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了好几万买家具,却在将就着洗澡的你,需要正视下这个问题!

夏天的尾巴都要浪完了,秋冬将至,在寒嗖嗖中洗澡的记忆是不是一下就被唤起了?在接下来的季节,忽冷忽热的温度简直就是送命题……为了生活幸福度,是时候重视下选购热水器的问题了!

01热水器三大难题

1 水温不稳定

打开热水器水温永远不确定,冬天是冷水,夏天是开水,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稳定水温,但使用中水温又忽冷忽热,洗个澡真辛苦。 

2 排气不顺畅

多数燃气热水器使用的时候,如果没有打开抽风机或开窗的话,容易弄得一屋子都是燃气味,排气不畅的话还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3 体积占空间

一些热水器体积大,不管装在哪里都占了很大空间,看上去不是很美观,不小心还会撞到头,还容易沦为蟑螂老鼠的巢穴。

02 如何选购最合心


慎选品牌

1 看品牌知名度和口碑

买产品要看品牌,品牌知名度高,说明其影响力较大,产品安全可靠;除了看品牌影响力,还要看其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好坏,若品牌大但口碑不佳,就要小心店大欺客,消费者说好才是真的好。

2 看品牌热水器类型

每个品牌的产品都会有针对性,将某一类型的产品做到极致。购买热水器之前先确定好自己要买的热水器类型,搜索一下该类型的热水器做得最好的品牌,也可以去门店实地体验一下,再决定是否购买。

3 看质量和售后服务

燃气热水器质量和售后服务才是最重要的。质量好的话用起来也安全,不用担心漏气、水温不稳定等问题,用个十年八年都没有问题;最基本的售后服务有三包、退换货服务,态度也很重要。


选购要点

1 适合自家气源

燃气热水器根据气源不同,分为人工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三种,三种气源又有各自的分类。每一台燃气热水器都对应一种气源,消费者购买燃气热水器之前要先考虑自家的气源类型。

2 选择产品升数

燃气热水器有升数限制以满足不同的洗浴需求。升数是指水通过热水器加热后,出水温度提高25℃的情况下每分钟的出水量。以10L标称为例,淋浴需求8~10L即可满足,浴缸泡浴需求则要10L以上。

3 参考国家认证标准

选购时,要看燃气热水器是否具备国家能源效率标识、生产许可证和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非强制标准的有中国环保产品认证书和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书,能效越高越节能。


类型比较

1 维护成本与耗能

燃气价格越来越高,使用燃气热水器的话耗能和费用比较大,节能型燃气热水器耗能就会比较小;电热水器可以加热储存热水,用电耗能比较低,但是一旦停电就用不了。

2 水温稳定性

燃气热水器出水温度稳定,还能已调节一个恒定的温度,使用过程无需再次调整;电热水器出水的温度会随着使用时间而逐渐下降,需要手动调整冷热水比例,使用起来比较麻烦。

3 使用安全性

燃气热水器需要安装在开放的空间,使用时要打开排气扇,不通风的情况下煤气容易与水蒸气生成一氧化碳,或因为漏气导致使用者中毒;电热水器使用时需要关掉电源,否则容易发生漏电事故。


考虑因素

1 家庭成员多选择大流量

家庭成员比较多的话,如果只有一个浴室、要等水烧开、热水器出水量又小的话,晚上等全家人洗完澡都不知道几点了。可以选择无需等待的即热型热水器,或者出水量比较大的热水器,节省等待时间。

2 厨卫空间小安装不便

装修完毕才安装热水器或者浴室、厨房比较小,只能将热水器安装在阳台,但是安装在厨卫空间以外的地方,调试起来比较麻烦。具备无线控制功能或者可以定时加热的热水器就最适合了。

3 防止小孩受伤需隐蔽安装

小孩子活泼好动,对任何事物都有动手拆上一番的能力,绝对不能让小孩接触到热水器。密闭式设计、比较小巧、能隐藏安装的热水器可以完美地装进橱柜里,柜门一关,小孩子就找不到了热水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享受风中骑行的感觉,秋风吹拂脸庞,我归心似剑。家中有两个男人在等我,一个在梦中,一个醒着,等我回家。梦中的盼...
    梅子Mey阅读 197评论 1 3
  • 古风 海棠 温志龄 芳姿潇洒开似锦,花中神仙扬美名。 皇家园林显尊贵,都市绿化早蜚声。 帘卷枝条月朦胧,风拂馨...
    碧野牧歌阅读 383评论 0 0
  • 最後一部電影了,以情侶的身分。 我們,也會是這樣子的吧,都會成為更好的彼此。 這四年半,謝謝你。
    大食怪拉拉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