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大作手操盘术》---投机者如何获利

  1.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  健全的投资策略大致可以分为六个环节,顺序列举,第一个环节是“现象、资料、数据”的搜集、整理;第二个环节是,提炼事实,揭示事实和事实之间的直接关系;第三个环节是,在应用性理论的指导下挖掘事实之间的内在关系,提出各种可能性和方案;第四个环节是抉择方案、形成决策;第五个环节是行动,落实决策;第六个环节是行动过程中的风险控制。
    
  3.  我只能领你入门,修行靠你自己
    
  4.  你可以赢一场马赛,但你不可能赢所有马赛。如果我们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地总在市场里打滚,就不可能始终如一地获利了。
    
  5.  投机其实就是预期即将到来的市场运动。
    
  6.  举例来说,在公布某一则新闻后,你就必须站在市场的角度,独立地在自己的头脑中分析它可能对行情造成的影响。你要尽力预期这则消息在一般投资大众心目中的心理效应--特别是其中那些与该消息有直接利害关系的人。如果你从市场角度判断,它将产生明确的看涨或看跌效果,那么千万不要草率地认定自己的看法,而要等到市场变化本身已经验证了你的意见之   
    

后,才能在自己的判断上签字画押,因为它的市场效应未必如你倾向于认为的那样明确,一个是“是怎样”,另一个是“应怎样”。

  1.  意见千错万错,市场永远不错。对投资者或投机者来说,除非市场按照你的个人意见变化,否则个人意见一文不值。今天,没有任何人或者任何组织能够人为制造行情、人为阻止行情
    
  2.  欲速则不达。如果你对某个或某些股票形成了明确的看法,千万不要迫不及待地一头扎进去。要从市场出发,耐心观察它的或它们的行情演变,伺机而动。一定要找到基本的判断依据。耐心!一定要等这个股票活跃起来,等它创新高,
    
  3.  我的经验已经足以为我证明,真正从投机买卖得来的利润,都来自那些从头开始就一直盈利的头寸。我选择一个关键的心理时刻来投入第一笔交易--这个时刻是,当前市场运动的力度如此强大,它将率直地继续向前冲去。这只股票之所以继续向前冲,不是因为我的操作,而是因为它背后这股力量如此强大,它不得不向前冲,也的确正在向前冲。曾经有很多时候,我也像其他许多投机者一样,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这种百发百中的时机。我也想无时无刻都持有市场头寸。我是人,也有人性的弱点。就像所有的投机客一样,我有时候也让急躁情绪冲昏了头脑,蒙蔽了良好的判断力。满怀希望是人类的显著特点之一,担惊受怕同样是另一个显著特点,然而,一旦你将希望和恐惧这两种情绪搅进投机事业,就会面临一个极可怕的危险,因为你往往会被两种情绪搅糊涂了,从而颠倒了它们的位置--本该害怕的时候却满怀希望,本有希望的时候却惊恐不宁
    
