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彼怀

不知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还有着某种特定的习惯。时常仰望着的蓝天白云,渴望春风吹来的诗情画意,还有被万物给予的一份温暖,在心间酝酿升温。在闲来无事的夜晚,总会趁着静悄悄的黑夜,一个人披上外衣,迫不及待地坐在门口向夜空望去。

小时候时常幻想,可以忽略引力等因素自由自在地飞翔。从地面到天空,从寒冬到暖阳,在天空中俯瞰大地的辽阔,去思索与大地之间的联系,用灵魂去感知内心深处的平静与法则。

可是我总是有些恐高,每次从高处向地面看去时,总会有摇摇欲坠的感觉,于是头脑会晕个不停。

有一次我带着朋友去天台仰望夜晚的星空,内心的激动无法言语。倘若拥有星辰大海,那便存在我的双眸里。

“你知道吗,我渴望从这里跳下去,就像天空的小鸟向往天空的湛蓝与自由。”

我自言自语着,朋友没等我说完,便一把将我拽回。从那以后,他再也没陪我去过那里看风景。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去开启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无论是夜晚,还是白天,万物都以自己的规律发展。暖阳照在皮肤上,热到发痒,金灿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万物都是如此的鲜亮。我站在阳台边,阴影与光亮清晰可见,一层层纱一样的阳光从水平线那里穿透而来,让我产生无限的遐想。

小时候看过一些漫画,那阳光好像是创世者翅膀的余光。想象着,我竟然轻轻地飘到了空中。这是不可思议的现象,在阳光照耀的地方。

穿过了云层,我试着从它们的上空去抚摸。伸出手,纯白的棉花便在我的指间消失不见,来不及眨眼,便失去了踪影。努力地记忆从低处抬头望见白云的惊喜,倘若有一天可以摸到它暖呼呼、毛茸茸的身子该有多好。我想舒服地躺在上面,在云层间印出一处浅浅的身影,那便是我来过的痕迹。

天空真的无边无际,我努力地向上飞,眼前隐隐约约的行星始终见不到缩短的距离。我再次小心地低下头,鼓足了勇气俯视四周,发现地面上的物体在逐渐变小,最终缩成了一个小点,随后消失不见。

我喜欢一个人像个大人一样一本正经地做一件事情,又不会抛弃像个孩子一样抱有幼稚的想法。我时常会蹲在地方观察蚂蚁来来去去的踪迹,见它们在食物与巢穴间反反复复、忙碌奔波。心中的想法让我想起一件神奇的事情,会不会有人像我观察蚂蚁一样,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偷笑人类所做的傻事。

云层相互摩擦,正产生大量的静电。忽然身后雷声响彻,轰鸣声回荡在天空与大地之间。雨点慢慢地向地面落去,霎那间变成了瓢泼大雨,顿时雨间生成大片的云烟,让赶路回家的人跑到避雨的地方等待雨水的离开。

水汽在天空静止。在大片密布的水汽间,我看见了阳光的五光十色。它是如此的梦幻与美好。

带着这份美好,我终于飞向了地球的边界,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第三宇宙速度,欲望将我推向了痴念,我来到宇宙中,看见浩瀚的星辰在漆黑的宇宙中熠熠闪耀。行星与恒星都在以自己的姿态运动,这一切都像是一个孩子组装好的玩具,以自己的定律运行着。

置身于宇宙之中,我在漆黑中寻找一丝光亮,敬佩与仰慕在内心澎湃。原来,宇宙并不是单纯的黑暗,更不是巨大的恐惧,而是一种无人理解的孤独感。只有它自己掌管着一切,没有谁见证亿年的惊险与奇迹。

我们是何等的渺小。

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在无边无际的太空中,我相信有多种的生物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并无限地繁衍生息。就像《三体》中说过的:

“宇宙就是一片黑暗的森林,每个物种都是穿行在森林中的猎人”。

那时候,我多么希望这里会有一颗星星与自己连接。每当我想逃离这里的时候,就会像小王子那样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球。我不敢奢求太多,哪怕是一颗被照亮发光的陨石,我也会开心许久。因为在那颗渺小的可以忽略的陨石上面,曾出现过我存在的气息。

9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个艳阳天。 窗外太阳分外毒辣,电视新闻天天播报实时高温。 路上行人难觅踪影,偶尔往来二三者,无不大汗淋漓,挥...
    阿代菇凉阅读 606评论 0 3
  • 让我们回想到第一个c语言程序: 接下来会通过沿着hello程序的生命周期(被程序员创建->仔系统上运行->输出消息...
    Gaolex阅读 640评论 0 1
  • 财神福彩3D推荐151期 (上期推荐独胆3中) 三胆124 二胆14 独胆1 和值10.13.15 ...
    fedb3226e1a3阅读 2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