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剪对发型了吗(∩_∩)~

无论是哪个阶段的学生,都逃不开九月份的开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有没有开学恐惧症呢?哈哈,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焦虑吧。不要怕,跟着小沂来了解一下这个夏天和即将来到的秋天流行的发型吧。在临近开学的时候剪一个新潮的美美的发型,开启自己元气满满的新的学期。


最近的短发造型似乎很火哦,刷刷微博,到处都是达人们给大家展示的超好看短发造型,每每看到这些,都觉得自己的确是该剪一个又帅又美的短发惹~~好心动,好想马上就去剪一个,可又怕剪了不好看(~ ̄ ̄)~

那就先来讲讲短发吧。O(∩_∩)O

不过要注意哦,脸有些长的妹子不要轻易剪短发,像黄圣依,短发就不大好看。


不过她长发的时候还是很美的哦~~

所以说,发型与脸型也是密切相关的!


如果不是像这样百搭的脸型,一款量身定做的发型会掩盖脸部的缺点。

脸型好看的妹子可以使颜值更上一层楼。

当然,小沂所讲的短发不是像黄圣依这样的,而是“齐脖子”。小沂觉得齐脖短发简约清爽不失甜范,当然主要还有着不错的修颜效果,虽然夏季基本过去了,可是一款气质的短发发型还是不能少的,那么什么发型比较适合在秋天出现呢,既不影响造型的整体感而且又不失个性的气质感,简单大方不失潮流。


一、中分露额短直发


这款发型很考验人们的气质,比如接下来的这张照片,是我们的诗诗哦。是不是特别凸显了她淡然如兰的气质?


它的特点:简单清爽,十分适合现在的季节,就算到了秋天也不会过时,有一种清纯的感觉。不一定要完全直发,齐脖内扣也是可以的,显瘦显脸小,秒变巴掌脸,可爱更减龄。正在读大学的妹子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Y(^o^)Y适合的脸型:椭圆形脸+方形脸



二.波波头

波波头似乎永远不会淘汰,一个发型竟然流行了一百多年。但它的流行是建立在经典上的大胆创新。

而且波波头几乎适合所有的脸型!

这就是它历久弥新的原因吧。

在2016,它创新出了这样的款式。

(1)发尾外翘型


特点:外翘的发尾,显得更加俏皮可爱,若是搭配二八分的刘海,也会非常有韵味。


二八分在今年比较流行,无论搭配哪一款的波波,都可以展示出很好的效果。

虽说波波头适合所有的脸型,但小沂还是要给大家每款发型最适合的脸型建议(∩_∩)

Y(^o^)Y最适合的脸型:圆脸(显瘦)+瓜子脸(百搭的瓜子脸)



(2)WOB头

什么是WOB?WOB是Wavy-Bob的缩写,其实就是卷卷的波波头。


霉霉简直就像是波波头的代言人,由于今年她和抖森的恋情,再一次将她推到了时尚的新高度。

接下来的照片是霉霉WOB头时期和长发时期的对比照。


WOB头的特点:特点是简单清爽,既显得率性干练,又少女感十足。╰( ̄ ̄)╭

我们的霉霉是什么脸型呢?当然是精致的瓜子脸啦︿( ̄︶ ̄)︿

Y(^o^)Y适合的脸型:瓜子脸(羡慕瓜子脸的女生)



(3)乖巧学生头

还记得我们当年剪过的学生头吗?

一般就是像《最好的我们》中谭松韵这样的,不过人家的学生头可是经过发型师打造的。来看一下,是不是很清纯,一下子就让人想起了那个美好青涩的年代。


看她的学生头,在发尾处可以体现发型师的小心机哦,向内扣的好漂亮。当然,谭松韵本身的脸型就适合这样的发型。

小沂要讲的学生头是这样的


特点:干净利落,长卷发太过老气,染发也会失去学生的清纯感,像这样的短发又俏皮又减龄。在校的学生可以尝试一下。

Y(^o^)Y适合的脸型:鹅蛋脸+圆脸


三、荷叶头

荷叶头在2010年的时候流行过一段时间,最近又开始火了起来。


特点:荷叶头是BOB头和梨花头的升级版,外形很像一柄荷叶上尖下阔,头两侧和后面顺着淡淡的大波浪,靠近脸颊的部分用扣边来扫尾,轻巧、放松、可爱、营造出整体的美感。更加刺眼夺目与自然透气感是荷叶头的关键。最适合成熟的OL哦。

Y(^o^)Y适合的脸型:胖圆脸+鹅蛋脸


四、中长发

是不是最近看到好多明星都开始留中长发了呢?


