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狼人杀的心路历程

首先在我的世界里,王者荣耀这款游戏非常的火,可惜,抵不过天天狼人杀。给大家介绍天天狼人杀的角色,规则,策略,以及套路,当然我不是大神,正在往大神的世界前进。


狼人杀的角色并不多,各司其职 先从预言家说起,我个人认为预言家就是一个非常炮灰的角色,因为往往他活不到最后,就算是没有被狼刀死,也要被自己的对手投票给投出去,谁叫狼人杀里有一个套路,叫真假预言家呢?

那么预言家的职能是什么呢? 人如其名,在晚上狼杀人的时候,你可以随意点击一个玩家的头像,查看他的身份,对于狼来说,预言家真的是个死对头,所以能首刀预言家最好,不能首刀,那就冒充预言家也好。

再来就是女巫,一个好的女巫说不定能挽救劣势,带领众路平民走出新社会,因为女巫拥有一瓶解药和一瓶毒药,救的好,说不定你救了一个预言家,毒的好,说不定你毒走了一头狼,但是,若是你救了一头狼,毒走了一个预言家,这简直就是蠢翻天了。


下面再来说说守卫,我个人觉得守卫是一个最需要逻辑思维能力的神职,因为你要从大家白天的谈话中来猜测谁最危险,谁最需要守护,另外还必须洞察狼人的心思,来猜测狼人夜晚最想杀了谁,因为我个人认为守卫这个神职,非常难,非常难,说不定守了几晚一个人也没守对,保不齐你还去守了狼,当然,女巫和守卫的配合相当的重要,如果女巫使用解药救预言家,但是守卫又去守卫预言家,预言家还是离不开死的命运。

最后就是猎人了,在我看来,猎人这个神职并没有什么用处,只有死后开一枪,带走一个,万一你带走了预言家真的就没有什么好说的,所以我非常忌讳猎人乱开枪,自己安安静静的离开吧,当然我觉得在这么多神职中,猎人是可以在白天最硬气的角色,因为有枪在手,不怕就是不怕!


剩下的就是一群闭眼玩家,小平民了,如果玩12人的板子那就有4个小平民,玩9人板的就有三个小平民,个人更喜欢12 人板的,因为更需要用脑,当然,成为一个闭眼玩家以后,得不了任何信息,只能白天看各路玩家表演,弄不好,自己也会被当狼打。


既然刚才提到9人板,和12人板,我就来解释一下什么9人板,什么是12人板,9人板就是有9个玩家,分别是三神三狼三民,12人就是四神四狼四民,听起来就是多了几个人嘛,但是玩法却大大的不一样。在9人板中,没有守卫这个角色,意思说能保护预言家的只有女巫一人,所以当第一天晚上没有查到狼人时,9 人局中的预言家还是藏好比较好,因为我们所玩的都是屠边局,狼人只要杀掉其中的四神或者四民,便可获得胜利,所以有时候在找身份的玩家,很有狼人的嫌疑。可到了12 人局时,预言家就不能再藏起来了,因为12人局中,玩家要竞选警长,如果这个时候狼人来悍跳预言家,当上了警长,对平民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我就觉我有一个切身体会的列子,刚转战12人局时,我因为不懂这个预言家要强跳的行当,硬生生的让狼枪了我警长得位置,结果还被首刀,我留下遗言说我是预言家,结果呢,纷纷猜测我是一头自刀狼啊,我的内心真的在流血,感受身上的肥肉真的在颤抖,结果造成了场上四狼都在,而神却死光的局面。


狼人杀这个游戏非常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心态不好的常常要自爆,还有将狼队友卖了出来,而心态好的,简直无所畏惧,谎话继续讲,人继续杀,就算剩下自己一个人,也看着你们好人自相残杀。

