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我们的爱在烈火中永生

男欢女爱和河豚有着某种相似之处,驾驭好了,是人间极品,一旦失控,便万劫不复。

01

蓝色火苗上的白瓷汤锅里飘出丝丝缕缕幽香,游走在屋里的每个角落。

“唔一一是松茸鸡汤!”一个扎着小辫儿的小女孩从房间跑出来,把小脑袋伸进厨房,猛嗅一口:

“莉香姐,什么时候吃饭?”

“快了,小馋猫,去那边吃点水果哈。”

我刮了一下她笔挺的小鼻子,把她拉到茶几前,几上有一盘切好的苹果块。

我是这家的保姆,在这里呆了三年,都快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我在农村长大的。小时候家里穷,妈妈跟人跑了。爸爸把我交给奶奶,就出去跑运输了。后来,就出了意外。奶奶在我十四岁那年也离开我了。我在姑妈家住了两年,村长上门提亲,说是他儿子看上我了。姑妈的脸笑成一朵菊花,跟中了彩票似的。

刚嫁过去那半年,倒是真过上好日子了。每天有鱼有肉,村长和村长老婆都对我和和气气的,老公明旺也很粘我,隔两天就要亲热一次。半年过后,明旺开始隔几天才回一次家,说是在村里的手套厂管帐。后来回来得越来越少了。

一年过去了,我的肚子还是没动静。村长老婆脸色开始不好看了,整天在我面前把没下蛋的母鸡打得满院跑。

有一天,明旺回来了,还带了个女人。那女人斜着眼看我,一脸的狐媚相,肚子已经有点鼓起来了。

全家人像伺候太后一样伺候她。我每天帮她做这做那,还没得一句好话。说我穷酸苦瓜相。村长老婆也说:不服气你也大个肚子看看?

我没地方可以去,只能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最搞笑的是,为了怕那个大肚婆生气,明旺每次和我亲热都像做贼一样。过程简单粗暴得像叫鸡。有次从我房间出来,被他妈看到,一脸讽刺地说:耕来耕去都没谷收的废田。

我实在呆不下去了,就收拾了几件衣服,带了几百块钱到城里找工作。

我只会做家务,就到家政中心去找保姆的工作。好在这个需要的人多,只等了半天,就被人领回家了。

把我领回来就是这家的男人,叫志远。我叫他张先生。后来熟了,就叫张哥。

张哥中等身材,人很厚实,说话也和气,在政府部门上班。

张哥的老婆是个女强人,性格很强势,说一不二,我叫她刘姐。

刚来的时候,我只会烧些乡下菜,后来在张哥的教导下,越来越上道了,现在大人小孩都爱吃我做的菜。我话不多,也没放过假,因为没地方可以去。除了做家务,就是看看电视,门都很少出。张哥一家对我挺满意的,经常会送点小礼物给我。

02

刘姐经常出差,在家的时候也很晚才回来。小孩睡着之后,我就会到客厅陪张哥看电视。他有时看球赛,有时看新闻。我看不懂的就问他,他每次都很耐心地解释,从来没有不耐烦。

我从小到大,就没遇到过像张哥这么好脾气的人。奶奶虽然疼我,但天生嗓门大,说话基本靠吼,我有时不肯做事,她还会拿藤条抽我。

张哥说话的时候,我觉得空气都是暖的。刘姐脾气急,不高兴张嘴就骂,张哥也不生气,每次都乐呵呵地哄着,直到把刘姐哄熄火了。我终于理解了老人家说的好命是怎么回事了。

到张哥家一个月之后,我就完全适应了他们家的生活。每天他们不在家的时候,我就细心地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然后晩上煲好汤、做好饭等他们回来。

我已经习惯了回家换拖鞋、睡衣,每天洗澡,每晚刷牙,涂刘姐送的润肤露。我觉得自己活得越来越像城里人,再也不想回到那个小山村去。

张哥在每晚的闲聊中,也渐渐了解了我的故事。他开始还会劝我回夫家去看一下,后来见我执意不听,也就不说了。我很怕他们会辞掉我,所以总是尽力地做好家务,希望他们能习惯我的存在。

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我发现自己对张哥越来越依赖,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像哥哥又像爸爸,好像还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反正,看到他就觉得很心安。

这两年,他胖了不少,肚腩鼓起来了。刘姐经常取笑他,我却觉得他憨厚可爱,像大大的玩具熊。

有一天,张哥回家的时候很开心,提了两瓶酒回来,说是升职了。刘姐出差,小孩住校,我陪他在饭桌上喝了一瓶。

吃完饭,洗完碗碟,见张哥在看球赛,我反正闲着,也就坐着陪他看。张哥兴致很高,继续开了另一瓶酒喝着。

每次进球,张哥都和我碰杯。我也被他的开心感染了,两人你一杯我一杯的,很快把第二瓶也喝完了。我看着他通红的脸,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又进球了。张哥兴奋地举高双手叫着。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头晕了?”

