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戴老师分享

所以在我们课程当中的第一讲,我建议你用四步追问法去问出人生的终极目标。这四个问题就是我想做什么,我为谁而做,他们需要什么,因为我他们有什么样的改变。

在后台的用户回答当中,我发现那些自由职业者或者是创业者,很容易能够用这个四步追问法问出自己的终极目标来。但是在一些公司工作的全职人士说有困难,现在我来帮你拓展一下思路。

你们是你公司的全职人士,你的公司使命是什么,如果你深度认同这个公司使命,那么你的每天工作就是在为了实现这个使命。也就是说你的关键动作就是把个人事业扩大到公司事业。

举个例子,迪士尼是一家制造奇迹的公司,在他们公司里,所有的工程师叫做幻想工程师。赛百味这家公司的使命是制造新鲜食物体验,他们公司的员工被称为三明治艺术家。

我听说一些广告公司,他们的前台被称作第一印象总监。我非常希望正在听直播的所有得到用户,你都能够去追问出自己的一生的呼照,是什么意思呢?这是我们最高级的境界,也就是说你每天的工作并不是打一份工,而是在履行自己身上的天职。

不要误以为级别越高的职位就越接近天职,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的理解是,越能够使用到你的全部优势的那个位置,越有可能成为你的天职。


举个例子,我现在在做的企业培训这个事情,能利用到我身上三个优势。首先是输入和构建知识的能力,其次是口头表达能力,然后是面对面的亲和力。现在我在得到做课程,好像用上了我的第四个优势,就是组织文字的能力。于是我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特别有感觉,也特容易体会到心流,于是我做这个事情也会更加顺畅。

最近我在朋友圈里看到过去我们学校的一位男生,他当年可是学校最调皮、让老师最头疼的,现在你知道吗?他已经成为一个非常著名的婚礼司仪,做得非常成功。

这个其实就用上了他的优势,他从小就喜欢制造无序但是欢快的气氛。如果你喜欢打游戏,你可以成为专业的游戏玩家,我听说专业玩家一年是几十万的薪水。所以我真正认识到所有的天赋都是可以转化为收入的,关键是要有价值,你要找到那个能够发挥出你所有优势的价值的那个位置,那就是你的天职。

我们刚讲了这么几个概念,价值点、连接点、你的呼照、你的天职,它们是同一个概念。这个概念跟人脉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当你找到自己价值点的时候,你做人脉管理会更加有效。如果你暂时还没有找到,不要着急,人脉会赋予你第二次机会,直到你找到一生的呼照。

一旦说到管理,就一定跟数字有关,这里我想说这么几个数字。第一个是155,这个数字来自于有名的邓巴理论,邓巴认为,受人的大脑所限,人类所能维持的朋友圈的数字大概就是150人左右,所以之后的社交专家都是在这个数字为基础,作出各种建议的。

我会建议你首先整理自己的人脉,做一个大盘点,画一幅人脉归档表,在这个表当中可以有这么几个信息。联系人的姓名、角色、地区、职业、行业、影响力和亲度,影响力指的是他在他那个领域当中的影响力,分为弱、中、强。

亲密度指的是他跟你的亲密度,分为疏、中、密。如果他跟你的影响力或者亲密度是中或者以上,那他就可以纳入你这155人黄金人脉圈。

在这些人中你可以选出五位命友,顾名思义就是用生命交的朋友,你可以随时随地拜访,在他家可以随便拉开冰箱拿吃的。然后找出50位密友,就是你想继续跟他保持密切关系的朋友。接下来是100个好友,你想继续关注的朋友。

在做这么几个划分的时候,我在后台看到了有些问题,我来回答一些。有一位用户问到,亲密度到底是怎么样去界定?我认为三个要素跟这个亲密度是有关系的,你们是否合得来,你们是否相互了解,以及你们目前频率是不是足够高?

不要小看这个指标,因为亲密度这个指标比影响力这个指标更为重要,它反映了这么两点。首先,你是不是一定要跟他建立朋友关系?其次,你们是不是适合做一生的朋友?

亲密度高的朋友,他对于你的工作生活质量影响更大,而且在你困难的时候,更有可能出手相助。

我还看到有一位朋友叫做杨雅淳,她说,我在梳理155人黄金人脉圈时发现其中大多数人影响力强,亲密度疏的,请问怎么样把他们的关系变得更紧密?

