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界杯时代的我终于写完我的世界杯之旅

刚刚看见一个过气博主发的几条微博,笑了出来。

笑完之后,想了一下,哎呦,我这个从没红过的博主怎么还没有写完世界杯的文???

是不是我舍不得说再见?后世界杯时代的我该何去何从?空虚,寂寞,肥宅但不快乐。

(好吧,我就是因为懒,所以这么久都还不出文。现在一点热度都没得蹭了)

世界杯已经过去两个星期星期了吧,感觉满大街一点余热都没有了呢?除了前几天在香港旺角看见有个卖液晶电视的滚动放着几个球星(我看见了我恩!我恩前几天去了看高尔夫球赛)

我记得我每次看三喵的比赛时,我都想要是三喵输了,就要该写推文了吧!我可爱的三喵,完完整整坚持了7场,成功的将我的拖延症一拖再拖。

其实输给了克罗地亚之后,我写了个开头了,那时候有太多太多想写的东西。只是我一看我的微博,关于世界杯的有200多条,多到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

沉淀了几天之后,把最想写的写下来,否则再拖下去,欧洲杯都要来了。

以前我是一个伪球迷,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你还叫我伪球迷,我也不否认哈哈哈哈。关于足球,现在还是很多不懂的东西。比如说,越位,这个似懂非懂的概念。

我的世界杯回忆真的很短很短,毕竟也是只有这一届,我才真真正正的开始关注起来。要不是因为我支持三喵,要不是他们顽强喵到了四强,估计我的世界杯回忆就更加短了。

一个女生喜欢足球???

很多人都不相信吧。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会喜欢。2010年世界杯的时候,我说我挺喜欢梅西的,可是那时候我具体连梅西长啥也不太清楚。然后2014年,我只记得我高一的语文老师标叔,他说起世界杯可激动啊。我真真正正开始想起了解足球,完完全全是因为我男神,所以你说我也是因为看颜才去看球也没错哈哈哈哈hiahiahia。

可是一开始真的完全看不懂啊(#-.-)

跟随男神这么多年,我真的没看多少→_→,我只关注了曼联,因为曼联,顺带喜欢了英格兰足球队。

2018年,莫名其妙就看起了球,这次不再是为了男神,而是真的爱上了三喵。一个月,了解到了超多超多。开始去认认真真粉三喵,

关注我恩

​拍照的时候就想用林加德的手势

看见斯特林就想笑

把索斯盖特南门大叔写进日记本

等等最重要的是,我居然熬夜看球!!!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居然可以连续看一场球赛,以前觉得这90分钟的无聊至极,现在我居然可以在半夜爬起来,完完整整看完90分钟,常常外加加时和点球,此时此刻,我还是很怀疑我的毅力究竟从哪里来。

(熬夜看英格兰和哥伦比亚那一场的内心状态)

感谢三喵带我进入这个坑。喜欢三喵可能一开始是因为快乐,连球迷都这么快乐哈哈哈哈。

快乐三喵了解一下

因为是快乐足球所以喜欢他们,却在这一次世界杯被他们惊艳到。一开始连球迷都看不好的三喵,却挺进了四强。我恩也喜提金靴(不接受质疑)

是呀,被他们惊艳到,也被感动到了。英格兰足球队官推说“We hope we made you proud . ”你们当然做到了。这一次,你们够我吹好久好久了呀!

无论是赛前“吃鸡”

还是赛后在少女心满满的独角兽上玩闹

赢了的欢呼

输了主帅第一时间拥抱每一个球员……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好喜欢你们,因为我看到了你们的团结,年轻热血。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向前冲的力量,年轻又热血。

止步四强确实有点遗憾。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却没有一种是遗憾。但是,这一届,你们的表现已经够让我们惊喜。就请一直快乐下去吧,带着前辈的荣光,不念过去,不惧将来。

胜也爱你,败叶爱你,不拼不爱你。请让我一直爱你吧,我亲爱的三喵军团!

世界杯第一场我在宿舍边做作业边欢呼“沙特加油沙特加油!”然后,没错,毒奶本尊就是我。后来关注起了葡萄牙,因为9号好帅?(?′3`?)?(没说C罗是不是有点不开心哈哈哈哈)谁知道,我看的时候,9号在替补区,等他上场的那一场,我已经去了睡觉了。

后来阿根廷输的时候,我伤心了好久,只要我一想到,下一个4年不知道梅西还会不会上场,下一个4年我还会不会看世界杯呢?一想到时间,不免伤感。人的一生有多少个4年,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又有多少个4年呢?但是现在码这段字的我,突然也没这么伤感。因为,还有很多联赛啊!而且,在我心中,还没有得到大力神杯的梅西,已经很伟大了,不是吗?

