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为了彩礼而遭受蹂躏的时光

2013年春节前,文宇对我说,他希望自己研究生毕业后就和我结婚。

我突然之间慌得手脚无措。

1


2010年的夏天,我成为了文宇的女朋友。

那是在一顿狼吞虎咽的晚餐之后发生的事情,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当天晚餐时间,我围着食堂慢慢地转了好几圈,眼中冒着蓝光。

文宇在我转到第五圈的时候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笑嘻嘻地对我说:“地上没有金子,不要再转了!”

我虚弱地冲他笑笑说:“我在消食,要不晚饭吃不下。”

文宇轻松地说:“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我中午饭都没吃,饿着呢,走,陪我出去吃点。”

学校外的湘味餐厅里,在我啃下了好几个红烧猪蹄并吸干了好多剁椒鱼头的汤汁后,满意地抬起头,却看到文宇的餐盘里仍旧干净如初。

我讪讪地笑了笑。

文宇眼神复杂地看着我说:“吃饱了吗,要不再来点其它的?”

我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够了!” 随后我看着他的干净的餐盘问:“你没吃?”

文宇淡淡地说:“我刚刚在食堂吃过了!”

我扭过头,眼泪湿润了睫毛。

月朗星稀的晚上,在学校的花园里,文宇对我说:“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我想都没想就频频点头。

文宇意外地看着我,片刻后紧盯着我说:“一点要求都不提?”

我难为情地说:“有一点,以后经常请我吃红烧猪蹄和剁椒鱼头!”

文宇吃吃地笑了起来,一把抱过我,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好,我每天都请你吃,保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我咬了一下他的肩膀轻声说:“养胖了以后就嫁不出去了,你负责?”

文宇放开我,俯下身子紧盯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我负责,我负责你的一生幸福!”

那晚文宇的眼睛亮若星光,看得我满脸发烫。

2


两个月后,我与文宇双双本科毕业。

文宇考取了我们所在的城市长沙的另外一所著名的高校研究生,继续攻读。

我放弃了研究生保送资格,开始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

文宇想不通我成绩那么好,却要放弃继续深造的机会。

我淡淡地告诉他,我要在社会大学继续深造。

其实我不好意思告诉他,家里面正在迫切地等待我成为家庭支柱。

他摇了摇头,不再坚持。

我知道他不可能理解我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也有不同的责任,我的父母能让我读到大学毕业,已经是付出全部。

而文宇出身优渥,不可能理解在当今国运昌盛的中国还有我们这样每天为了生计发愁的家庭。

文宇在我工作的附近租了一间房,他坚持一个人付房租、出生活费,他说这是男人必须承担的责任。

我知道文宇光是从小存下的压岁钱就足以养活我们俩很多年,所以我没有坚持,因为我的钱还有更多的用处。

文宇尽一切可能宠我,他每天放学回家都做好饭菜等我,他说我上班累,自己时间多,所以不让我沾手任何家务,回到家就是让我休息,洗碗扫地都不行。

我说,你这样会把我宠坏的,以后你也工作了怎么办?

他说放心,我就是想一辈子都把你宠坏,反正我不想我老婆洁白细腻的双手长出老茧。

我看着自己粗糙的双手,心里不由得叹息,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一年后,在他的精心喂养下,我慢慢地胖了起来, 看着镜子里有些圆润的自己,我狠狠地对文宇说:“都怪你,你看我都快胖得像另外一个人了,丑死了,我要减肥!”

文宇宠爱的看着我,嘻嘻地笑着说:“还不够,俗话说,要想富,找个胖媳妇,老婆你离我的标准还差得很远。”

我气死了! 可我抵制不住文宇做的美食诱惑,在他的不断哄骗下,继续堕落地胖下去。

那段时间,我恍然中觉得,自己已成为了传说中的公主,我的生活中除了糖就是蜜!

3


可再美丽的爱情也躲不过现实的摧残。

在文宇明确表示研究生毕业后就娶我之后,我真的手脚无措。

我逃离似的回到位于江西农村的家。

大年初三晚上,我鼓足勇气告诉父母文宇想娶我。

母亲看了我半天,轻声问:“他们家给多少彩礼?”

虽然早有准备,可我的心还是剧烈地颤抖起来,良久我稳定住情绪说:“城里面结婚没有彩礼一说,我也不好意思提。”

母亲很久没有说话,父亲在旁边不断地抽着劣质卷烟。

沉寂让我感到异常的害怕,我的心慌得无法收拾。

可能是半小时,也可能是一小时后,母亲抬起头,眼中明显有晶莹闪亮的泪光,她幽幽地说:“你嫁了,你弟弟怎么办,他都23岁了,村子里差不多年龄的人都有小孩了,在我们这个农村,现在少了20万彩礼钱根本娶不到老婆,你说他该怎么办?”