再讲讲这些狼的属性,狼啊,有金刚狼,倒钩狼等。金刚狼就是当狼篡位当上预言家时,给自己的狼同伴发了一碗金水时,那么端着假金水的铁狼,就是传说中的金刚狼。

倒钩狼就是全程都在装好人的一头狼,结果背后给你来一刀。

再来给大家解释一下,狼人杀的专业术语。

归票:由警长发起,被警长投票玩家获得票数+0.5。

弃票:玩家在任意投票环节放弃投票。

警上:泛指竞选警长时所有竞选的玩家。

警下:泛指竞选警长时所有未竞选的玩家。

前置位:泛指任意发言环节,在当前发言玩家之前发言的所有玩家。

后置位:泛指任意发言环节,在当前发言玩家之后发言的所有玩家。

上警:指玩家为成为警长,参与了警长的竞选

退水:指竞选警长环节,有上警玩家选择放弃竞选警长

金水:特指'预言家'验正了某名玩家是好人。

银水:特指'女巫'在夜晚解救的一名玩家。

查杀:特指'预言家'验正了该名玩家是狼人。

悍跳:当前发言玩家认为,某一名玩家是狼人冒充其他好人阵营身份(尤其是预言家或其他神民),则称其悍跳。

强神:带有比较强力技能的神。

淡牌、闭眼玩家: 玩家多用此身份来表明自己在夜晚没有获得任何信息。

身份牌:多指玩家在夜晚获得了一些信息(狼人或神民),具体不能确定。

自曝:指狼人玩家选择公开自己身份并死亡,将游戏带入下一个黑夜。

自刀:指狼人选择杀死其中一名狼人玩家、某人自刀则是指某人是狼人且在夜晚选择杀死自己以达到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挡刀:认为某位玩家骗取了狼人相信了自己的身份,在夜晚被狼人杀掉(或将被狼人杀掉),为好人做出来贡献。

扛推:某位好人玩家在发言环节被人怀疑,被处决或将被处决,使狼人得以存活。

警徽:警长的专属标准,拥有决定发言顺序和归票的权利。

警徽流:泛指'预言家'或警长接下来的验人顺序。


在玩狼人杀的过程中,你还可以遇到各种奇葩的事情,比如一个喝醉酒的预言家,告诉我们我今天喝醉了哈,我没有验人哈,输了我背锅哈!我天,你这样喝醉的不好睡觉,来当什么预言家啊,这个系统也是牛逼随便一给,就给喝醉的玩家。当然,我也有过很蠢很蠢的时候,比如一开局,我给诸位玩家来了个自爆,我兴奋的大喊道,“我这个不是很厉害的狼,带着两个新手狼,该怎么赢啊,“结果这句话,被原原本本的录了进去,感觉要被自己蠢哭了!

当然还有更搞笑的,比如我一朋友当女巫,我觉得她这个女巫当的简直就是场上的第五头狼,作为预言家死后的又一个强神,在死了两个平民的情况下,她带头票走了另一个平民,又毒死了另一个,游戏结束!一脸蒙蔽的我,只想安慰自己到,没关系,我还玩女巫毒死预言家,猎人开枪带走守卫的局!

最后, 我奉劝各位,玩狼人杀千万不要相信自己身边的朋友,不然,真的死的很难看,给你们说一个实例,一朋友玩狼人杀不久,变悍跳预言家,还给我发了碗金水,我傻乎乎的端着她这碗金水,不舍得撒一丢,从头到尾信她是场上唯一的预言家,结果呢!她竟然是一头狼!顿时感觉自己的一腔真心付出东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薛之谦的一首新歌《高尚》,天啊,这个歌词好像就是为狼人杀量身定做的版本!

狼藏起反犬旁 像从了良,张牙舞爪 的人在散谎



图:来自于网络

文:金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狼人杀产品体验报告 1.概览 体验机型:小米4 体验系统:安卓6.0.1 2.《天天狼人杀》——主打“语音+视频”...
    channy1995阅读 2,879评论 0 3
  • 去年10月份偶然一次朋友聚会开始接触“狼人杀”,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这个游戏。看这款游戏的视频、下载这款游戏...
    skyonly阅读 2,362评论 2 3
  • 最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都问我狼人杀怎么玩,可能是我们这块这游戏不普及的原因,从很早以前就知道有警察与杀手的游戏,但真...
    林琳晽阅读 3,388评论 2 2
  • 上周的满满档档,到这周有意的想放缓脚步,这两天也看到拖延部分的我又浮现出来了,被许多要做的事,自己吓自己了...
    TS小西阅读 111评论 0 1
  • 今天又在朋友圈里看到以前的同事急急火火自诩后妈的调侃,看着她道不完的心烦和败落,不由想起几年前自己的样子,怨天尤人...
    幸福越久越淳阅读 9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