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中到快结婚的日子

     1665天,四年多的日子,你陪我从穿球衣,到打领带。年少时候的我,总是放荡不羁,野的像风,狂的像沙,可是,你就是这样的包容我,直到温暖了我的生命!

         高中时候,我觉得所有男孩都一样,要么安安静静学习,考一个好大学。要么抽烟,打架,逃课,打篮球,上网,肆意但快乐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可我,却是尴尬的在两种人之间徘徊。以比较优异的成绩考进一中冲刺班,突然觉得好像实现了什么目标一样,开始变得盲无目的,甚至觉得大学对我而言就唾手可及。现在想想,只不过是年少无知时候带来的过分自恋和盲目自大罢了!这种情绪还让我觉得好像所有女孩都应该喜欢我一样,而就是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你。

       初三我转校,而你正好转回了我以前的学校,就这样生生错过,可命运还是给了我们再见的机会。你认识我是在考冲刺班时候的公交车上,你觉得为什么我这么拽,甚至浑身散发出让人不想亲近的傲气。然后,我以前的同学在机缘巧合下向你介绍了我的过去,让你对我更加好奇,然而这一切我都不知道。

        还记得那是高二会考,你认的哥哥(我们那时候,好像女孩不认哥哥,男孩不认妹妹,是一件挺丢脸的事,现在,估计都是要手机号了吧),我的兄弟介绍我们认识。初出见你,只是给我一种特别让人怜惜的感觉,也是那时候保护欲泛滥,突然就很想呵护你一辈子!那天晚上,老五,二哥,你,我,去山上,我竟然喊出了:“孙青草,我爱你!”那个时候,我以为你会生气,可你没有,自负的我以为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可后面发生的事,让我觉得自己太自恋了!

       周五,爸爸有事,只好坐公交车回家,好巧不巧的是,你也在公交车上。因为车上人太多了,把你弄得东倒西歪的,不自觉的心里竟然有了心疼!我走到你旁边,让你搂着我腰,而你,只是抓紧了我的衣服,当时,我反而更对你好奇了,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连你都对我产生不了一见钟情,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太幼稚了!

               周日,返校,我吻了你,也许很少有先接吻再恋爱的吧,但是,咱俩确实是个例外!当天晚上,我约了你,还记得那天下着小雨,站在屋檐下,我咬着帽子,坏坏的笑着看着你,你就那样低着头,楚楚可怜的样子一样!那一刻,我就想保护你一辈子,不再让你受任何委屈了!你答应了,那晚,对我而言太重要了,3,21,我会记得,一辈子!生若为君生,死必为卿死!

  我那几个结拜兄弟,每个人都有一块龙佩,当时我把龙佩送给你,告诉你只要你还有玉佩,你就拥有我,即使咱俩分手了,只要你把玉佩拿出来,我就会什么也不说,不管不顾回到你身边!也许你觉得来的太容易了吧,当时你并不珍惜,甚至很长时间你都不戴它,你要知道,对我们而言,玉佩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它陪我们已经走过了3,4个年头!人,该有几个三,四年呢?

         过了一段时间,学校办运动会,毫无意外的,我要参加篮球项目,还记得那天上午你我去公园转了一上午,那是我第一次陪着你吧,那个时候的自己太骄傲,忽略了你的感受,而你,也一直包容着我!下午提前到球场练习投篮,你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我,当时我就想,只要你在,输赢对我而言关系不大!后来,我想教你打篮球,可一直没机会,我就一直和我的兄弟们整天泡在球场上,直到咱爸说我晒得黑的跟常巴马一样,可我不在乎,因为,我想让你看我打比赛的时候,能打出来最好的状态!后来听你说爸爸也爱打篮球,我就一直幻想着能跟他一对一斗牛打一场,所以又开始练习过人技巧,那段时间,我经常叫上大胸逃课,我每次都说篮球过人,晃倒为止,可就晃倒他一次!因为,经常泡在球场上,受伤是难免的,直到那天中午打比赛把胳膊摔断,让我很长时间不能再去打篮球!等我好了以后,又和老六迷上了街舞,正好赶上放暑假,他爸妈不在家,我就去了老六家住,整天晚上上网喝酒,白天跳舞,经过训练,拿了新秀比赛第六名,当时蛮高兴的,就一直想找个机会,编一支舞,单独跳给你看,可是,答应你了,却到现在也没有真真正正实现!

       高中时候,咱俩之间发生了太多让别人羡慕一辈子的故事,就像你那时候的朋友说的,感觉咱俩就像童话里一样!还记得,那天下午,约你去河边,我拿出戒指,想给你带上,但又觉得那样太没劲了,就找了个高坡,自己一蹦一跳踩着石头冲下去了,而你有恐高,那个时候我竟然还没发觉,我就把戒指放在下边的草地上对你说,你要是冲下来,我就娶你!你当时试了试,可还是不敢,看着你都快急哭了,我只好从旁边绕了好远绕上去,把戒指给你带上!那时我知道了你恐高,开始学着记着你的每一个生活习惯,要知道,这对以前的我而言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知道了你也不喜欢吃辣,不爱吃饼干,爱吃各种不同种类的棒棒糖,不爱吃洋葱,香菇,豆角,爱吃爸爸做的白菜,红烧肉,你胃不好,即使是夏天,吃冰粥;也会拉肚子!一直叫你去唱歌,而你也一次次爽约,后来才知道,你声音很有磁性,而你不好意思在我的兄弟们面前唱,只想单独唱给我听!