我转头看了看弟弟,他的眼神中明显泛着期待的光。

我再回头看看父亲,那次在工地受伤的手只剩下不到一半,袖管空空,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体,看起来根本不像50多岁的中年人。

我没回答母亲的话,一个晚上都躲在被窝里啜泣。

初四一早,我就起程离开家乡,母亲若无其事的送我出村口,但我看到她满眼的红丝,昨晚肯定也是一夜不眠。

回到长沙,我背着文宇疯狂地向朋友同学们借钱,可脸皮丢到了地上,也只能筹集到五万元,离二十万仍差之千里。

我几次想开口告诉文宇彩礼的事,我知道他家不缺少这区区二十万元。

可每次话到嘴边,我都忍了回去。

我实在不想因为这二十万破坏我与文宇这么多年的美好,我实在不想让文宇的父母今后看低我一眼,我的梦想是要和他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一辈子啊!

突然之间我发现生活在现代的我,却被传统恶俗死死捆住!突然之间我发现天地虽大,可能给我施展的地方实在太小! 突然之间我发现爱情很美好,可确实是当不了钱用当不了饭吃!

我迅速地瘦子下来,一如当年学校经常饿肚子时的模样。

文宇很着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以为我生病了,就强行要拉我去医院。

可心病是没药可医的,文宇他怎么会知道呢。

我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好不容易挨到文宇论文答辩结束,我马上提出分手。

文宇以为我在开玩笑,他嘻笑地问:“又耍小性子,不会是被鬼上头了吧?”

我撒泼似地答复他,因为我早已不再爱他了,没有爱情的婚姻就是犯罪,我是个守法的模范公民,我可不想犯罪!

文宇不敢相信地看着我说:“你是认真的?”

我冷冷地说:“是的,我极其认真,你不是我理想中的人,你不浪漫,你不刚强,你像个娘们一样的只会做饭做家务,你根本不像个男人!”

文宇狠狠地砸了一个瓷杯后摔门而出,我的心随着杯子击地的声音同时破碎。

4


离开文宇后,我开始疯狂的相亲。

我相亲的第一句话都是:“你能给我多少彩礼钱?”

我不再隐瞒和躲闪,我也不再有必要隐瞒和躲闪,既然注定与文宇无缘,我何不将自己卖个高价!

相亲对象听了之后都迅速站起逃离,就好像看到了深山里来的橘皮老妖。

终于有一个人听了我的话没有逃离。

他叫荣强,三十多岁,身材矮小粗壮,满脸横肉,带着粗大的金项链,气质形象与文宇差之甚远。

他看着我笑了起来,粗声大气地说:“你要多少?”

那一刻轮到我想逃离,可最终我还是淡然地回答:“五十万!”

荣强想都没想说:“不贵,成交!”

我就这样将自己卖了出去,五十万,我出卖了自己的青春和灵魂。

我带着荣强回家订亲,荣强当场交给我母亲一张银行卡,里面有五十万元。

我让母亲用二十万给弟弟娶媳妇,剩下的钱盖橦新房,我们的房子实在是太过破旧。

母亲晚上抱着我哭:“雪儿啊,苦了你啦,可我和你爹是真的没办法啊!”

我忍住眼泪不断地安慰着母亲,可怜天下父母心,人心都是肉长的,谁会在有办法的情况下置女儿的幸福于不顾啊!

结婚前文宇来找过我一次,我闭门不纳,半夜起来上洗手间,意外从窗户外看到文宇在昏黄的灯光下反复徘徊。

我蹲在窗户下无声哭泣,直到天亮,心中反复呻吟:“文宇对不起,下辈子一定给你当牛做马!”

婚礼如期举行,荣强牵着我的手笑的满脸的肉都抖动起来。

后来听闺蜜说,文宇在我结婚后立即赴英国留学,离开前的晚上,他约我们以前的好朋友在湘味餐厅聚会,不管不顾地点了好几份红烧猪蹄和剁椒鱼头,平时不喝酒的他那天酩酊大醉,嘴里不断念叨猪蹄好吃,鱼头好吃,真他妈的好吃!