“有点。”

“你先回房间睡吧。”

“恩。”

我勉强站起来,一阵头晕,扶着墙往房间走去。

“我扶你进去。”

张哥站起来,抱着我的肩。两个酒气冲天的人,歪歪扭扭地往房间走去。

快到床边,两人重重地坐了下来。我回过头,看着张哥,手不知不觉地围上他的脖子,嘴唇也凑了上来。

他楞了一下。我紧紧地抱着他,两人一起倒在床上。

他的嘴唇酒香浓郁。我贪婪地吮吸着。他翻过来把我压在身下,疯狂地啃着。我第一次看到张哥这个样子,又惊又喜,积极地迎合着他。

在他的进攻下,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像久旱的农田遇到了一场春雨。

结束之后,他坐在床头吸烟。他平时一般是到阳台去吸烟,我第一次看见他在屋子里面吸。

“对不起啊,今天喝多了。”

“没事,张哥,我喜欢你。”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我就想留在这里。”

“绝对不能让刘姐发现啊。”

“我知道了。”

那天晩上,我们要了三次,直到筋疲力尽,还抱着沉沉睡去。

03

张哥对刘姐,好像比以前更好了。吃饭的时候经常把菜夹到她碗里。每次和他们一起吃饭,我都勿忙扒拉几口,就放下碗了。刘姐问我为什么吃这么少,我说减肥。

晚上躺在床上,想起他们亲热的样子,就会偷偷流泪。

有时候我们也会抓住一些刘姐和小孩不在家的空档亲热。每次完事,张哥就会急忙回他房间清洗。我也默默在我这边洗完,然后接着做家务。

最开心的是刘姐和小孩都不家的日子。张哥亲热完之后,会和我一起洗。他很细心地帮我抹沐浴露,冲水,然后用浴巾擦干,把我抱回床上,搂着我睡。窝在他怀里,闻着暖暖的体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一个月,刘姐出差得特别多,我们在一起过了几个晚上。张哥说:

“你那个怎么还不来啊?”

我心头一惊,才想起已经过了很多天了。

张哥每次都很小心,但是有一次玩得太疯,还是放在里面了。我想,就一次而已,不至于中招吧?

可是,试纸上那两条鲜红的杠杠,还是无情地嘲笑了我。

我怀着一丝侥幸,试探地问他:

“你还没有男孩,我帮你生一个吧。”

“不行!我有一个够了,你抓紧时间去处理这件事。”

他给了我一张卡,据说里面有几万块钱。

我拿着那张冷冰冰的卡,觉得它像一把锋利的刀,斩断了我们之间的情丝。

他对我还是一样的温柔体贴,我却看出了虚伪和应付。以前,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留在他身边一辈子,就算只是远远看着他也好。现在,我只想和他和我们的宝宝一起生活。可惜他不想。

这晚,刘姐又出差了。我们亲热完之后,我说:

“哥,我辞工,去外面租个房子,偷偷把小孩生下来,好吗?”

“别胡思乱想,明天去把事情办了。听话,乖。”

“恩。”

我曾经想过,自己悄悄走掉,带着小孩,到一个他找不到的地方生活。可是,以我的本事,能给小孩什么样的生活呢?再说,没有他在身边,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

夜深了。他在身边,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我看着他好看的侧脸,看了好久,看到天都快亮了。我知道不能再拖了,亲了一下他,悄悄起床,来到厨房,打开煤气,关上厨房门。

在头晕得快失去知觉时,按下手中的打火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5训练营习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十月份又过去了一半,用『时光飞逝』都不足以形容时间的流逝速度了。而我还是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每天清晨叫醒我的不...
    零下四十五度阅读 238评论 0 1
  • 《雀儿山游记》 雀山之间,临水之旁,虽值已立冬,然南国花木苍翠依旧。 偶阵林风吹过,落落数叶,纷纷洒洒,闻林间雀鸟...
    刀狼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