就这样在这一个月里面,因为这些场内场外的种种,关于这场足球盛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觉得足球原来这么可爱。也正是在这过程,我好像慢慢地爱上足球,爱上世界杯。(当然还是有很多不懂的,所以你说我是伪球迷,我一点也不反对嘻嘻)

世界杯的点点滴滴

第一眼看,还以为把假发扔了


西班牙后卫皮克捧起跌落赛场的小鸟放飞


愤怒的梅西


内马尔跪地痛哭


快乐会传染 ♪ ♩ ♫ ♬(巴拿马)


你愿意与我共舞华尔兹吗


巴拿马:进球的快乐


巴拿马的球门


西塞教练


塞内加尔的球员


罗霍抗着梅西前进


目光空洞的梅西


苏巴西奇带着天堂的兄弟战斗


林加德:妈妈,我还不能回家(对战哥伦比亚之后)



皮克福德:庆祝归庆祝,你们轻点
皮克福德:庆祝归庆祝,你们轻点
皮克福德:庆祝归庆祝,你们轻点
皮克福德:庆祝归庆祝,你们轻点


姆巴佩假笑男孩


乌拉圭希门尼斯一边哭一边防守


弟弟满脸都写着“算了算了”


对战瑞典时的皮克福德


邻家男孩马圭尔和他的朋友们


(两年前的欧洲杯,他还只能在观众席和朋友们一起,为英格兰助威)

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三狮军团的英雄


It's coming home


瑞典“女”球迷


元气少女莫德里奇了解一下


黯然伤神的我喵


罗斯的球袜
罗斯的球袜


英格兰VS比利时 = 英超队友聊天大会


快看你们的未来无限好


冠军只有一个,属于冠军的快乐也只有一份。可是,不能因为这样,其他人,即使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也有拥有快乐的权利。有时候,比起到达的终点,更重要的是陪伴你的人。

教练

乌拉圭足球教父


乌拉圭足球教父塔瓦雷斯

老帅塔瓦雷斯拄着拐杖,在场边坚持执教!身患重病,肌肉力量衰减,两鬓斑白的老帅还在坚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啊。

索思盖特

那些过去苛责你的人,如今都成了你的拥趸

--------索思盖特的22年

索思盖特 1996年

索思盖特在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上罚丢点球,使自己的国家输掉了这场比赛。

他是场上唯一一个罚丢点球的英格兰人。开玩笑似的,自那之后,英格兰再未在点球大战中胜出

直到这次遇到哥伦比亚

索思盖特亲自终结了点球魔咒

索思盖特 安慰球员
索思盖特 安慰球员
索思盖特 安慰球员
索思盖特安慰球员

输给克罗地亚后,索思盖特不是心灰意冷地离开,而是第一时间去安慰球员

最后才在空荡荡的看台上与妻子相拥

最后才在空荡荡的看台上与妻子相拥

球迷

瑞典球迷


阿根廷今夜请别为我哭泣


英格兰进球瞬间,飞在空中的啤酒和塑料酒杯


输给克罗地亚之后,BBC早餐新闻却另一种画面


凯恩再进一球呗


世界杯当然不止这些,每个人的世界杯回忆都不一样,我所展示的也只是回忆中的一丢丢。

(要真把我所看到的都记录下来,我的记忆会爆吧)

世界杯期间,经常看到这么一句话,“当比赛结束的瞬间,青春也早早散场。”有些时候我也在想,下一届四年之后,我会变成什么样?我还会去看球吗?我还会喜欢三喵吗?身边会有人和我一起看球吗?这大概才是我不舍与伤感的原因。

无论如何,总要有些期待,期待四年之后的草场同样会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惊喜,四年之后,我们也应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下一次不为时光而伤感。

Just Believe ! 

Three Lions - Football Is Coming Home

(最后分享一首我差不多循环了一个月的歌)


我是蕉山树下的一旧,你愿意成为另一旧吗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还没有全程记录过一届世界杯,以致于关于世界杯的记忆大都是点状的,现在是时候弥补这个遗憾了。 ...
    二羽_ba63阅读 1,027评论 0 7
  • 作者:tzykenshin 1 聂云走出实验室的偏门,手伸进兜里,攥了一下那把刚刚得到的酬劳———没多少钱,而且可...
    tzykenshin阅读 589评论 0 5
  • 孔明盘很美,美在这里有丰富的植被,它们呈现出自然的芳香,自然的五彩;孔明盘很美,美在这里的神奇云雾,多情的树和草,...
    小小小辉阅读 367评论 1 1
  • 久在异乡,吃食上虽然品类繁多,但对于自己多少有些乏味了。于是,托朋友从故乡带了两包点心过来。上千公里的颠簸,味道依...
    弟白阅读 103评论 0 0
  • 荀子,名况,出生于战国晚期,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承前启后的传奇人物。 荀子是百家争鸣的集大成者,其思...
    吴航斌阅读 1,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