  4. 确保投机事业持续下去的唯一抉择是,小心守护自己的资本账户,决不允许亏损大到足以威胁未来操作的程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一方面,我认为成功的投资者或投机者事前必定总是有充分的理由才入市做多或做空的,另一方面,我也认为他们必定根据一定形式的准则或要领来确定首次入市建立头寸的时机。
  5. 股票,就像人,也有自己的品格和个性。有的股票弦绷得紧紧的,个性紧张,动作呈跳跃状;还有的股票则性格豪爽,动作直来直去,合乎逻辑;总有一天你会了解并尊重各种证券的个性。在各自不同的条件下,它们的动作都是可以预测的。
    市场从不停止变化。有时候,它们非常呆滞,但并不是在哪个价位上睡大觉。它们总要稍稍上升或下降。当一个股票进入明确趋势状态后,它将自动地运作,前后一致地沿着贯穿
    整个趋势过程的特定线路演变下去。
      当这轮运动开始的时候,开头几天你会注意到,伴随着价格的逐渐上涨,形成了非常巨大的成交量。随后,将发生我所称的“正常的回撤”。在这个向下回落过程中,成交量远远小于前几天上升时期。这种小规模回撤行情完全是正常的。永远不要害怕这种正常的动作。然而,一定要十分害怕不正常的动作。
      一到二天之后,行动将重新开始,成交量随之增加。如果这是一个真动作,那么在短时间内市场就会收复在那个自然的、正常的回撤过程中丢失的地盘,并将在新高区域内运行。这个过程应当在几天之内一直维持着强劲的势头,其中仅仅含有小规模的日内回调。或迟或早,它将达到某一点,又该形成另一轮正常的向下回撤了。当这个正常回撤发生时,它应当和第一次正常回撤落在同一组直线上,当处于明确趋势状态时,任何股票都会按照此类自然的方式演变。在这轮运动的第一部分,从前期高点到下一个高点之间的差距并不很大。但是你将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向上拓展大得多的净空高度。
      请让我举例说明,假定某个股票在50的位置启动。在其运动的第一段旅程中,也许它将渐渐地上涨到54。此后,一二天的正常回撤也许把它带回52.5上下。三天之后,它再度展开旅程。这一回,在其再次进入正常回撤过程之前,它或许会上涨到59或60。但是,它并没有马上发生回撤,中途可能仅仅下降了1个点或者1个半点,而如果在这样的价格水平发生自然的回撤过程,很容易就会下降3个点的。当它在几天之后再度恢复上涨进程时,你将注意到此时的成交量并不像这场运动开头时那样庞大。这个股票变得紧俏起来,较难买到了。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场运动的下一步动作将比之前快速得多。该股票可能轻易地从前一个高点上升到60、68乃至70,并且中途没有遇到自然的回撤。如果直到这时候才发生自然的回撤,则这个回撤过程将更严厉。它可能轻而易举地下挫到65,而且即使如此也只属于正常的回撤。不仅如此,假定回撤的幅度在5点上下,用不着过多少日子,上涨进程就会卷土重来,该股票的成交价将处于一个全新的高位。正是这个地方,时间要素上场了。
      不要让这个股票失去新鲜的味道。你已经取得了漂亮的账面利润,你必须保持耐心,但是也不要让耐心变成约束思路的框框,以至于忽视了危险信号。
      这个股票再次开始上升,前一天上涨的幅度大约6到7点,后一天上涨的幅度也许达到8到10点--交易活动极度活跃--但是,就在这个交易日的最后一小时,突如其来地出现了一轮不正常的下探行情,下跌幅度达到7到8点。第二天早晨,市场再度顺势下滑了1点左右,然后重新开始上升,并且当天尾盘行情十分坚挺。但是,再后一天,由于某种原因,市场却没能保持上升势头。
      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危险信号。在这轮市场运动的发展过程中,在此之前仅仅发生过一些自然的和正常的回撤过程。此时此刻,却突然形成了不正常的向下回撤--这里所说的“不正常”,指的是在同一天之内,市场起先向上形成了新的极端价位,随后向下回落了6点乃至更多--这样的事情之前从未出现过,而从股票市场本身来看,一旦发生了不正常的变故,就是市场在向你闪动危险信号,绝对不可忽视这样的危险信号。
      在这个股票自然上升的全部过程中, 你都有足够的耐心持股不动。现在,一定要以敏锐的感觉向危险信号致以应有的敬意,勇敢地断然卖出,离场观望。
  6. 众所周知,市场价格总是上上下下、不停运动。过去一直如此,将来也一直如此。依我
    之见,在那些重大运动背后,必然存在着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了解这一点就完全足够了。只要认清市场运动的确已经发生,顺着潮流驾驭着你的投机之舟,就能够从中受益。不要和市场讨价还价,最重要的,绝不可斗胆与之对抗。
  7. 还要牢记,在股票市场上摊子铺得太大、四处出击也是很危险的。我的意思是,不要同时在许多股票上都建立头寸。同时照顾几只股票尚能胜任,同时照顾许多股票就不胜负荷了。我在几年前曾犯过此类错误,付出了沉重代价。
  8. 当你看清某一特定股票群体的运动时,不妨就此采取行动。但是,不要纵容自己在其他股票群中以同样方式行事,除非你已经明白地看到了后面这个群体已经开始跟进的信号。耐心,等待。迟早,你也会在其他股票群体上得到与第一个股票群体同样的提示信号。注意火候,不要在市场上铺得太开。
