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精油外衣的自我成长之路

Carol有句话说,这是一条披着精油外衣的自我成长之路。

于我,也是深深的认同。

在我身上,它是怎样发生的呢?我也来试着梳理梳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和女儿的关系

以前,女儿好像是我的私有,我非常在意和紧张外界(除了我之外)的一切输入给她的东西,生怕哪里出了差错,让我信奉的育儿理念功亏一篑。于是像个刺猬一样,守护在女儿身边。用我所认为的高大上理论养育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越来越放松了。与其守在她身边,草木皆兵,我更愿意花一些时间,真正去变成她的榜样。

也许是去年4月,我参加台湾年会时,艾米丽说:我想要让孩子真正了解梦想的价值,知道一个温柔又坚强的妈妈该是什么样子。

所以,我开始出差了。

有时,我会带着女儿一起出差。她会安安静静的自己玩,或者和小伙伴一起玩。

而我在家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会给她用精油按摩,肚子、背上、脚底。按摩的时光,有时,我们说说悄悄话;有时,我们讲讲笑话、玩玩游戏。

我们有很多建立在精油上的游戏。比如,闭上眼睛闻,猜猜是什么精油;打开好几瓶不同精油的盖子,通过闻盖子的味道去匹配精油瓶;每天睡前选2-3种精油搭配来香薰;还有,给新到家的精油贴上贴纸(对于还没有学认字的孩子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精油就像是真正的天使一样,守护着宝贝。尤其是我不在家的时候,我也可以拜托外婆或爸爸每天晚上给宝贝抹精油。

她很喜欢陪我一起出差,但也不排斥或抗拒和我分开。她会很骄傲的告诉别人,妈妈是做精油的,妈妈是老师,是领导。

她的体质也切切实实好太多了,从之前几乎两个月生病一次的节奏,到现在很少在流感时节中招。有时候有感冒咳嗽,症状也比较轻。

二)和老妈的关系

我和我妈从小吵到大。在一起超过一天,可能就会吵起来。我一点也不想承认我像我妈,但我们在一起时,真的是一样一样的暴躁易怒。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尽量避免跟她有任何肌肤上的接触。

我走上自我成长的路的初衷,超过80%是想要疗愈原生家庭对我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我和老妈的关系。我读了一些书,上了一些线下工作坊,可是,一见到我妈,我还是一如既往就破功。有时候,反而更加陷入自我攻击。

因为有了精油,因为想要验证精油的效果,我给她做过脸部的精油按摩,做过头疗,做过肩颈,做过aromatouch(按摩背部和双脚)。即使我还是粗声粗气跟老妈说话……在那一刻,却可以如此自然的肌肤相亲,教她脸部护肤的方法,教她用精油。而她,开始时不时跟我说身体不舒服的地方,问我用精油如何调理;然后,时不时和我反馈:睡眠好了,便秘好了,白发变少了,脸上斑淡了……

也许我跟老妈的关系永远不可能变成无话不说、母慈女孝那种,但我们之间已经创造出了全新的相处的体验,多了些流动,多了些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和老公的关系

都说夫妻是最深远的修行,家是最好的道场。

确实如此。

在老公的身上,我体验到过最深的挫败、无奈。打开心门,落魄而归,两败俱伤。一次又一次陷入这样的循环。

深知最好的解决方案在自己身上,可臣妾做不到啊……

独立人格的形成的周期,无法以天计算,甚至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过去未完成的功课,终究迟早都是要去做的。

我经历了一个过程:

第一个阶段是,意识到自己是有梦想的,是有能力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但可能缺乏能力去处理两性关系的一些卡点。于是节约能量,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第二个阶段:追梦的路上遇到困难障碍,需要支持和帮助,求助的过程中,支持帮助资源没找到,反而多出了障碍和困难。这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第三个阶段:求同存异。

哈,那精油是怎么发挥作用的呢?

直接的作用在于:第一,心情好的时候,可以互相按摩。第二,老公是外科医生,当小伙伴们的问题我看不懂时,他的专业知识就可以为我提供思路。还有,医生也是有亚健康的困扰啊,当然也可以成为我验证精油效果的“小白鼠”。

间接的作用在于,我们都学会了,冲突的时候,还有精油这一个工具,去表达爱和包容。还有多特瑞的创始人们,DAVID老师,雅雯老师……这些我引以为傲和榜样的老师们,一直在以身作则的以热爱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和伴侣。

四)和自己的关系

我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对自己又苛刻又随意,关键的问题是,该随意的时候太苛刻,该苛刻的时候又太随意。不具备这种平衡的智慧。最简单直接的例子就是形象问题。长得五官挺端正的,但是不会打扮自己,隐没在人群中,普通到模糊……而我的肩膀也越来越向内收,背好像直不起来的样子。

因为我手边有了越来越多的精油,我开始慢慢在自己身上用精油,抹脸,抹小腹,抹腰部、手臂,还有脚底。我开始留意到自己哪里有一颗痣,哪里有几道纹,我的胃部、小腹、侧腰摸上去总是凉凉的……我真的切切实实在自己的身上花了时间,投注了目光,与它对话。

因为我需要越来越多去讲课,我开始意识到需要几件好看而有质感的衣服。第一次去逛佛罗伦萨小镇,心里还是怯怯的惶惶的,逛啊试啊,最后买到了一件衣服,是我当时第一眼就看中的那件。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我并不是自认为的那样不会打扮自己,不会给自己挑衣服,不具备审美眼光。

当我穿上我喜欢的衣服,好看的,亮丽的,有气场的,有质感的,好像唤醒了沉睡中那个真实的我自己。是未被淬炼的钻石。

我在别人的口中眼中,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更在自己一次又一次跨出的第一次中,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而当我更清楚的认识了我自己,我也更清楚的认识了身边的人。有一些已经是光芒四射的珠宝,而更多的,是像我一样,严重被低估或误解的尚未淬炼出的黄金珠宝。

我们懵懵懂懂,有恐惧有紧张有焦虑,却彼此鼓励着陪伴着同行。我们如此幸运,遇到了多特瑞,被它的文化深深触动和吸引着;有大家长一样的Carol老师,用她的智慧保护、引领和鞭策着我们;有一群热爱学习、追求进步,傻傻的善良的小伙伴们。

互为导航,互为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