我觉得用这两个途径吧,第一,请用你的洞察力找出你跟他真正的共同利益。第二,请用耐心持续为他增加价值。

我来举个例子,我在美国工作的时候,曾经再一次商务餐会上认识巴尔蒂摩一家医院的院长,我很想跟他做朋友,首先第一,我用洞察力找出我跟他真实的共同利益。

当时我们准备从中国每年输出5000个护士到美国,这是公司的项目,但是我刚刚建议把个人事业扩大到公司事业,这是公司的项目,那就是我的项目了。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跟这位院长交谈的角度,我的自信心跟过去是不一样的,很快我就挖掘一系列可以跟他交谈的话题。比方说护士的培训,护士的上岗,或者是两国的护理项目交流学习等等。

第二个,用耐心去持续地为他增加价值。我抓住一切机会去跟他交谈,了解他的故事,了解他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甚至在交谈中我会直接问他,我可以怎么样帮到你。我记得他女儿到上海的时候,我把上海的房子借给她住,他想学中文的时候,我做他的中文老师,他太太想学瑜珈的时候,我给她介绍靠谱的瑜珈教练。

每段关系的产生需要时机、灵感,但是我们可以准备的是我们的心态和技能。我们准备一个开放的心态,流畅的社交技能,然后等待时机的到来。

再来回答一个问题,有一位同学叫大米妞,问一个问题,我的表哥表姐在自己的行业有了影响力,请问亲戚也要像经营友情那样吗?我的回答是当然了,因为我们都有在忙碌的岁月里忽略亲戚的时候,当然也有被忙碌的亲戚忽略的时候。不能平时不去找他,不联系他,有了事才去找他,这种事一次两次还行,但不能常常干。

亲情我们总是把它当成血浓于水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我们的生命资源应该放在我们最在乎的人身上。所以,我非常明确地告诉这位大米妞,亲人可以被纳入朋友圈,可以被纳入命友,如果你认为五个命友名额不够,那就多加几个吧,我只会为你高兴。

还有一个问题,他是这么问的,戴老师,如果这个损友是你家人,怎么办?他们每句话都在打击我的自信心,我不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但是无形中受他们的影响很深,我自己都不觉察,老师,我很绝望。

这个问题问得很坦诚,我的回答也很坦诚,你并不孤单,谁没有一个喜欢指责或者喜欢抱怨或者自以为是,或者很吝啬、或者甚至会嘲讽人的亲人呢?如果你不巧和这样的亲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我建议你还是应该吸收负能量,去展示正能量,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是家人。

一旦你认为自己的负能量快满荷了,受不了了?我觉得也许有第三个选择你可以参考,在外界在亲人给你的刺激和这个反应之间是有间隙的,不要小看这个空间,这可是一个神圣美好强大的空间,因为你可以自由穿行在这个空间,这个空间给了你自由选择的力量。

我曾经见过一个能够在这个空间里自由穿行的大师,那就是典型《美丽人生》当中和儿子一起被关进集中营的那位父亲。在他身上,我学习到了当你不能控制外部环境的时候,也要知道自己不能被外部环境所控制。

我们可以做四种切换,变抱怨为感恩,变抵抗为接受,变判断为观察,变恐惧为发现。

我来举个例子,因为我自己也一直在修炼怎么样成为能够在这个空间里自由穿行的大师。就在我这次来北京的前一天晚上,我叮嘱我的先生开洗衣机洗衣服。结果他鬼使神差打开了90度水的清洗模式,不用讲,一缸衣服全毁了,被染得一塌糊涂。

我当时非常生气,很容易脱口而出我的指责,比如说你怎么这么笨,这么点事都做不好。后来我想,不是这个刺激和反应之间有个间隙吗,不是要做四个切换吗?

于是我就开始尝试,我说幸亏这个90度水在洗的时候,孩子在没有在洗衣机前玩,幸亏我最好的衣服没有放在里面。或者说里面有白色的衣服,我看看能不能拿出来漂白,这是变抵抗为接受。或者是时候教你用洗衣机了,这就是变判断为观察。以后深色和浅色应该分开洗,这是变恐惧为发现。

你在这个间隙里的作为将直接决定你的成长和幸福,它可是你成长和幸福的关键。我们的快乐和不快乐,阻碍还是跨越,之间的这个距离比我们想象得要窄。

在这个空间里,我们的心态,以及这个心态下我们所做的行为,将会影响我们的人生轨迹。这个是我对于这个用户说如果有不喜欢的家人,那怎么办的回答。

好,我们来进行第三个部分,要成事还需要认识谁。刚刚用四步追问法问出了人生终极目标,接下来我们庖丁解牛,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问题这样三个问题。