我背着荣强去了躺机场,面对西方,静静地站立了几个小时,哭花了妆容。

之后,我收拾起了心思,一心做起荣强的贤妻良母。

5


荣强起初对我很好,他喜欢给我买衣服、首饰和包包,他喜欢把我打扮得光鲜亮丽后带出去向朋友们炫耀。

可我不喜欢,我是个人,我还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不想被他像一件高档物品一样到处炫耀卖弄。

可荣强是个大男子主义极强的人,在他的印象中老婆就是要听话的,漂亮老婆就是用来体现人生价值的。

让我更为不可接受的是,荣强传宗接代的观念极重,他希望我婚后马上能为他生儿育女。

我与他好好商量,想过几年再为他生育,因为我现在正处于事业成长阶段,我想先好好工作,待事业稳定之后再抚养儿女。

荣强不但霸道地告诉我这件事没有商量,还开始疯狂地在床上折磨我,甚至酒后都不放过。

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每次都在事后偷偷吃药。

一年后,我的肚子依然没有丝毫动静。

荣强从我的包里翻出了避孕药,他二话没说就对我拳打脚踢,直到我求饶保证以后再也不吃药避孕、保证以后听他的话方才喋喋不休的罢手。

家暴真的只有一次和无数次,荣强本就是个粗暴野蛮的人,自从他知道我吃避孕药之后,就认为我是个不听话不服管的女人,于是起了征服的雄心,从此我的劫难也就开始了。

他深更半夜在外面喝酒,只要谁说起我,他就会马上打电话命令我限时赶到,如果稍微迟到,轻则辱骂,重则拳脚加身。

平时只要他想,马上就要和我行床第之事,根本不管我是在经期还是生病,稍有反对就会武力相加。

我反抗过,可带来的是更多侮辱和殴打!

我也想过报警,可我清楚地知道,报警最多只能让他被拘留几天,我真怕他出来之后会直接打死我。

我无奈地在异乡受尽屈辱和折磨,我只能哀求荣强不要打我的脸,因为我还要去上班,因为我还要假装光鲜地活在这个世上,可就这点可怜的要求荣强也不能满足我,我经常得戴着口罩和墨镜去上班。

一天,母亲来电话说父亲生重病,我给荣强打电话请他陪我回去,可他不但不愿意陪我回去,还不准我回去探望照顾。

电话里我怯怯地问:“为什么?”

他强硬地回答:“什么为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没有义务去照顾他们!”

我弱弱地回了一句,我是嫁给你,又没卖给你!

他瞬即愤怒地大声嚷:“你就是卖给我了,你父母当初收下五十万彩礼时,就将你卖给我了,既然他们要彩礼,就不要想以后还有女儿会赡养照顾他们,这世上没有什么都能得到的好事,知道吗,你个烂女人!”

我愤怒地挂了电话,迅速收拾东西赶回家乡, 万幸父亲送医院及时,被抢救回来。

父亲病情稳定之后,母亲一直催我回长沙上班,她说自己可以照顾好父亲,她深怕影响到我的工作。

我在父母不舍的眼神中忐忑不安地起程回长沙。

如我所想,一阵暴风骤雨般地殴打之后,我被丢在床上为他继续造人使用。

我痛哭着要和他离婚,他却揪着我的头发凶恶的告诉我,如果我和他离婚他就会杀死我全家。

想着可怜的父母和瘦弱的弟弟,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身体在痛,可心已死,我突然起了自杀的念头。

6


我选择了在荣强出差的时间开煤气自杀。

可我被救回来了。

在自杀前我终究放不下文宇,我发了一则短信给闺蜜,要她转告文宇,我此生无以回报,只待来生做牛做马报答他的恩情。

闺蜜疯狂的找我未果之后选择了报警,警察强行打开了我的家门,救下了垂死的我。

我恨恨地问闺蜜为什么要救我?

闺蜜也恨恨地回答,她救我只是为了知道我为什么要死,好为她今后写文章留点素材,至于我今后再想死,她即使站在面前也只会袖手旁观。

看着大学同室四年,好的像我亲姐妹一样的闺蜜饱含热泪的眼睛,我瞬间崩溃,倒在她的怀里放声大哭。

听我抽泣着说完一年来的遭遇后,闺蜜愤然大骂荣强那个畜生,痛快之后开始转头骂我。

她气冲冲地说,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你还不如死了呢,你不知道吗,人生就像弹簧,你弱他就强,正因为你的懦弱,荣强那个畜生就能拿住你的七寸,就敢用你的生命和你家人的生命威胁你,你要真强起来,他根本不敢欺负你。

接着她稍微放低声音继续说,他威胁杀你全家,屁,就他那个熊样,你把刀给他试试,你不知道吗雪儿,越有钱的人越惜命,他不敢的,和他离婚,马上就离!

