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入门-完整教程

课程概览

Nginx是一个开源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可以用于邮件代理服务器、负载均衡以及HTTP缓存。Nginx项目在一开始时,就定位于高并发、高性能以及低内存消耗的目标。它可以运行在Linux,,各类BSD系统, Mac OS X,Solaris,AIX,HP-UX 以及各类 *nix 操作系统。此外,它也提供了一个Windows版本,但仍处于原型阶段(参考链接)。根据Netcraft(全球知名的互联网服务咨询公司)的统计,截止到2014年三月,全球最大的网站中,大概有17.65%都使用了Nginx作为HTTP服务器或者代理服务器。
本课程会向你揭示Nginx的魔力。你将会学习到如何在各种软件平台上安装和配置Nginx,以及如何与Apache进行集成。
除此之外,你还会接触到像负载均衡、SSL配置以及Websockets代理等高级概念。

关于作者

Gabriel Canepa是一名来自阿根廷圣路易省梅塞德斯镇的Linux基金会认证系统管理员 (LFCS-1500-0576-0100) 及web开发者。他目前在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公司工作,通过在工作中大量使用自由及开源(FOSS,Free and open-source software)工具,充分享受着它们所带来的工作效率提升。在工作与写作之余,他喜欢陪两个女儿在一起,与妻子一起给她们讲睡前故事,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

Gabriel擅长于Linux系统管理、shell脚本、数据库管理(SQL Server, MySQL, Oracle 11g)、面向对象及过程变成(Python 和 PHP)、桌面应用程序开发(C#, Visual Basic, Excel with VBA)和web开发(jQuery, HTML5, CSS3, PHP)等领域。
他还曾作为一级TSR(技术支持代表),现场支持过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WMS系统(运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Oracle 11g)的启动和日常操作。

课程介绍

在Linux上安装Nginx

在第一节课中,你将会了解如何在不同平台和环境中安装及配置Nginx。我为多个主流Linux发行版本都提供了安装指南,例如Debian Wheezy, Ubuntu 12.04 LTS 和 CentOS 6.4。此外,我还会解释如何激活各个模块,例如标准的HTTP、可选的HTTP以及邮件模块。最后,你将会了解如何将Nginx安装为一个系统服务,以便随操作系统一起启停。

Nginx配置指南(Ubuntu 12.04 LTS)

在本课中,你将会了解到Nginx配置的内部机制。你会熟悉Ngnix配置文件的语法和指令,以及如何组织和包含其他配置文件。随后,你会了解常用的基本模块,以及如何通过它们来定义Nginx的基础参数和配置。这些模块都是在Nginx编译时被自动构建到Nginx中的。最后,你会了解如何配置一个HTTP服务器和一个邮件服务器代理,以及虚拟主机。

Nginx和Apache(Ubuntu 12.04 LTS)

在本课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将Nginx于Apache web服务器集成起来。Nginx可以作为一个反向代理。在一个网络结构中,一个反向代理就是放置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的一个设备或服务。我们将会了解如何对两个服务器进行正确的配置,以及如何进行细粒度的性能调优。

Nginx负载均衡(Ubuntu 12.04 LTS)

在本课中,我们将会了解如何通过Nginx来实现负载均衡。负载均衡是一种网络手段,将流量负载分发到多个计算资源上,例如多台服务器、服务器集群、网络链接、多个CPU,或者其他的硬件设备。通过Nginx,我们可以搭建一个7层的负载均衡(可以根据应用层协议(例如HTTP和FTP)中的数据来分发请求)。

Nginx SSL配置指南(Ubuntu 12.04 LTS)

在本课中,我们将关注于Nginx的SSL配置。SSL(Secure Socket Layer)协议的初衷是为了保证web服务器和浏览器(受保护页面)之间的安全传输。Nginx服务器可以支持SSL。我们将会了解如何创建、签名以及使用所需的证书,以及如何启用Nginx的SSL功能。

Nginx Websockets代理指南(Ubuntu 12.04 LTS)

在本课中,我们将关注于Nginx的Websockets代理功能。WebSocket是一个在单个TCP连接上提供全双工通信信道的协议,虽然设计之初是为了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使用,但它也可以用于任何客户端或服务端应用程序。Nginx从1.3.13版本起开始支持Websockets,并且已经被作为核心功能之一。为了更好的了解并测试该功能,我们将创建一个简单的Node.js应用程序。

Nginx总结(Ubuntu 12.04 LTS)

在最后一课中,我们将回顾之前课程中所介绍的一些Nginx的关键特性。

原文地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9评论 18 139
  • 上一篇《WEB请求处理一:浏览器请求发起处理》,我们讲述了浏览器端请求发起过程,通过DNS域名解析服务器IP,并建...
    七寸知架构阅读 80,526评论 21 356
  • 第一章 Nginx简介 Nginx是什么 没有听过Nginx?那么一定听过它的“同行”Apache吧!Ngi...
    JokerW阅读 32,461评论 24 1,003
  • Nginx入门-在Linux上安装Nginx 介绍 简而言之,Nginx(发音为“engine x”)是一个小型、...
    呵呵哒1991阅读 697评论 0 1
  • 国庆的时候,武汉的朋友来桂林找我玩。想要玩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然是吃这个城市的特色美食啦。于是我们兜兜...
    水木_520c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