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我已经有什么样的人是脉资源,我还需要什么样的人,以及他们在哪里。

还举我刚才那个例子,我们看看第二个小目标,去和更多的目标企业合作,我们已经有的人脉资源是哪些呢?我已经在这些企业当中认识了一些人,但是我人数不够,我可以去哪里找呢?思考中我发现,我最应该参加的活动并不是培训平台所组织的活动,因为在那里我遇到的同行比客户还要多,我需要参加的是目标客户所组织或者赞助的行业峰会,在那里我还可以遇到类似的客户。

假设你的大目标下面分解出来的小目标是尽快在电信行业找到一个新工作,你想想看,在你的人脉圈里,已有的人脉资源是哪些呢?有可能是你的导师,因为他就出身电信行业。还有的人可能是校友,你可能自然而然想到的是领英或者线下的校友活动,于是你发现你最该参加的是校友活动,让他们推荐你机会,给你各种信息。

以上我给你推荐了一系列的动作,用四步追问法问出你的终极目标,然后把终极目标分解成小目标,再用这三个问题,我已经有了什么人脉,我该认识谁,他们在哪里。用这三个问题,这几个动作能够引导你在正确的地方去认识正确的人。

戴愫:第二讲是怎么样维系人脉圈,我想问,目前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你工作中从事的显性知识多,还是隐性知识多?显性知识指的是明确的整理出来的,比如说工作流程、统计方法,而隐性知识指的是通常不容易整理甚至结构化的。

我们这个行业的隐性知识就是一个好的培训师在现场的掌控力以及把控气场的能力,以及对不同地区、不同客户、不同需求的了解。

拿医生来说,他的显性知识是在医学院里学的基础科学,他的隐性知识可能是在长期临床实践当中总结出来的规律。

如果你目前的工作是需要大量的显性知识,那么这意味着你需要不断接触大量的人,你的人脉圈流动性会更强,更新速度会更快。

如果现在你的工作当中用隐性知识用得比较多,你就应该着力于培养一个更小型的,更加密切,更深入的人脉关系网。因为人只有在密切深入的联系当中,才愿意跟你分享他的经验和他的感觉。你的人脉圈是相对更稳定和更长久、更新速度更慢的。

我记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个教授甚至说,一样是开发新产品,你这个产品的类别也决定了你是需要用哪种知识。如果你开发的是比较新颖的产品,很多信息你无法预知,这个时候你是需要很多发散的和新奇的观点,你需要更新速度快,人脉圈。

相反,如果你开发的产品主要是利用现有的知识,主要是利用已经比较完善的能力,那么你这个时候的人脉圈就比较持久,更新速度慢。

所以现在你好好问问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你已经从事的项目是什么,这个项目需要哪种知识,因为它决定你更新人脉圈的速度。

有一位同学叫做Mr.自律,他有个这样的问题,他说:我自己觉得命友、密友也不适合天天联络或过于频繁联络,特别是见面的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他们的生活节奏吧。

没错,没有人会受得了你天天跟他联系。关于这个联系的频率,我刚刚说了,命友有事没事都可以联系,咱们随性一点。密友和好友,我还是会坚持以周或者以月为单位。

最不打扰他人的一种联系方式就是微信朋友圈的点赞或者评论,它既不打扰到他人,也一直给他一种我一直都在的感觉。总之,我们在构建人脉圈的时候,要明白通往幸福的道路,并不是你找到那个能让你幸福的155人,而是你要找到那155个你想让他幸福的人。我们用规律性的跟他联系的这个动作,把自己的时间和才华给予他们,这样,我们双方都能够获得很深层次的快乐。

还有一位同学是这么问的,她说:戴愫老师请您讲一下这个课题,怎么样和过去曾经有过节或者误会的朋友重新建立新的良好关系?因为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往往会有沟通隔阂。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我认为当你们有了矛盾或者过节,你们应该主动谈,谈什么呢?不谈别的,就谈矛盾和过节,谈出你坦诚的态度、足够的诚意和善意。

我在跟人有矛盾、有隔阂的时候,我会鼓足勇气跟他谈。这个习惯我记得是从我初中的时候开始的,在那时发生了一个这样的事情,班主任把班上的电视机柜钥匙交给我保管。我们学校规定午休时间不允许开电视。但是有一天,我们班上几个同学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把电视机柜打开了,结果看了一个中午的电视。这个事情被班主任知道了,他问我有没有给钥匙,我当然没给。但是过了几天,他把钥匙从我这儿收走了。

