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接龙【602】末日火种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日火种7   三日初醒

   末日火种目录

                  8

砰,砰,砰,枪声在荒野上响起。虽然并不密集,但非常有节奏。除了第一枪误伤了小七外,所有的射击都只是压制性的。年轻军官翻开右眼的眼罩,青黄色的虹膜上一道竖瞳慢慢变大,在他的视觉里,只剩下灰白两种颜色,每个白色的物体便是一个生命。当然那些人形的白色物体就是今天的目标。而这一切都在一片灰色的背景之下,可以清楚的看到目标的行踪。

而这些目标当中,有两个在他的视野里与其他人略有不同。在白影的心脏部位,有一圈黑色的印记,那是火种新生代特有的印记,在他们出生时就植入的保护芯片。

“葵上尉,现在已经推进了50米,敌人没有任何抵抗。”葵上尉的耳机里传来下属的报告。

“注意保护主要目标,在十一点方向,三号目标与他们在一起,三号四号目标未经允许不得击毙。五分钟内结束战斗,医疗组准备施救,二号目标受伤了。”

“二号目标受伤了?”一个焦急的女声响起,“他怎么会受伤的?”

“是……我不好,也不能说是我的错,他,他,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跳出来给醒醒挡子弹,其实不挡也,也,打不着醒醒的。”葵上尉支支吾吾的解释。

“我不管,总之事情结束以后你到507仓来解释给我听!”

“蔷薇姐……”葵上尉一脸苦相,在那个507仓,他不知道会有什么恐怖的事发生,同位素铠甲抗冲击实验?外骨骼支架数据采集?还是恐怖的魔兽弱点探测?总之,507号房永远不要靠近,除非心甘情愿的做蔷薇的小白鼠。

“葵,敌方准备突围。”耳机里传来的敌情报告帮葵上尉解了围,葵上尉脸色瞬间凝重起来,然后他看到在一片巨大的白色区域出现,应该是白磷弹或者燃烧瓶之类的干扰武器,然后他看到三个白色人影分三个方向奔去。

葵知道,那三个人应该是况和他的两个手下。他迅速瞄准一个,扣动扳机,子弹带着一串流火击中一个目标。在那流火消失的一瞬间,枪声四起,至少有十支枪同时向目标射击。同时,葵射击后,枪口的火焰暴露了他的目标,几发子弹打在他面前的掩体上,掩体的碎片四溅,打得他脸生疼。他抱着枪迅速往一侧翻滚,再次瞄准,两个目标早已消失。况天赋已经转移到小七他们的掩体下面。

况天赋的到来,让醒醒稍稍平和了点

“况……先生,小七受伤了。”

“让我看看。”况天赋把醒醒怀里的小七拉过来,借着微弱的星光查看伤口,感觉不是很严重,他伸出两根手指在小七的伤口上悬空轻点,一道寒冷至极的蓝色光芒乍现,将小七的伤口迅速冻结。

“我先帮他止血,等结束后再帮他取子弹。”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他们有一个狙击手,应该是有热敏探测方面的能力。”

况天赋看见醒醒脸色一凝,心中有了底,继续道,“等下我听我指挥,我们撤到大巴上去,舒和马赫会在车上接应我们。”说完,况天赋双手紧紧握住,然后分开,一股股极冷的气息略过众人的身边在况天赋分开的双手之间汇集,空气中的水分子迅速凝结,不一会,一块近一米高半米宽四十公分厚的冰盾凝结而成。况天赋有些喘息的指挥众人在冰盾的掩护下向大巴移动。

同一时刻,葵躲过了舒和马赫的攻击,再次举枪瞄准,却刚刚捕捉到他两躲到了大巴的后面,随后他将注意力集中到小七的方向,却也不见了人影。

躲在车后,远远有点混乱,她看不清况天赋究竟是什么人,究竟有什么目的,她始终忘不了况天赋那阴冷的眼神,那狰狞的表情,和不时抽搐的嘴角。

一上车,舒和马赫一个发动汽车,另一个则坐上了车顶射击座,向四周无差别的扫射,将进攻的葵小组完全压制在一座小土丘下。

“蔷薇,他们要突围!”葵对着耳机里向总部报告。

“放他们走。鸽子已经跟着他们了。”停顿了下,蔷薇换了个口气,道:“小七没事吧。”

“应该……没事,没击中要害。”葵少尉道。

“行,你们先撤吧。”

……

摇晃的车厢里,众人昏昏欲睡,只有马赫还在坚持着开着车。舒因为兄弟的不幸遇难而感到痛苦,不停的在胸前画着十字,口中念念有词的在为死去的兄弟祷告。虽然这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但此刻却柔弱得像一个小孩。

远远很沉默,她想找出真相,为什么会遇袭?为什么发动袭击的是火种基地的人?为什么基地的人会向醒醒开枪?

况天赋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第一批火种计划的种子。”况天赋似乎在解答远远的疑问,又似乎在自我回忆,“当时我只有十岁,我的父亲是作为我和醒醒的父亲的监护人而留在基地的。同时他也是一名研究院,专门研究消除核辐射对基因变异的影响。”

他坐到远远身边。小七的伤势并无大碍,只是因为流血过多还未醒。醒醒一直抱着小七,却抵挡不住心力憔悴带来的疲倦而昏昏睡去。他手一挥,将藏在远远腰包里的照片取了出来。

“照片我动了手脚,上面的人是我父亲和另一个计划的策划之一。”

“清道夫计划?”

“对,可惜失败了,醒醒的爷爷也因此而牺牲,这些都是真的。”

“那你为什么骗醒醒?”

况天赋手里发出一些蓝色的光芒,照片瞬间被一层坚硬却又脆弱的蓝色冰晶覆盖。况天赋轻轻用力,便把照片捏成了碎屑。

“我不能确定她就是醒醒,所以我用了点技巧。我被赶出基地的时候,醒醒还只是个婴儿。”

“但是你究竟要做什么呢?你骗醒醒,你骗小七,你究竟要去哪里?”

“我要回基地,拿回我应得的一切。你不知道那帮官僚在我身上做了什么!他们掌握着所有资源,他们以为是救世主,所以他们就可以在我身上留下那么多伤痕吗?”

况天赋像一只发怒的狮子,他撕开自己衣服,露出胸膛。

远远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恐怖的身体,在况天赋的胸口,两排共十六个孔洞触目惊心。透过那些孔洞,似乎可以看到颤抖着的肌肉纤维,靠近心口的那个洞甚至可以看见心脏在剧烈的跳动。

“这些都是基地里的人做的吗?”

“呵呵,”况天赋平息了下怒气,“你现在还怀疑他们正义与否?我以为你明白,在这末世里,只有生存,没有正义或者意义。”

“你会是我得力的干将,和我一起干吧!”况天赋向远远伸出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