特点:处于短发和长发中间,是从肩膀以下到胸部左右的长度。这种发型最好打理。对嘛,剪头发是一件简单的事,最关键的是打理,不然再怎么好看的发型都会乱成一团鸡窝。

在中长发中,我们又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直卷混搭:将头发分为两层,前一层为可爱的直发刘海;后一层为较女人的卷发。混搭之中呈现出女孩与女人的混合元素。


Y(^o^)Y适合的脸型:菱形脸

(2)公主娃娃头:微微卷曲的淑女波浪和夸张的爆炸头以优雅和性感夺取眼球。

柔美的中长卷发,加上更多的个性化元素的注入,线条、块面、空间感等理念被运用得更加广泛。

Y(^o^)Y适合的脸型:方形脸


(3)质感直发:线条的反差、用虚实结合的线条突出头发的质感。

既有柔和的虚线条,也有富有力度的实线条,虚实线条的反差突出了头发的质感。


Y(^o^)Y适合的脸型:椭圆形脸+方形脸


(4)蓬松卷曲:卷曲、蓬松的头发,在内部结构上,更强调线条的干净与质感。

或浓烈、或含蓄的红色,采用它们与古铜色、偏灰棕色的冷、暖调对比,更加突出了头发纹理。经过调整后,同一个发型呈现出更卷曲、蓬松的造型,显出更俏皮、活泼的女人味。


Y(^o^)Y适合的脸型:长方形脸+方形脸(舒缓脸部棱角)




<( ̄︶ ̄)>

当然啦,换个新发型需要勇气,看着自己留了好久的头发,可不是说剪就剪的。

那么似乎轻轻巧巧剪一个刘海也不错。

<( ̄︶ ̄)>


刘海

(1)“狗啃式刘海”

“狗啃式刘海”学名叫做choppy bangs,长度短到额头以上。




特点:讲究的就是参差不齐的错落感。有点奇葩又有点时尚感,但是追赶潮流的人倒也不少,今年好多人都换上了最新最潮流的狗啃式刘海。

这个发型小沂就展示一下,除非真的hood住,不然不要去轻易剪哦。

Y(^o^)Y适合的脸型:稍微圆一点的脸,不能太长的

(2)眉上齐刘海

还记得袁姗姗在被黑的时候拍的宫廷剧吗?

大家的印象是这样的


这样的


可现在流行的眉上齐刘海是这样的


好像好看了不少O(∩_∩)O

果然用现代化的妆容搭配起来会好看很多,最好再搭配蓬松的造型,那拥有这款刘海的人简直就是时尚达人啦(*^-^*)

像最近,小沂还看到LV代言人留这样的刘海。


当然啦,这款刘海同样是极考验颜值和气质的,还是那句话,不要轻易尝试哦。

除了眼皮上的那两条堪比蜡笔小新眉毛的黑线让人欣赏不来以外,她的眉上齐刘海还是很不错的!

Y(^o^)Y适合的脸型:同狗啃式刘海


(3)空气刘海+鬓角

刚刚小沂介绍了两款奇奇怪怪的刘海,朋友们是不是都觉得不好驾驭?放心,这款肯定可以尝试。


大家最近是不是在追我们二硕的新剧《W 两个世界》?里面的韩孝周可漂亮了,不过韩孝周比李钟硕大了两岁,而李钟硕的特点就是嫩!又嫩又白的皮肤,真的很像小弟弟。韩孝周也怕跟李钟硕搭戏会显老呢,特地去剪了一个空气刘海。前段时间因为《太阳的后裔》乔妹而火起来的M型刘海很好看,但打理起来也有点困难,不如单纯的空气刘海。


不过韩孝周的空气刘海似乎更漂亮呢。

特点:空气刘海的头发比较少,要留上鬓角,显得头发不那么稀松。特别是披肩发,秋天来了披肩发也不热了,留下鬓角更显年轻。如果选择空气刘海搭配马尾,就可以将比较长的鬓角和后面的头发绑在一起,不用可以分出前后会显得比较自然。

Y(^o^)Y适合的脸型:几乎百搭,修饰长脸



o(≧v≦)o~~

发型基本上就这样了,可头发的颜色还是难以抉择。

o(≧v≦)o~~

先举个例子:青木亚麻灰


特点:酷似奶奶灰

当我们看到时,就觉得这种颜色特别的漂亮,又很时尚。不过,头发的搭配颜色也不是随随便便来的,不是看哪种颜色好看就可以染哪种颜色,最好根据自己的皮肤颜色来挑选。

(1)皮肤白皙

恭喜你,什么颜色的发型都可以驾驭,因为白色很百搭,任何头发的颜色都会使你的颜值更上一层楼!


(2)平常肤色,介于白色和小麦色之间


可以选择:灰棕色、浅金色、茶褐色、墨绿色、

不能选:黄色,无论是暖黄还是冷黄,都不可以哟。

(3)肤色暗沉,没有光彩


可以选择:深红色、深棕色。

这种深沉的颜色会帮你提亮脸色。

不能选:黄色、金色、橘色

(4)健康的小麦色


这种皮肤的颜色其实很漂亮的,在小沂看来,它和白色一样受欢迎。

可以选择:铜色系(金铜、红铜)

不能选:大面积的浅色

o(*≧≦)ツ
o(*≧≦)ツ

好啦,小沂要说的都说完了。快开学了,换个热发型去惊艳一下你的同学吧。如果是OL们,也可以去尝试一下。

助大家学习进步,工作愉快。

么么哒。

没想到这篇文章阅读量这么多⋯⋯看到评论区里有读者问男生的发型问题 今天就去写了一篇(✪ω✪) 男人也要有发型 希望大家喜欢~ 女生可以帮男朋友看看适合的发型  男生就更应该去瞅上一眼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