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我和你,都在做些什么?


1

高中时代,曾无数次憧憬着自己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别人都说,大学和初中高中完全就不一样,朋友没有那么单纯,老师没有那么好相处,生活也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种:课,想上就上,想不上就不上,无聊时钻进夜店整晚嗨到爆。而更多的体会则是生活的现实。

开学初期,疲于劳苦军训的同时还要奔走于各大组织社团的招新,每次看到面试的时间,不是中午睡觉时,就是晚上听完各种讲座时,当时的我只想快点回到宿舍,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心无任何杂念地躺在床上。而我曾不止一瞬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放弃所有面试的想法,不止一次。可换个角度想,像别人所说的那样,大学时期不加入一两个组织,社团你的生活有什么意义?想到这些,想到自己曾经所憧憬的大学模样。最终我站在了面试的讲台上,再后来,当我收到一个又一个通过面试的短信时,我知道,I got it!

大一的我,和每一个普通的人一样,上上课,开开会,画画海报,奔波于各种大事小事之间。然而课余的时间,在宿舍里毅然决然的躺尸,看着手机,手里不停着上下来回巴拉,刷着动态和朋友圈,即使知道很没有意义,但总没有强大的意志来阻止我的双手,也就这样,曾经消磨了我的斗志。不得不承认,大一的我们,越长大越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还算有救的我,并不想四年以后成为那些别人嘴里的“大学生”。什么毕业就失业啊,找不到工作啊之类的诸多言论。于是我想,既然有个好的开始,为什么不能有个好的结局呢?于是,我开始去图书馆,虽说作业在哪写都一样,但我还是想去,说不出为什么。

2

兴趣是一把绝世宝刀

进而,开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做一直想做的事,做让自己不后悔的事。于是,我申请了公众号, 在上面写点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感受,写点随笔。感觉真的挺好,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让你感觉到快乐的,往往都是简单的,触手可及的。做微信也没奢望过自己会有多火,有多少粉丝,有多少关注,只是简单地想写写东西,让自己闲暇之余不是一直在刷些有的没的,而是去运营好属于自己的东西。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阅历。也只是芸芸众生的一员,我也从不坚信什么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回报的名言,不敢说有回报,但只要自己做到无悔,就足够了。以后不再会无聊的在床上躺尸,在最好的年华去选择安逸。

我鼓励每一个有梦的人,有想做的事,有喜欢的人,有梦想,有信仰,就去义无反顾地追寻,就去无所畏惧地实现,失败了又能怎样,自己内心无悔就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简书上看过很多文章,写的都不错。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年轻女作家,她最近的梦想就是:在三个月内,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在她看来似乎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但她一直都坚持写美文,及时刚开始一个月,但已经写了两三篇阅读量30000+和许多4000+的所谓的爆文。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为梦想奋斗而生生不息的信念,她说她要成为签约作者。我信了!

所以说,怕的是你没有梦想成为一条咸鱼,但更怕的是有梦想而不去行动。让“我可以的”变成了“我本可以" 。

有梦想就去做吧,别让自己留遗憾!愿你以后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经历的时候,没有遗憾,没有后悔,有的只是收获。

愿你我以后都有回忆的资本和勇气,也有继续向前的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们还在一起,我会买一盒酸奶,亲手给你掰一些柚子果肉,在一粒一粒放到酸奶里,然后给你打电话告诉你给你准备了好吃...
    小晴晴天阅读 156评论 0 0
  • 大学--一个美好的词,它是一处自由之所,也是一座知识的殿堂。当我真真正正跨进它的大门,除了兢兢业业的老师,负责...
    只只枝阅读 270评论 3 5
  •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文字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相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
    阿飞的时光机阅读 199评论 0 0
  • 夜幕悄然降临 月亮托起了苍穹的美梦 如果有星辰,那应该是会说话的眼睛 告诉你 我为何入睡 走进梦中的你 把情话说尽...
    忆清欢阅读 40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