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儿八经的游记——长沙

每次来都是阴天

      咳咳…也是许久没来码字了,国庆长假已经收尾了,下一次假期好像还遥遥无期,对我这种上班可劲儿忙(也不知道在忙啥),身不由己,力不从心,blablabla…盼望着盼望着假期来了,看了下日历,中秋节是4号,于是,溜达了3天,和童鞋一起,相聚长沙---至于为什么是长沙,其实吧,也就是我,想去看烟花,要知道我挺容易满足的,童鞋也是没去过长沙,索性就随我安排,我码字记录下,也是发现这里好像写长沙的不多…嘿嘿

      闲话少说,我开始了…

      湖南,长沙,对我来说一点不陌生,大学呆了四年,没觉得什么特别的,但是,有一些地方每当你离开之后,再回头去看,去回味,却能有那么一些联系。说实话,大家的反应可能是芒果台呀什么的,我对湖南的感情,毕竟这里是老家,所以,这几年的变化也是看在眼里,有一种从镜中花水中月里超脱出朦胧感之外的东西…

      好吧,我老老实实写一下游记,或者说,旅行攻略…

      和童鞋选择的酒店里高铁站不远,酒店在雨花区,周围有湖南女子学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雅礼中学,也算是出行方便之地,从高铁站出来打车估计20分钟就到了,地铁的话要换乘公交才能到达(长沙目前有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基本覆盖城市中心区,公共交通也很发达),至于怎么去,比如这家酒店,大家自行百度湖南女子学院旁边的万怡酒店就好…我就不截屏地图了…

门卡的小心思

      我们预计1-3号在长沙,3号下午返回,毕竟4号是中秋节,是要回家的,不能在外面浪,于是第一天在太平街、坡子街逛逛,第二天去岳麓山和岳麓书院走走,第三天去第一师范看看。

      太平街离坡子街不远,我俩还没吃午饭,从住处出发到坡子街附近,我俩是搭公交去的,起初我俩不确定,因为公交站牌上没有我俩查的公交车,于是我看旁边有一个包子铺就问了下老板,结果老板也不知道,还被一个顾客搭讪,最后也没问出来,也是问路蛮有意思,每次出门,都会遇见一些有意思的人和事----比如去成都,也是我问路,老大爷非得逗逗我,说白了就是成都人民擅长的摆龙门阵,先和我聊点儿其他的,再告诉我怎么走…好吧,这应该是本人和蔼可亲,活泼可爱招人喜欢的原因…(矮油,自己夸自己脸红了)

      于是我俩搭上了公交,在我俩的集体智慧下,然后发现我俩都饿了,于是大众点评了一下,找了一家湘菜馆,童鞋没吃过湘菜,带她逛完火宫殿,就看见不远处和大学同学吃的煎饺店,我们选的饭店离这里不远,不过是中午,没有剁椒鱼头和蒸菜,于是草草吃完我们就上路了。

      前年我回过长沙,那天也是去太平街,感觉就普普通通一条街,没什么可逛的,后来我想起来,那天下雨,今儿来,天气真叫一个热,正因为这温度唤醒了我大学四年的记忆,对于温度这件事…然后,我很自然的,带着童鞋,逛着太平街…这不逛不知道,一逛真被惊喜到,隔了一年没来,变化还是大,也让我眼前一亮。我俩先是路过贾谊故居,本想进去看看,可是看着长长的领票队伍,再看看时间,再有半小时就闭门了,于是我俩决定作罢,留着下次来,然后拍了张图

还别说,只是门口这样式我下回真得来看看

      因为我俩都是文艺控,于是这条街被我俩逛出了别样的感觉,这应该就是志趣相投的旅行伴侣吧……我来长沙,一定不会忘记一件事儿,于是在听大学童鞋说太平街上有,我迫不及待拉着我童鞋奔着去了,你问我是啥让我如此着迷,其实,就是一家我觉得很棒的饮品店,茶颜悦色,自从两年前路过她家店铺,就深深得吸引了我,再加上饮品如此棒,于是我的味蕾自然被吸引了,这家店,比较傲娇,只在湖南本土开,真希望,有朝一日,花开遍地…

看招牌够够古典吧,我很喜欢这种古朴的中国风


看公众号知道有明信片拿于是我丝毫不客气的拿了几张

      我喜欢明信片,按童鞋话说,送我那种价值超高的东西,虽然有价值,也有用,我也会表示感谢,但是,明信片,这种简单得小物件,能让我满心欢喜…我承认她说得对。

      于是我俩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从天亮逛到了天黑,我找到了一个文化小基地,边走边感慨,妈呀我好喜欢…哎呀就应该是这个调调…而我童鞋则一边观察一边说,这楼子是老楼改的,有想法,好啦,给你们看图

那种海报里才能看到的调调


刚拍完就赶紧溜…店员已经口头警告了


很有想法的logo


喵星人聚集地


图给它起个名字

      别忘了,今天的行程重头戏是橘子洲头烟花,这是我此行得主要目的,毕竟大学开始长沙开始周末烟花,我顿觉市民幸福指数提升,上一次看的主题是春江花月夜,那天下雨,和大学童鞋冒雨看烟花,也是恰好符合主题…今年八一的“军魂”主题,也是超级棒,虽没在现场,但是看了童鞋发的视频,于是十一和中秋的最后时机,我来赶个早,本以为十一是最后一场,谁知道,中秋还有…这是我3号回家后知道的…罢了罢了…明年再见!

      这烟花吧,或许不是每个人都爱,反正我是很喜欢,童鞋和我一起从江边的万达广场往杜甫江阁走,本来吧,我是打算带我童鞋去江边一家能观烟花的餐厅吃饭的,这样吃饭看烟花一举两得,可是吧,寻思着人第一次来长沙,还是多带她逛逛吧,于是,我就和她站在马路对面,因为人多,我俩选了个人少得地方,当然,这人少是相对的…然后吧,我俩在等烟花的间隙,特别是我,每当有人路过问我们这里是不是看烟花的地儿,我就说是,然后手指着杜甫江阁得方向,一本正经的说:“不过那边离放烟花的地方近一些,看着效果会很好!”童鞋说我鸡贼,哎,哪有这么难听啊,我也想过去看啊,可是人太多,加上天气热,真的不忍心再往人潮那边挪啊!

      好了,我就上图吧,我一直不停的举着手机拍,好嘛,这感觉,像当年去草海看黑颈鹤,举着不敢放手,生怕错过什么…


童鞋就着我拍的图拼凑着

      在我拍的间隙,瞧见好看的,我是真的由衷发出感叹,好美…童鞋说,有时候还真是这样,一些听起来不足为奇的东西,往往很有魔性…好吧,其实她是想说,烟花其实她听我说来不感兴趣,但是真正看了,很是喜欢❤️

      鉴于我这洋洋洒洒不着边际的胡侃,所以岳麓山和岳麓书院是在下一篇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