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吠)体质疗愈(阿育吠陀) (七)20181018林海峰主讲

脑下垂体,主管人体的睡眠、生长、所产生的激素不但与身体骨骼和软组织的生长有关,且可影响内分泌腺的活动。

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腺,分前叶和后叶两部分。它分泌多种激素,如生长激素、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性腺素、催产素、催乳素、黑色细胞刺激素等,还能够贮藏并释放下丘脑分泌的抗利尿激素。这些激素对代谢、生长、发育和生殖等有重要作用。

而脑下垂体型的意思,就是遇到压力的情况下,身体会额外增加脑下垂体激素分泌。

等等,时间不够用了。呵呵,我们吃完饭再说

语音部分:

刚才我们正好在吃饭的过程中,讨论了这个。几个腺体的特征啊,这个话题真是很有趣的他对于我们的生活是一个很好的指导。脑下垂体的人善于观察,甲状腺型的人善于行动,肾上腺型的人,善于指挥。

通常我们呃讲完一堂课,别人,大部分人的习惯,就是先对照。哎呀我是甲状腺啊,我是肾上腺啊,我是脑下垂体啊,首先我们要强调一下你三个腺都有的,你肯定有脑下垂体腺,也有甲状腺也有肾上腺。只不过呢,在某些方面比别人强,比别人有更多的表现。甲状腺型的人在行动,在舞台在表演上。会更热爱啊,他。最需要被关注和赞美。那脑下垂体型的人呢,更乐意观察,更乐意感受更乐意。觉察到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那肾上腺型的人呢,更注重结果更注重实效,更注重安全和保障。

那我们知道这个腺体之后呢,大家不要先急着去。马上就要知道自己是哪一种型号的。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就做区分的,这个不容易区分,总之。那但是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呢,你还是会慢慢的觉知道我看来大部分的表现偏向于某一面。

而我们上这堂课的主要目的不是告诉你,你是肾上腺,甲状腺还是这个脑下垂体。我们想告诉你的就是我要帮助你把三个腺体的能量,全部培养出来,令到你既善于观察。又善于做思考和行动,能够成为一个能拿成果的人。使你在生活中。能够全方位的。去活出自己。这个才是这堂课的目的。我们在这个部分呢,也有很丰富的经验,来通过饮食的支持和生活方式的训练。来帮助。不同腺体的人,各自活在自己的优势里又能够弥补。自己尚未发挥出来的。那些身体的本能。

不管你是哪一种腺体,你先要记住啊,先要。记住你的优点啊,去发挥你的优点,人。能不能所谓的改变缺点吗,严格来讲是不可能的。长方形的桌子就是长方形的桌子圆形的就是圆形的。让一个人改变缺点是一个浪费精力的努力,哈,比如说行动力很强,这个来不及思考就做出行动,这是特点这不是缺点。这是一个优势。至于说没有想清楚那没问题,我们增加一个优点,而不是改变一个缺点,记住啊,增加一个优点就可以了啊,增加一个,比如说甲状腺型的人,学会停顿一下,既然我有行动力,没关系,我顿一下,再接着行动,顿一下。

顿一下他的观察就出来了顿一下它的思考就出来了,这样只是顿一下对甲状腺的人就立刻提升了他另外两方面的腺体的能力。而脑下垂体的人呢,要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快一点。学习说先动起来,脑袋一想到就立刻动起来,动得稍微快一点。那么他立刻就增加了甲状腺的特质了,那同时呢,脑下垂体的人呢,要学习,夸自己赞美自己说自己的好,这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呢,甲状腺的就不用教了,他们天生就会。

那至于肾上腺型的人呢,说真的他们做事情都是要在很有把握的情况下。才能够去行动,所以他们通常比较慢一拍啊,那也就是说他们做事情会更有把握,更这个妥贴。然后更有持久性更有忠诚度,这都是他的优点。那还有一个方面呢,就是我们在生活中三个方面的特质的人都会遇见。所以呢,我个人的习惯就是。对于脑下垂体的人,那些爱思考的做事情细心的,然后呢,不太这个鲁莽的。这种脑下垂体型的,我就会授权他给他们更多的信任支持他们去做。

因为他们做的比我们细心比我们用心比我们更负责任,所以交给脑下垂体的人。他们只会想办法更完美,更完美更完美,你是不用担心的,那有舞台,有机会去展示。这个需要比如说对外表达什么东西,叫做什么啊,发言人啊,或者需要在舞台上演绎什么。那就把这个伟大的任务交给甲状腺的人。他们这个乐哈哈的就会去完成,那,如果我们要把一个项目这个做一个统筹和规划。做一个总体的安排啊,那就交给肾上腺型的人,记住。肾上腺的人更注重整体。甲状腺的人更注重这个能够迅速地快速的得到感觉。脑下垂体人非常注重细节。

那呃,今天为止呢,这个课程,我们要呃升级了,进入下一个阶段也就说。接下来,我们就暂时不讨论三个腺体是什么样的,你是谁,你是怎么样的慢点讨论。接下来呢,我们开始从全方位的营养来谈论。这些不同的营养支持了身体怎么表达自己。然后呢,你会从中自己去发现。原来我这样的身体在那些方面滴营养去加强就可以让我另外一方面滴特征。发挥出来也让我本来的特质呢,更加优秀,好积极的活出自己的天赋,我们讲的天赋,情人天才。其实天才就是指哪下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天生的三个与众不同。

这个。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出生就带来的特质,那那个特质就是老天给你的设计给你的安排。你第一要素就是把自己的特质,勇敢的活出来。然后去夸他去赞美他去接纳他啊,然后让自己的。所有的选择安排。都围绕着自己的特质去展开啊,记住一个人的幸福就是取决于。他的特质,正好做了他喜欢的事,他所做的事情,正好是他的特质,这个时候他就会越做越喜欢越做越有灵感,越做越出色,越坐越优秀。那他就会越来越多的成果。

好啦,这个今天我们的课程就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