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的人叫“垃圾桶”

        懵懂的岁月中

        只收藏了简单的想念。

老天让池瑶赶上了那辆二路车,也赶上了青春里的唯一一次心动。简简单单而又华丽丽的心动。

  池瑶所读的初中离家里很远,每次下了晚自习还要走十五分钟到公交站坐半个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家。

    “小慧,我走啦,老胡又拖堂了,我要去赶十点那趟的公交啦。拜拜!”只见池瑶拿起书包如风般冲出教室。

    还未等到池瑶走到公交站,就看见身后来了二路公交,又是一次不顾形象的一路狂奔。X市的夜生活刚开始,又由于是主线路,即使是十点坐公交的人依旧还是很多。池瑶来不及刹车,冲进了因为想挤公交而聚拢的人群里。

    “对不起!”池瑶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子。

      “没关系。”很好听的声音,池瑶抬头,只看见一个很清瘦,很干净的男生的背影。

        未待池瑶拉回思绪,俩人很快就被拥挤的人群挤散,只能随着人潮从两边上公交,好不容易到池瑶了,池瑶余光瞥见旁边有人离她很近,离门比较近,她没动,想让对方先上,空气里一阵静默,对方也没动,池瑶不由得抬头看了对方,这一眼让她心跳漏了一拍,不是多么帅气的面孔,确让人觉得很干净,又暼了两眼,心想“这身衣服怎么这么眼熟?哎呀!这不就是之前我撞的那个男生嘛!”不知道是哪来的小窃喜让池瑶傻傻的忘了这是在千军万马中挤公交。

    “前面的两个小朋友,你们快上车啊!”

    “怎么还不动,快点呀!!”

    “……”

      池瑶内心是想让对方先上,毕竟他离门更近,只见池瑶不动,那个男生也没动,池瑶小声地对他说了一句“你先上吧”。“你先上。”简单干脆的三个字像是有魔力般在池瑶脑袋里回荡。池瑶也不想矫情了,干干脆脆的上去了,投币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男生紧接着上来了,挡住了几个想同时挤进来的中年大叔。

    心动真的是一点都不守规矩,说来就来。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

    那个男生和池瑶同一站下车,从拥挤到空旷,他们俩都在。同一时间看着同一条路上的夜景。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

    那个男生就在池瑶的隔壁班。出门进门时不时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

    自从注意到了那个男生,每次去公交站的路上两个人都会一前一后。看见那个男生在前面,池瑶不由得会加快步子,不敢刻意的靠近也不愿离得太远,看见那个男生在身后,池瑶会放慢脚步,任月光模糊两人的影子。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缘分。

    池瑶打听到了那个男生的名字。池路。池,本就不是大姓,却也撞在了一起,后来看成绩单,发现整个年级只有他俩姓池,池。

    可能这就是缘分。

    体育课,池瑶和同学在打排球,远远见着一个人向她们走来。或许是心动让人都有了一种超能力,就是对喜欢的人有一种感应,即使是模糊的身影,就觉得是他。人近了,的确是池路。只见他一个人搬着班上的垃圾桶去垃圾站倒垃圾,那一刻,只觉得他特别有担当,别人嫌脏的事他来做,清瘦的身材显得垃圾桶格外的重,即使是垃圾桶,也丝毫不影响他那干净的气质。

    池瑶盯着池路看了很久,这一切都被小慧看在了眼里。小女生间的小秘密,哪有直接点名道姓的,池瑶和小雯坦白了,并且给池路取了外号,嗯,垃圾桶~

    很长一段时间,垃圾桶就成了池瑶和小慧对话中出现最频繁的词。小女生间的这点小心思。

    可能这就是巧合。

    某一天,十点的二路公交,车上有池瑶,池路,还有另外一个人,小冯。小冯是谁?小冯和池路一起上的车,巧了,小冯还是池瑶的小学同学,但两人只在QQ上有交流,并未在现实中说过话。池瑶正好在那天帮小冯给他心仪的女生挑了礼物。更巧的是,小冯心仪的女生就是小慧。快到站的时候,池瑶找到了后门按铃,准备下车。

    小冯叫住了池瑶:“池瑶,今天的事谢谢了”

    池瑶惊讶了一下才回答到:“不用谢”

  到站下车,池瑶听见池路在她身后问了一句“你认识她?她叫池瑶?”池瑶落荒而逃。

    故事到这,大概是要结局了,池瑶发现池路也关注了她,两人因为十点的二路公交相遇,因小冯而相知,最后相识,相爱。但这是小说的发展情节。现实却不是。

    可能这些都是巧合,只是有缘无份。

  “瑶瑶,我和你说,我今天去打听了,垃圾桶有女朋友了,是他们班上的。”

  “嗯,好。”

      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结。

    曾经心动的是你的暖,不争抢,却为我挡住了身后的人潮;曾经心动的是你的干净;曾经心动的是你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担当;曾经心动的是我与你的所有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主人公:瑶馨 ( 珍依 林静 璟萱为瑶馨的死党、闺蜜)关鹤云(瑶馨大学时男友)五年间发生了许多变故,因为各种原因...
    Marlboro媛阅读 855评论 0 1
  • 众所周知,书是人类的朋友。 一直很欣赏一句诗:“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书读得多了,身上自然会带一...
    Scarlett2922阅读 1,804评论 0 3
  •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熟知的彼此。 到如今,打电话都需要找个借口。 不管有意,无意。 一切都已回不去。
    柳儿琪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