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 草稿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晴

授课专家:杜安利

      分享一位教师阅读写作史,她推荐了一些书单,都是她个人读的,还写了好多的读书心得。每日早上5点开始,每天坚持写2000字,用等待的时间、零星时间、陪伴孩子的时间。写作不引用,用心体会,多阅读激发自己的灵感。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要充分的了解自己。选题从行动中来,


写成初稿之后,不要急着投稿,要静心修改。


    关于标点符号要准确,尽量用书面语,关于图一定要画准确,如果自己不会用软件,你可以手绘,拍照放在文章里。

章建跃老师的此篇文章,我们要细读。

写的是学术论文,标题一般12字左右,文章的题目要简洁,案例一般都有副标题。

你目标实施教学,所以说这个文章的题目可以改为数学课堂教学目标的制定与诗史一数系的扩充。与武术的引入为例。第二个例子呢?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附庸风雅用一句古诗作业,标题看上去很高雅,但是很难从中看出文章要讨论的主要内容。仔细揣摩作者的意图,主要观点大概是数学教学要注重过程。这个观点其实嗯太空泛了,而且呢让读者绕弯子。八方联系浑然一体,半江碧透,鱼翔浅底。也正要其他不了解,是基于解机综合题,高考复习策略的讨论。我不看文字用语。高琪要高度概括这个基本要求,需要读者进行再盖。字数多会引起读者的反感。做了个一搏,大概是要强调整体性和连续性。它的副标题指明所针对的具体内容。也很繁琐,所以这个这边这个文章题目呢,我们可以改为整体性和连续性标题是剪辑不及综合复习的关键。这个就很简洁啊,主题明确,然后意思也很明确,不需要读者在概括。有没有发现我们在说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总是在考虑读者这怎么办?我们怎么样,读者读起来更方便,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我们一定要有。呃,要读者意识,我们心中一定要装的读者,我们写文章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这件事儿,运动风的读者。你那是恰当的标题呢,其实这个很简单,我们就把已经发表的文章,我们把杂志拿出来,看一下目录就可以了。我们就把我们嗯中国式教育高中版最新一期杂志拿出来,这个是2020年第六期的目录,我们挑几个文章题目看一下。呃,李昌官老师写的文章。题目是数学运算视角下的解析几何,顾及教学。内容呢它就是怡数学运算素养为主要视角,在更新解析几何学科特点。分析学生认知基础的基础上,确定解析几何,复习教学的目标,构建解析几何,复习教学的思路和框架。所以说他的文章题目是数学运算,试讲下的解析几何复习教学。很简洁,很明确,我们通过读他的嗯这个题目,大概就能了解文章所要表达的意思。文和文章的内容。数学抽象素养的培育实践就是正标题,不标题是一均值不等式的教学为例。就不等式的教学中,通过对均值不等式的几何意义证明和拓展问题的探究。发现不等式与平面几何,三角函数与导数等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一次有效的数学抽象素养培育的是我们通过它的主要内容,我们就发现这个题目呢他呃说得很清楚,然后我们也是跟呃也是我们通过情景剧,大概了解了这个文章的内容。要不要企业?你脉搏教学为例。那一类综合实践活动也是高中阶段数学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通过有效的数学建模活动?让数学建模素养落地,是当前中学数学教教研的一个重要方向,文章以其重与脉搏叫学委为例,师生共同亲历,发现问题,收集数据。建立模型,计算求解,检验模型,解决问题等环节。展示中学数学建模的完整过程。他这个文章题目是不是也反映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啊,正反两方面的例子,嗯,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在你硬气文章题目的时候,呃,如果有困惑,不知道怎么写的时候。嗯,可以多看一看已经发表期刊的目录。

纯教学设计的文章不建议参与发表,课例类的的文章要嗯,所以说即便是写教学设计,我们也要呃就是写教学反思。不是,我们一定要反思这个课例,在我们实际的在嗯,在课堂教学实际嗯。教学的过程中,他有什么样的问题,它反映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对他进行分析。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课堂上,不能就是有些教学设计我们通过文章一看。感觉像丧尸写的教学设计,而不是实际背,经过课堂检验的教材设计。为这话一样,故意魄力,一定要治经过课堂检验的颗粒。有些文章的文字表达并不精彩,因为我们有很多数学老师,他要文字工具其实并不是很很高,但是呢他所选用的素材来自于自己的教学实践,有真情实感。这个时候呢,我们十号老师和边际就回就会很惜才,然后我们会认为这个文章选题很好,有价值,这个时候即使文章文字表达和精彩,我们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作者进行修改,由此可见的,素材的选区很重要,能写出真情实感也很重要。然后第三个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写文章的时候呢,可以参考杂志上已经发表了文章。你也可以咨询编辑问问情况,有时候可能会少走一些弯路。总之呢,我们不能为写论文儿写论文,只有当课程是来自于自己的实践,有感而发,才能写出真情实感。才能做到言之有物,这样的文章,刚才说的即时文字表达不精彩,也会受到青睐,而那些无病呻吟,空洞无物的文章,不仅写的时候会有搜肠刮肚的感觉。而且被采用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说嗯就是大家要注意那些方面。

实在是不知写什么参考文献,可以写参考最新的课程标准。

M表示书,J杂志和期刊  如果有参考好几页,就请一定好写上具体页码,每一个表示的含义都不一样。

了解你所投稿的期刊,要准确投稿。

初审退      初审退修,初审退稿。

就是希望20个文章,呃,我们会看这个文章是否有学术性,针对性,前瞻性,是否紧扣中学教学的实际。是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否聚焦小而精的选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然后这个呢我们就可以结合材料,我们刚才说那些选题呀,包括审稿文章的一些基本要求啊,然后来体会这其实啊前面人说的一些就是要求,其实后面审稿中我们需要进行治疗球的。

查重高于30%,一定要改稿。

关于脱稿要注意一些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和万事兴 我正在小区的树荫下散步,凉风习习,心情愉悦。走着走着碰到一位许久未...
    健康是福O阅读 117评论 0 0
  • 他 时间过个好快啊,一转眼就过去了五年,我也喜欢他五年了。说起来也好笑,我...
    江海烟火阅读 64评论 0 0
  • 阴,无雨。风穿过窗户吹进来,甚为惬意。最近没有早睡只有早起,明显感觉起床有些不情不愿,但依旧还是在闹铃响过之后迅疾...
    西西西西阅读 126评论 0 0
  • 都说人心,简单就幸福。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生活。 做人就要做个简单的人,它是轻松...
    独处与心相处阅读 76评论 0 1
  • 我一直在想你 他的眼睛荡漾着欲水,微长的睫毛不断翕动着。他的身体如脉膊鼓动着,健硕的肌肉也...
    喜欢杂谈的烂番茄阅读 1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