这个事情一直梗在我心里,我觉得我和班主任之间有隔阂。有一天晚自习,他来教室巡视一圈,正当他出去的时候,我尾随了出去,我说老师,您把钥匙收走了,这让我心里很不好受,我觉得您已经很不信任我了。我作为班长,您每次交给我的任务我都尽力完成,这件事我没有做好,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没有撒谎。

我的话讲完之后,我已经不记得班主任说什么了,但是我记得的是,在我讲完这番话之后,我心里的梗已经疏通了。过几天之后,班主任又把钥匙给我了。

所以当我们在跟别人发生误会时,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沟通的时候,你的态度、你说话的语气以及你能展示出来的诚意和善意。

上周五罗老师的知识就是力量里也说到了,你在用行动告诉对方,你主动建立这个关系,这一点就非常关键。我觉得只要不是你死我活的利益之争,大多数关系都是可以修复的。

还有一位同学是这么问的,我想认识的人脉大部分比我年长,是有一定威信的老板领导,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接触,总是感觉自己很稚嫩,磨不开面子。基本该说完就说完了,后面也不敢打扰他们,所以有些机会就错过了,我该怎么办?

怎么样去跟你认为年长又威信高的人建立关系?说话我们知道,关系一定是双向的,你想跟他建立关系,说明你有浓厚的兴趣。其实这个问题问的就是怎么样让他们对你有兴趣。我的回答是,做一个有魅力的人,有魅力的人,别人自然会对你有兴趣。

魅力这个概念是一个很有趣,但是又富有争议的概念,我过去一直以为魅力是天赋的,有就有,没有有没有。后来有人专门研究魅力发现,这个魅力是后天可以学会的。

他举了一个例子,1955年有一个摄影师跟着玛莉莲梦露拍照,在地铁里玛莉莲梦露就是一个路人。到了喧闹的纽约街头,玛莉莲梦露环视一周,打趣地问这个摄影师,你想看见梦露吗?她就摆弄一下头发,调整一下站姿,很神奇的她身上的开关就被打开了,旁边人才注意到原来身旁的是个大明星。

魅力这个东西可以像开关一样被打开,有人做了研究,说魅力是有公式的,就是权威性+亲和力+专注当下。

我们一个一个来看,权威性。在老板面前,你可能说我哪会有权威性?你可以借力,什么叫借力呢?你的这个信息不是来自你自己,专家说的,或者你的这个信息是整个团队的统一意见,或者是在某个书上读到的。这个就是借力。

还有人给出三个很有趣的动作让你提升这个现场的权威性,这三个动作可以供你参考参考。第一个动作就是在说话的结尾,压低音调。第二个动作,就是听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要老是像鸡啄米一样频频点头。第三个动作,你在说话的时候停两秒再说。

第二个,亲和力。你想想你在跟他交往的过程当中,是不是不遮不掩,不端也不装,在你的朋友圈里,你是不是一个敢爱敢恨真实的人。

约翰·斯坦贝克曾经说,如果你们相信了解,你们会彼此仁慈,了解一个人几乎总是会带来爱。

第三,专注当下,我觉得这个你应该很容易做到。你看魅力跟年龄的关系并不是很大,相反,如果一个年龄大,阅历丰富,但是没有魅力的人反而会让人觉得很阴森。咱们年轻人应该有信心把身上的潜质打造出来、引导出来,用魅力去交朋友。

有一位同学说:请问老师,我应该怎么和那些我不喜欢但是又一定要接触的人脉交朋友呢?这个怎么做呢?

不喜欢又一定要接触,如果我们有一个魔法棒,挥一挥对方就会改变,那多好。可惜没有,我们连一根让自己一挥而变的魔法棒都没有。首先我们要了解到,真正愚蠢偏执的人在人群中有没有呢?有,但是比例非常少。

我自己在遇到这种我不太喜欢但是又一定要打交道的人,我会反复用这两句话来提醒自己。第一句话就是,他在他那个世界里真的努力了,你相信吗?如果你真的相信了,你心中的不愉悦会消失一半。