    后来爷爷去世,你抱着我哭了好长时间,而我却只能抱着你,拍着你的后背,一向很能说的我,那一刻,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才能让你开心,快乐!你回家给爷爷办事,我就在学校等,你来的那天下午,叫上我弟逃课一起去河边等你,可你来的很慢,那个时候,我竟然还冲你发了脾气,而我弟还知道担心你,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简直就是一纨绔子弟,没有顾忌你的感受,只知道一昧的主导你的思想,却不知道问一句,那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还好,你还在!

            记得暑假你和一帮女孩咱们出去玩,等回来的时候,你走不动了,我就一直背着你,走了有五里路,你一直想下去,可我不让,因为,我说了让你幸福开心快乐一辈子,就一定要说道做到!

       高考结束,报名填志愿,咱俩所有学校报的顺序都一样,可就是因为2分的差距,你我没在同一座城市,当时你我特别伤心,看着身边的朋友,同学,因为没在一个城市而开始分手季,你开始了担心,担心咱俩的未来,而我想告诉你,只要你在,我就在,我答应你的事情,一件一件给你办!

       到了大学,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地方,生死相托的兄弟,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那样飘着,却得不到一点温暖!开学一个月,就混熟了整个年级,交到了很多朋友,而那个时候整天吃饭喝酒,渐渐的冷落了你,而你我开始渐渐的有一些小的争吵,直到后来,咱俩吵了一次以后,你我分手了,我就整天和他们转,玩,想解脱,甚至能从上午九点,一直喝到晚上凌晨,把朋友喝的过敏住院,那个时候,我有了老雷,龙七,他们整天陪着我,我们做生意,但我还是不能放下你,幸好,你回来了,没有你的时候我才知道,世界原来有时候是没有色彩的,而你,可以使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那时喝醉的时候,龙七经常安慰我,即使他喝的也不省人事,他还是愿意陪着我!那时候,才真真正正学会了珍惜,珍惜身边每一个帮助过我,对我好的人,更感谢你,因为你,我才有动力,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有意义!

          过年放寒假,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你家,你以前跟我说过:“ 我真的好像快点和你谈场光明正大的恋爱。不用怕老师,有家长,亲人的祝福。可以手牵手一起散步,不再怕遇见谁。我们过最简单,最平淡的生活。。。。。。可是,我知道,现在还不可以,而这之前的阶段,是最难熬的。会有猜忌,会有失落,会有不安,会有害怕。。。。。可是,我的常先生,你会陪我一起熬过这些日子的。对吗?我们的一生一世,不是说说而已。如果以后,我再闹小脾气,再耍我的坏情绪,你可不可以再多多包容我一下?嘿嘿,虽然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在你面前,我无所顾忌的像个孩子。你要一直哄着我。。。。。。。还有,把心再稍稍向我敞开一点,你所有的心情,我都想要第一个和你分享。。。。。。”而现在,我终于做到了!去你家之前,爸爸告诉我:“第一次去老丈人家,肯定要让你喝醉”,而又经过一年磨练的我,怎么会在意,所以,结果是,让我喝的在你床上睡了一下午!嘿嘿,真不好意思。。。

     一路走到今天, 我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你在,我在,就是最大的幸福。四年多的陪伴,已经让我们深深的印进了对方的脑海里。又或许不能,那些一同走过的日子,早已让我们将彼此放进心里。。。。。。1665天,一切都不仅仅是誓言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颗无论怎样都要陪对方到老的心。。。。。现在,爸爸妈妈有事没事总是关心你这,关心你那,弄得我有时候都吃醋了呢。。。

   宝宝,最后我想告诉你,我自认为不是什么好人,但是 ,我宁负天下不负你,你,就是,我的,未婚妻!我爱你,一辈子!!!记住,你还有军令状哦,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点点冰 对于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来说,现在才看完金城武和周冬雨的那部爱情电影《喜欢你》其实也蛮正常的,看之前以为...
    点点冰阅读 661评论 0 2
  • 爱情于我,犹如路过的野花,我不忍折了它,却终究为它折了心。 曾经的我,很喜欢向日葵,就像喜欢太阳。除了睡觉,我总是...
    暖柒WY阅读 166评论 0 0
  • TED演讲视频 这是关于TED演讲的一篇手绘思维导图。原文如下: 我一直在思考下面两者的区别,简历美德和悼词美德。...
    Alina_VC阅读 540评论 0 0
  • 这是我在看《萌芽》时喜欢上的一个标题,我以前是读者和青年文摘的忠实拥趸,前面那个字不认识的也没关系,其实我也是刚刚...
    任二丫阅读 29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