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45:正常的男孩?

来人让苏小金大吃一惊,不是别人,正是苏小金的妈妈:袁媛。

“妈,你怎么找到这来的。”邝父正想问这个不速之客的身份,却听见苏小金那一声清脆的叫声。马上怒火攻心就和这个女人吵了起来:“你就是苏小金的家长?你看看你怎么教的儿子,把我家小清害成这样了。是不是你只管把他生下来就是了,其余什么都不管啊。那还生下来干什么,只能是社会的败类,害群之马!”

苏小金的妈妈才来到这里就被人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再加上自己的儿子一点也不让她省心,让这个平时稳重的女强人也顿时怒由心生:“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奇怪。凭什么说是我儿子害的你儿子啊。我看啊,是你儿子看我家小金又高又帅所以另生情愫,最后把小金还了的吧。”“你说什么,我家小清从小都是很听话很活泼的……”

吵闹的战争并没有因为苏小金妈妈的到来而结束,反而在她和邝父身上愈演愈烈。而苏小金和抱着自己妈妈的邝鉴清在一旁无力的看着双方的家长变成了自己并不认识的爸爸妈妈了。

这件事,归根究底是由苏小金和邝鉴清的恋情引起。其实他们并没有错,这个社会也没有错。没有谁对谁错,只是这个社会现在还并不开化,不能承认性取向异于常人的人。看着自己的家长撕破脸皮毫不顾颜面的对骂,苏小金和邝鉴清悲情的对视着。是的,由于他们的自作主张,给双方的家庭都带来了不幸。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看着现在的大吵大闹,还不如当时两人早点私奔,眼不见心不烦为好。

那私奔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么?答案不得而知,因为这次私奔还没来得及实施,就已经被堵在了家里。

在爸爸出车祸之后,苏小金由妈妈一手拉扯大,这么多年没有给他找个继父,是看着那时候苏小金还小,怕到时候苏小金收到欺负。邝鉴清的父母就是老老实实的农民,不管什么好事从来都会先想着孩子,却从来不图回报的善良的人。在此时此刻,两个孩子终于下定决心,为了彼此家庭的幸福,只能将个人的感情放在一边。

“妈妈”“爸爸”苏小金和邝鉴清分别呼唤着还在争吵的双亲,深深的跪了下去。“我们错了。”“是我们太自私,没有考虑到自己家庭的因素,只一心想着让自己幸福。”“现在由于我们的过错造成了两个家庭如此大的痛苦,这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为了大家的幸福,我们收回以前所说的话。并为以前做的错事道歉。”“我们一定努力,成为你们眼中正常的男孩……”

最后一句话说出口之后,两人都不敢互相看对方的眼睛。他们都知道这一句话说出去之后,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面了。

但是他们别无选择!

听到两个孩子这样说,双方的家长们也停止了争吵,知道孩子们为了大家的幸福也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其中的辛酸全由那一句“我们一定努力,成为你们眼中正常的男孩”所代替。

邝父和苏母两人慢慢的走到孩子身边,此时邝母已经靠在邝鉴清肩膀上失声痛哭,听着这样伤心的声音,站着的两个大人也忍不住了内心的悲痛和开心抱着两颗低垂的头掉下了眼泪,这间小小的卧室里,五个人哭做一团……

苏小金在家里看着书,但仅仅是看着。书的内容并没有进到他的脑子里,他脑子全想着那天晚上在邝鉴清家里发生的事情。“不知道邝鉴清现在怎么样了。”从那天之后,尽管苏小金信誓旦旦的说出了那样的话,不过苏小金的妈妈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把他锁在房间内。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明天下午两点,苏小金就会坐上从广州到华盛顿的飞机离开这片熟悉的土地。

早上妈妈出门前给苏小金说过,下午会和他一起先去广州,在那住一晚之后就去机场搭班机离开。苏小金拿着书在房间里到处踱步,整个房子里,每个能亮的灯都被苏小金打开了,现在的他不仅晚上需要开灯,有时候连白天也需要光线能够照射到他所能到的任何地方……

二零零六年正月十四晚,新兴市太平镇,邝鉴清家。

这一晚,又是不寻常的一晚。

在初十的那天晚上,两个孩子“认错”之后,双方的家长也达成了协议。为了让彼此的孩子更好的发展,苏小金的妈妈,袁媛负责给他们两个地域上的限制:也就是把苏小金带到美国去,并且监视苏小金不能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给邝鉴清;邝鉴清的父母则只需负责管好邝鉴清不去想方设法的得到苏小金在美国的联系方式就行了。两方要共同遵守的条约是,不能让他们两个再见面。

虽然这个协议非常简陋。但却非常明确的表达出了两个家庭对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看法。不过仅仅过了四天,邝鉴清就想打破这个协议。

“明天苏小金就要到美国去了,如果我不去机场见他一面,以后可能永远也见不到面了。”“不行,说好的双方不许见面是前提,这个协议才立下没多久你就要我破坏啊?失信于人的事最好不要做。”“我知道。你们的协议,我也想帮你们遵守。可是不管怎么说,苏小金现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仍然非常的高。对于我来说,只要再见他一面便别无怨言,以后一定和他断绝任何往来。”

“不行,在这方面我们还是不能完全相信你……”听到这句话还有刚刚邝鉴清父母的态度,顿时让他彻底心寒了。有那么一刻,他竟然后悔了那天晚上自己向他们做出的妥协。本来他们两个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只要稀里糊涂的被现实击了个粉碎。这种感觉好无力,仿佛做什么事都做不成,做什么事都是错,这种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包围了邝鉴清的全身。

ed_at":B�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