闺蜜一语点醒梦中人,我突然发现自己做了一场作茧自缚的噩梦,我也突然发现了一个道理:“原来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原来保护伞是要自己坚强的撑起的,原来将武器拿在手上才是可以保持长久的和平的!”

出院后,我迅速向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

但我还是有点战战兢兢,我搬进了闺蜜的家中居住。

如我所料,荣强快速地找到了闺蜜的家,将门踢得如惊雷般轰响,我躲在门里身体抖得如筛糠一般,一年来的折磨和蹂躏让我真的畏荣强如虎。

闺蜜下班后看到这一场景,她二话没说,开门冲进厨房拎起菜刀就砍向了凶恶的荣强。

我发现自己真的错了,恶人自有恶人磨,如凶神恶煞般的荣强看着挥舞着菜刀的闺蜜居然转身就跑,那速度是我从未想到过的快。

闺蜜指着跑远的荣强对我说:“你看你看,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敢舍命的流氓,都是因为世人太善良了,才容忍出了所谓的流氓!”

我望着闺蜜,佩服得五体投体。

事情居然出人意料的快速得到解决,一个月后,荣强同意协议离婚,而且根本没提偿还彩礼钱的事情。

拿到离婚协议的那天,我哭得像个突然见到好久不见的妈妈的小孩。

7


又三个月后的一天,我收到闺蜜短信,约我晚上到一个朋友家吃饭,并要求我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一点。

我回复说,怎么,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没兴趣!

闺蜜回了一个闭嘴的表情,并命令必须按时去,不准迟到!

下班后,我把自己收拾齐整后按照闺蜜发的地址来到她朋友家。

推开门,我却发现屋里只有一个长发齐肩、温婉大方的中年女子在座,找遍客厅也不见闺蜜的踪影。

我以为走错了房门,道了声对不起后就想转身离开。

中年女子站起来笑了笑说:“你是雪儿吧,赶快请进。”

我懵然走进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女子上上下下打量我几遍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她轻启红唇说:“果然是美丽端庄,我儿子的眼光真的没错!”

我更加懵然,不知她所指何人。

女子看着呆呆的我,吃吃地笑了起来,回头冲着房间喊了一句:“傻小子,你再不出来,你的雪儿就快要掉进庐山云雾里去啦!”

400多天的文宇活生生的站在了我的面前,一如既往的文质彬彬、气宇轩昂。

我再次慌得手足无措,眼泪不争气的顺着化得精致的妆容流了下来,形成两道浅浅的沟痕。

闺蜜笑盈盈地跟着文宇的身后,朝着泪眼模糊的我不断挤眉弄眼。

坐定之后,闺蜜开始讲起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

原来,闺蜜在我住院期间将我的遭遇告诉了身处英国的文宇。

文宇得知消息后马上向学校申请休学,一经批准马上收拾东西飞回长沙。

文宇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荣强理论,荣强刚开始还相当强硬,要动手打文宇,可他根本没想到,他面前看似文弱的书生却是童子功出身的柔道黑带。

结果是荣强被文宇打得分不清东南西北,文宇明确地告诉荣强,雪儿是他的命,如果荣强今后还敢动雪儿一根汗毛,他一定会拿他的命来偿还。

荣强知道已无法挽回我的心,同时又深怕文宇会真的和他搏命,于是向文宇提出偿还50万元彩礼金就与我离婚的条件。

文宇根本没加思索就同意了他的条件。

文宇在我离婚之后马上向父母提出要娶我,父母根本想不通自己优秀的儿子怎么会对我如此痴迷,会不顾我背叛在先且已有一段婚史还坚定的要娶我。

文宇将我为了给弟弟筹集彩礼钱而无奈与他分手的事实和盘托出,并痛苦地讲述了我一年多来所受的折磨与蹂躏,并当着父母面前发誓,此生非我不娶!

闺蜜讲述的时候,我哭得无法自制,文宇在旁边不断地拿纸巾帮我擦眼泪。

等我稍微稳定情绪,文宇的妈妈慈爱的看着我说:“你能勇敢的放弃自己的幸福为弟弟筹钱,说明你有情,你为了不想破坏文宇心里的美好和纯真而不提彩礼的事,说明你对文宇真的有爱,这样有情有爱的儿媳妇我是要定了,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嫁给我家这个傻小子?”

我惊得跳了起来,眼泪还在流淌中就傻傻地笑着回答:“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屋子里三个人全部哈哈笑了起来。

只有我,如同身在梦中。

哦,是一个瑰丽得无与比拟的美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