第二句话是,你永远不可能有足够的信息去给他下论断,你信吗?如果你也深信这句话,你心中的不愉悦又少了一半。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拖带着他的那个世界,是一个由他所见的、所爱的一切所组成的世界。我们没有办法彻底了解和感受他的世界,如果他的世界跟大多数人的世界产生了冲撞,那他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我们可以为他惋惜,没有必要愤怒。

戴愫:我们来进入第三部分,怎么样增加你的不可替代性。因为未来决定我们薪资的并不是技能高低,而是你的不可替代性。

作为一名串联者,那就是一个不可多得、不可替代的人才。什么是关联者呢?在一个人脉圈和另外一个人脉圈当中,是有空隙的,这个就是被社会学家所说的结构洞。而串联者就是填补那个结构洞的。

甚至社会学家说,一个人社会资本的大小跟他所补洞的空间有密切的关系。有些行业非常依赖串联者,比方说投资领域,因为投资人的教育背景,他们所处的公司甚至性别都非常相似,如果没有串联者,他们会丧失很多投资的机会。

我们的得到也是这么一个串联者,它就是一个串联器,把各种资源混搭在一起,它结合了很多数量可观的跨界资源,包括媒体人、投资人这些本来游离于教育行业之外的资源,给我们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知识共享平台。

串联者有这么四个特征,你可以检查一下自己身上有没有。第一个特征,他相信自己的价值不可估量。因为一个人想从他的圈子跳到另一个圈子,成本非常高。

第二个特征,就是他是资源盈余思维,并且他是问题的终极解决者。你在跟他聊天的时候,他会对你的诉苦句子非常敏感,因为这会直接触发他的串联行为。

第三,他会规律地缩短物理社交距离。

第四个特征,他认识新朋友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更多串联。

如果你在公司里工作,如果你想让自己具备不可替代性,有这么三个职位非常容易让你突破组织层级,这三个职位就是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总裁助理。

举个例子,项目经理,假设一个IT项目经理为全公司上了一个新的信息技术系统,他需要财务部提供数据,他需要经营部门及时上线及时反馈。

产品经理为了导入一个新产品,他需要工程研发部门研发产品,需要制造部门生产产品,需要销售部门销售产品。

比如说我这个职位知名度很高,但是真的没有权利,每周我需要完成的一个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我需要九位总监按时交上他们的工作报告,并且按时拨通重要的电话会议。

他是我工作的合作者,他们也同时是我工作障碍的制造者。为了完成这些工作,我们要一次又一次锻炼身上的影响力,我们在公司显性的组织结构的层级就很容易向上提升。

如果你正在做这三个职位,或者在规划人生赛道的切换,你可以考虑,这三个职位在跳槽的时候也是最不可预测的。

如果你没有做这三个职位,也不用着急,你需要做的是想一想我在公司正式和非正式的人际结构中的位置是什么。在正式的人际结构中,当然是一个以层级为特征的人际网络中我的位置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在非正式人际网络中,你是不是处于中心位置,如果不是,请加大人际的黏结度。

反而在正式人际结构中的权威人士很难成为非正式人际结构中的中心人物。尽量让自己成为信息周转站,这个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有一部美剧《金牌律师》,里面有一部律师真的是非常厉害,跟那些表面上看上去无所不能的律师相比,很多人发生的事情他是第一个知道,但他也需要跟他们去交流,因为他知道哪些关键人物能推动这个事情的解决。所以,他配得上他拿的高薪。

怎么样让自己成为信息的周转站呢?你可以尝试让自己坐办公区的中心位置,处于宇宙的中心。并且让大家都愿意跟你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尽量多的收集情报,这些情报包括决定我们行业发展方向的关键技术趋势是什么,我们的竞争者正在做一些什么有用和没用的工作,我们关键的业内人士是哪几个,或者是我们这个行业最近的人才招聘趋势是什么。

所以,在大公司工作的人,最害怕轻易的把自己角色化和工具化,因为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为你的职业保驾护航了。而你的人际影响力会在你走投无路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发挥出瞬间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统教育模式最严重的弊病莫过于标准化,而大数据时代让个体化成为可能。 举个例子,工厂以前生产统一化的产品,但现在向...
    科幻经典阅读 141评论 2 1
  • OC中通过XIB自定义View 首先是创建一个类文件,当然是是继承想要自定义的控件,然后编写一个用于快速获取实例的...
    Geek_小伟阅读 2,981评论 0 0
  • 在JavaScript中,你可能需要获取一个string的长度。在控制台中尝试: 控制台会返回4。同时当你使用s....
    RainFool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