南春的《抢占心智》,作者结合多年的创业实战经验和定位理论,跟我们分享了抢占消费者心智的四种打法,怎么写出好的广告?以及面对快速变化的互联网时代,营销者必备哪些基本素质?专业性强的一本商业书,对于创业者,老板以及个人,是必读的一本定位书籍。

江南春结合分众传媒的发展成长,跟我们作定位理论的实践和解读,同时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能够把分众传媒做到行业里的老大,非常的不容易,所以从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身上,总是能够学到宝贵的经验。

一:主要内容回顾

1与显而易见的真理反向走。

企业要创新,就要学会逆向思维。21世纪最稀缺的就是时间,人们的注意力被各种各样的资讯分散开,只能记住最好的或者是最特别的品牌,甚至是做到第一,才能够真正让消费者记住。所以,用户认知才是企业的终极战场,对准精准市场,抢占消费者的心智,才是营销广告者最要做的事情。

2定位回归常识。消费者的心智是很难改变的,要顺应消费者的心智,根据常识建立新的定位。

3抢占心智的四种打法:封杀品类,在时间窗口内进行饱和攻击;占据特性,将自身优势无限放大;聚焦业务,让自己更专业;开创新品类,抢占制高点。这四种抢占心智的打法解读的非常精彩,只有拥有了人心,占据了用户的心智,企业品牌才能够长久不衰。

4创业是一场持久战。江南春分析企业成长过程中走过的弯路,重大策略上的失误,好在及时止损,没有酿成大错。就像人生一样,永远无法预知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只有不断摸索,不断调整,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才能够战胜每一次的挑战。

5过程越艰辛,越困难,越有意义,结果也会越好。人生就是一个艰苦奋斗,越挫越勇的一个过程。我们要学会享受奋斗过程,企业家们经历战场上的厮杀拼搏,依然能保持头脑清醒,找到创业的激情,追求极致,所以要学习工匠精神。

定位模块打卡日程表
二:十天践行清单

以上是看完书印象很深的几个点,下面结合每天在做的事情,简单的说一下,定位打卡这10天做了哪些事情,收获了哪些成长和进步。

1为了拿到行动力爆棚勋章,每天晚上提前一天就看完第二天的读书任务,写完初稿,然后早上起来反复修改,12:00之前完成打卡。不能贪多,而是要结合书本,结合成为行家的路上输出自己的践行心得。

2连续6天每天学习运营学院导师精彩的分享课程,奕晴大大的八大思维,顾大大的牛逼的运营数据都是干出来的,芝兰晨读君分享的点评法宝,三多大大分享的拥有更多自己人的沟通绝招,每天都能在运营上学到新的知识感悟,非常及时的解决了我们在最近打卡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运营学院基础班课程表

3连续六天每日复盘,从未如此认真的写过复盘总结,为了更好的成长,每天认真写复盘,只是最基本的开始。

4每天跑步训练至少两小时甚至以上,把握强度,保持跑量。专注,聚焦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

5外出参加越野比赛获得了冠军,比完赛当天简书输出一篇2000多字的越野赛记,总结经验,复盘才能翻盘。运用了最近学到的交付思维,高考交卷思维,超越榜样思维,以终为始,结果导向思维,每一个都要必须做到极致。看似小小的比赛,其实运用了非常多的运营思维。

6完成运营学院实战班的申请,准备结营晚会,加入点评小组,成长之光发言,三个多小时全程参与了毕业晚会,惊心动魄的一天,见证了一个活动从无到策划,到圆满完成的全过程。

毕业证书

7每天给减脂营的老铁点评,尽管大家都进入了减脂懈怠期,但还是每天提醒,监督,以身作则。

8链接了至少5位特别优秀的老铁,荔枝,曼莉姐,大白雪,明远大表哥,丁小梅等,跟牛人多交流,学习,每天都能获得新的认知。

每天都要随时做好接受新任务的心理准备,从刚开始忙的稀里糊涂,到后来能主动去承担任务,心态也日渐平稳,事情总是会一件一件完成的,真的是越参与,越收获。

三:未来追梦愿景

猫叔说;需求是最好的老师,要结合自身需求,去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我将自己定位为马拉松领域里的专家,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持续打磨自己的专业能力,拿冠军,创造更多里程碑事件,然后把自己在马拉松领域里的成长经历,把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分享出来。积极做好四大建设,更加清晰的明确自己的人生地位,少走弯路。

猫叔说,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使命是为这个世界做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愿景是你要做成什么样?价值观是你做人,做事遵循哪些理念和原则?

我的使命是为中国马拉松发展强大奋斗终生。愿景是用3年的时间跑进全国马松女子排名前10名,用5年的时间将自己打造成运营人才。价值观是感恩,完完全全的感恩。拼命,全力以赴的奋斗。

3.3西宏越野赛奖杯

找到自己的生命蓝图之后,然后专注,聚焦,把时间,精力全部用在实现目标上。每天读书,参与更多社群活动,提升运营实战能力,让自己从运营小白到运营高手不断精进;每天坚持跑步训练,让自己变得更专业,用成绩用结果证明自己的实力,成为马拉松领域里的专家。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持续精进,为梦想全力以赴。

追梦,永不止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