  9. 集中注意力研究当日行情最突出的那些股票。如果你不能从领头的活跃股票上赢得利润,也就不能在整个股票市场赢得利润。
  10. 我曾经提出警告,对亏损的头寸,切不可在低位再次买进、摊低平均成本。
  11. 成功的商人愿意给形形色色的客户赊帐,但是,肯定不愿意把所有的产品都赊给唯一的一个客户。正是出于同样道理,投入投机生意的人在每一次冒险过程中,也只应投入金额有限的一份资本。对于投机者来说,资金就是商人货架上的货物。
  12. 所有投机者都有一个主要的通病,急于求成,总想在很短的时间内发财致富。这样的投机者永远不会满足。他们孤注一掷,不停地投入自己所有的力量或资金,直到某个地方失算,终于出事了--某个变化剧烈的、无法预料的、毁灭性的事件。最后,经纪商终于发来最后的追加保证金通知,然而金额太大无法做到,于是,这个滥赌的赌徒就像流星一样消逝了。
  13. 如果商人新开一家店铺,大致不会指望头一年就从这笔投资中获利25%以上。但是对进入投机领域的人来说,25%什么都不是。他们想要的是100%。他们的算计是经不住推敲的;他们没有把投机看作一项商业事业,并按照商业原则来经营这项事业。
  14. 投机者应当将以下这一点看成一项行为准则,每当他把一个成功的交易平仓了结的时候,总取出一半的利润,储存到保险箱里积蓄起来。投机者唯一能从华尔街赚到的钱,就是当投机者了结一笔成功的交易后从账户里提出来的钱。
  15. 放在经纪商账户里的钱或者放在银行账户里的钱,和你手中的钱是不一样的,手里的钱你的手指可以时常感觉到。感觉到了后就有了某种意义。这里含有某种占有感,稍稍减轻了你做出任性投机决策的冲动,而任性的投机决策导致了盈利流失。因此,一定要时常看一看你真正的钱财,特别是在你这次交易和下次交易之间。
  16. 当一个投机者有足够好的运道将原来的资本金翻一番后,他应该立即把利润的一半提出来,放在一旁作为储备。这项策略在很多场合对我都大有裨益。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始终贯彻这一原则。在某些地方,它本来会帮助我走得更平稳一些的。
  17. 我宁愿使用“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这两个词,它们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即将发生的情形。更进一步地,如果你认为市场即将步入上升趋势因而入市买进,几个星期之后,经过再次研究得出结论,市场将转向下降趋势,你会发现,很容易就能接受趋势逆转的事实。反过来,如果当初持有市场处于明确“牛市”或“熊市”的观点,而你的观点又被市场证实,现在要转变思路就难得多了。
  18. 市场会告诉投机者什么时候他是错误的,因为那时他一定正在赔钱。当他第一次认识到自己是错误的时候,就是他了结出市之时,应当接受亏损,尽量保持微笑,研究行情记录以确定导致错误的原因,然后再等待下一次大机会。他所关心的,是一段时间的总体结果。
  19. 经验告诉我不该做的事,也就是在市场开盘之前下达指定价格的交易指令
  20. 股票市场没有任何新东西,价格运动一直重复进行,尽管不同股票的具体情况各有不同,但是它们的一般价格形态是完全一致的。
  21. 如果要对即将到来的重大运动形成正确的意见,时间要素是至关紧要的。
  22. 我断定,在某个股票价格达到30.00美元或更高的情况下,仅当市场从极端点开始回升或回落了大致6点的幅度之后,才能表明市场正在形成自然的回升过程或自然的回撤过程。这一轮回升行情或者回落行情并不意味着原先的市场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只是表明市场正在经历一个自然的运动过程。
  23. 我并不把单个股票的动作看作整个股票群趋势变化的标志。为了确认某个股票群的趋势已经明确改变,我通过该股票群中两个股票的动作组合来构成整个股票群的标志,这就是组合价格。把这两个股票的价格运动结合起来,就可以得出我所谓的“组合价格”。我发现,单个股票有时候能够形成足够大的价格运动,大到足以写入记录表中上升趋势或下降趋势栏。但是,如果仅仅依赖这一个股票,就有卷入假信号的危险。将两个股票的运动结合起来,就能得到基本的保障。因此,趋势改变信号需要从组合价格变动上得到明确的验证。
  24. 当运动幅度达到一个记录点时--也就是说两个股票平均都运动了6点时--从此之后,我便在同一列中接着记录此后任一天市场创造的新极端价格,换言之,在上升趋势的情况下,只要最新价格高于前一个记录便列入记录;在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只要最新价格低于前一个记录便列入记录。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反向运动开始。当然,后面这个朝着相反方向的运动,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则来认定的,即两个股票的反向运动幅度达到平均6点、组合价格达到合计12点的原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