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溶解在岁月的烟尘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是星期六,周末的第一天。因为上午要去参加一位逝者的葬礼,吃罢饭后,我特意给自己着装了一下。

如今,我也是一个迫近五十岁的人啦,参加这种场合,应该是中规中矩,礼仪礼节都不能有诟病的。

九点左右的时候,我赶到了事先约定的集合地点,到那里之后,车辆不够,领导安排我回家开车,我很乐意,难得有人对我委以重任,我开着车拉着四位女同事,尾随在其他车辆的后面。

车里的女同事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却还要开车穿行在城中的闹市区,分心自是难免,理解他人的行为,觉察自己的行为,角色不同,站位不同,将心比心,我慢慢地体会到了,对于我而言,随时随地地做一个让他人舒服的人是多么的重要而迫切!

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我带着自己的觉悟与觉察,给逝者行了礼。“逝者如斯夫”,当年孔圣人看着东去的流水,发出的如此感慨,也在提醒着我,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弥留珍贵的,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运的,是应该感激的,也是应该倍加珍惜的。

又回到家里的时候,已是上午十点半啦,我坐上了公交车,要去一所医院拿一个换驾照证用的体检表,到了那里之后,却被告知因为是周末,工作人员没有上班,我接着又坐公交车赶往县城去交几天前车辆违规转向的罚款,到了那里之后,我却发现罚款单据并没有在我随身的书包里,交不上了,就只好赶回家了。

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的心情一点也不沮丧,我认真地欣赏着沿途所见的风景,平日里难得有这个时间,这个心情,这种角度来领略周遭的环境,我的内心是满足而宁静的,我接纳着自己的现状,我就是一个脑子眼不太够用的家伙,每次给他人一起看信息,都没有他人多,也不及他人快,慢慢地来吧,符合自己的节奏就好。

吃罢午饭,本是有同事相约2:30找我说事的,可他还没有来,我就下楼给车打扫了一下卫生,然后我给对方打电话,结果是对方给忘了,又正好碰上他又有别的事啦,在这个信息无限量,自由度无限大的社会上生存,顺应变化、顺势而为该是多么有趣的事啊,我正好可以腾出手来做自己的事啦。

我要带上单据再去县城一趟啦,走到小区门口,我又看见了这一排并行而放的共享单车,很久以来,我都想体验一下,这先进又方便的交通工具,可我之前有两次尝试给这种车解锁,都没有成功,今天我可是一定要实现自己的这个愿望啦!我静下心来,一步一步地按照上面的各项提示来操作,哈哈成功解锁了!太棒了!

我骑着这种轻便的共享单车穿行在大街小巷里,不但完成了任务,还领略了沿途的风光,很是惬意,最重要的是,它告诉了我,只要我想做什么事,我就能做成什么事,而这和我之前失败过多少次通通无关!

再次回到家里,就又看见了我那把坏了的扫帚,扫帚也是有生命期限的,它已经跟了我很多年了,可我并不想扔掉它,有几次我都想,等我有时间啦,一定要把扫帚重新修缮一下,可总腾不出手来,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善待它了。

我开始修理扫帚,我用铁丝重新固定了框架,又用废旧的毛巾包了两层再用针线固定上,然后又用剪刀把缝上的毛巾剪成了条状,哈哈!真好!我拿起了扫帚开始打扫起了卫生。接着开始备课,做饭,练习唱歌……

我有在想:什么是生活?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幸福?生活就是静下心来慢慢地觉察自己,完善自己;生命就是用虔诚的心,带着自己希望的心愿去体验活着的感觉;幸福就是做好必须要做的事情之后,还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生命中的这一天,12月23日,就是昨天,被我悄悄地就那样送走了,今天,12月24日,又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用双手牢牢地接住了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