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那师那生那校园(郭诗宇)

【学生作品】

那师那生那校园

文/郭诗宇

时光匆匆,当我伸手去拦时,它却悄悄地从指边溜掉了。当我去回顾时,你们还是站在老地方,翘起微微上扬的嘴角,一如当初一样的骄傲。巴掌大的校园再也关不住我们的青春了,把自己做成飞翔的纸飞机,信不信,最终我们还会飞回那里——那师那生那校园。

对您残存的思念,就像带火星的木条,只须要足够的氧气便会长久燃烧。

“铃铃铃!”上课铃刚响,气场强大的您就从门口进来了。手里端着神秘的化学实验器材,好奇的我们立刻安静下来,纷纷猜测,又要做什么实验了?“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会组成一个水分子,像米奇头一样。”您的总结太精辟了,新鲜得像外星人来讲课,勾起我们一连串化学反应似的奇妙联想。工工整整写在黑板边上的元素符号,不是强行灌进我们的大脑,50分重要不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一分都是命根子,而您就是救命来的。一次次实验,一个个故事,有化学分子的味道,原子的味道,粒子的味道,量子的味道……其实化学一点也不枯燥。

听和满可亲的您用童话织成一个个神奇的微观世界,真好!

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友谊,只有忠能巩固友谊。

你是我初中生活的第一个朋友。记得开学那天你快迟到了,悄悄喊了我一句“鱼,帮我编个慌。”已到教室门口的我急忙跟老师说:“菊坏肚子,在厕所呢。”撒谎也需要默契,这就是我和你。我们一起谈论《小小姐》,偏偏又认识了那个爱读书的她——月。周六周日,我们总是在一起玩,午饭饭永远是百吃不厌的麻辣烫。看《意林》《读者》《青年文摘》,有时我们的趣味也很高雅,争论的话题多半会围绕自己看不懂的书籍。我的挚友们,即使远隔千山万水,我的友谊也会永远缠绕你们。

柳阴下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愿友情化为奋进的力量!

春天的画卷渐渐铺开,当我走在这铺有鹅卵石的小路,望着从树叶中透过的光忽然想到:“曾经有那么一个班,有那么一群人,有那么一场考试,然后就散了,只剩那张笑的很傻的毕业照和老师口中神奇的上一届学生。”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校园生活在无声的岁月中,为我们点缀了一幅幅人生的画卷。

起风了,那师,那生,那校园……                       

下附原稿:

【学生作品】

那师那生那校园

文/郭诗宇

时光匆匆,当我伸手去拦时,它却悄悄地从指边溜掉了。——题记

席慕蓉曾说:“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三年的时光既短又长人生又有几个三年,今年一起拼搏的我们,又要各奔东西走上不同的旅程。回头才发现原来那跑不完的操场竟小成那样。

对你成存的那点思念,就像带火星的火条,只须要足够的氧气它便长久不熄。

铃铃铃!”这边上课铃响,从门口进来一位气场强大的女老师,手里端着 的是化学实验器材。下面喧哗的声音也消失了“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会组成一个水分子,像米奇头一样”您总是用一个个小 故事让我们来记住这些元素符号。让它成为我们的朋友。一次次的实验,一段段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发现化学其实并下枯燥。

在教室中和满可亲的您在用童话来 织成一个神奇的新世界。有您在——真好!

早晨的学校总是了人假想。却总能想到马克思说过的话:“友谊像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友谊,它只能用忠实去巩固。”

记得开学那天你快迟到,刚认识你曾说我的名字念起来像“我是鱼”你便记住了我。我很高兴,你是我初中生活中第一个朋友。记得认识她是你们在谈论《小小姐》我便又认识了 那个爱读书的她。周六周日我们总是在一起 玩,最后 的午饭饭都 是 在吃麻辣烫,那个 充满友谊的麻辣烫。你们的优点很多,我也像你们一样看起书来。《意林》、《读者》、《青年文摘》我都有看,是你们改变了我。我的挚友们,好朋友就是真心陪伴,就是在你们需要时,我隔着千山万水也要在你们身边,陪着你们。

春天的画卷渐渐被春风铺开,当我走在这铺有鹅卵石的小路。望着从树叶中透过的光忽然想到:" 曾经有那么一个班,有那么一群人,有那么一场考试。然后就全散了。只剩下 那 张笑的 很傻的 毕 业 照和 老师口中神奇的上一届学生

其实有太多不舍,还没有说出但我们就要分离了,却永远铭记在心,

那师那生那校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