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传奇·第十七章 审判

异星传奇

异星传奇·第十七章 审判
作者/波罗的海

李察立刻明白了少尉的心思,他没有犹豫,直接回道:“我的队员执行了命令,我是他们的队长,打人这件事,用不着我出手。”

本杰明没有再说话,他死死盯着李察,李察没有执行他的命令,这违反了卫兵条例,但李察的回答,也算说得过去。因为本杰明自己以前也这样干过,一些小事,不用长官出手,但是李察真是这样想的吗?

本杰明正要开口,戈维走进来高声报告:“外围很安全,请示下一步行动。”

本杰明深深看了一眼李察,对戈维说:“把他们四个人带走,送交审判委员会。”

戈维扫视了屋内,冲李察点点头,很是赞赏,这次行动没有人受伤,李察做得很棒。

戈维和卫兵们押着那四个堕落者走了,本杰明命令李察带队继续搜查这处房间。

李察走进了里面的房间,出乎他的意料,这处房间里十分整洁,到处能看到的都是书籍,还有一整面墙的书柜,藏书之多,李察十分惊讶。

刚才那个穿绿色衣服的,就是牙医,他没有“犯病,倒地抽搐之类的”,按说是一个正常人,更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人,不是堕落者,为什么他还要甘心当一个“恐怖分子?”

李察拿起一本书,书里面有一张照片,合影是一家三口,牙医,那个中年妇女,还有一个小孩,一家人淡淡微笑,丝毫看不出来是“堕落者”

……

行动结束,李察和戈维被派往审判委员会,参加对“堕落者”的审判。

这是一个封闭的审判庭,李察和戈维站在一旁负责安全警戒,四名法官坐在高高的椅子上,而他们对面是一把铁椅子,固定在地面上,铁椅子四周是各种刑具。

六盏高聚光灯泡一起照射那把铁椅子,一会熄灭,一会亮起来,亮起来,亮如白昼。这是一种非常古老原始的审讯方式,在地球上早已经消失,这种灯光能够形成强烈的心理暗示,被审判者根本无法承受来自强光的压力。

第一个接受审判的是那个邋遢的胖子。高聚光灯齐射下,还没等审判官多问几句,这个胖家伙,竹筒倒豆子,全都说了。他是房东,同时也是堕落者,每天九点是他最痛苦的时候,收留牙医几人,纯粹是为了能得到牙医的救助而已。

李察无语。这种胆小鬼怎么可能是堕落者呢?单从他的模样来看,也不是能够从事炸毁防御塔的恐怖分子,太特么猥琐邋遢了。

邋遢胖子的判决立刻生效,没收所有财产,终生矿场服役。

聚光灯熄灭,再次打开的时候,牙医被带了进来。这就是那个穿绿色衣服人,审判官开始审问,李察才得知,此人叫盖齐。

面对聚光灯的压迫,牙医毫无压力,神情淡然,他只是看了一眼李察,这家伙的身手不错,躲开了必中的子弹。李察突然有一丝抱歉,牙医盖齐被捕,和他有关,此人在这种场面还能保持不卑不亢的气度,李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审讯。

一名审判官问:“你认识奥塔吗,你和奥塔是什么关系?”盖奇回答:“奥塔是我的妻子,你们问得是废话。”

审判官有些尴尬,直接开门:“你为什么要参加反政府的活动?”

牙医盖奇嘲讽地笑了笑,强光之下,他眯了眯眼睛,长长舒了口气,似乎在酝酿情绪,果然他接着高声说道:“因为在萨拉什星球的历史长河中,没有比现在更黑暗的政府。因为我要保护我的妻子和孩子,我不愿意他们受到伤害;因为你们对我的朋友下了杀手,他惨死街头;最主要的是你们玷污了这个星球,世界上沒有比你们更可恶的人,我恨你们!”

牙医的言论在李察听来,十分震撼,这是他来到萨拉什星球,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抨击一个国家。可是看四名审判官,面色不改,似乎见惯了这种场面。

这时候聚光灯熄灭,又突然再次打开,审判官面无表情继续发问:“说一下你们组织的名单。”

牙医不假思索地说:“沒有别人了,就我一个人。”这时候审判官中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说:“你确定吗?你知道你这么说的后果吗?”

他的表情似乎有一种讥讽,在他眼中,牙医盖奇就是在找死,自取灭亡,在飞蛾扑火。

牙医盖奇明白接下來就是宣判的时间了,他非但沒有恐惧,反而大笑起来。李察能听出来,牙医的笑声中透着倔强勇气,还有蔑视。

“牙医盖奇,五十岁,违反国家法律,判死刑,四十八小后执行。”李察听到宣判,突然很难受,这不是他想要看到的结果。

宣判完毕,牙医盖齐突然咆哮:“去死吧,你们这帮傀儡,你们不得好死!”审判官们依然面无表情,李察却很愧疚,牙医盖齐还有四十八小时的生命,说起来,他是自己亲手拘捕的,他有些不安,他不由自主地向前迈了一步。

戈维看到了李察的小动作,立刻低声喝止:“李察,站好,你往里看?”李察收回脚再次站好,他心里莫名地烦躁,有股情绪蔓延,如同一颗种子萌动,开始生根发芽。

牙医盖齐被带走了,那个瘦子被带了进来,也就是一开始冲着门开枪的瘦子,李察这才发现,他的左臂是假肢,一支粗糙的铁手。而且他只有一只眼睛,头发披散,遮住整张脸,独眼射出凶狠目光,牙齿上还镶嵌着白色的金属,灯光下闪闪放光,这才象是个堕落者的样子。

审判官发问:“编号7313,说你的真实名字?”

独臂瘦子戏谑道:“说哪个名字呢?我考虑一下。”审判官眉头一皱说:“你有很多个名字吗,说出你真实的姓名。”

独臂瘦子耸耸肩说:“其实我的真名就是7313。”审判官恼羞成怒,独臂瘦子分明是在戏耍他们,李察差点笑出声。他对独臂瘦子好感顿生,这家伙天不怕地不怕的,在这种场合还敢开玩笑。

审判官恢复了冷静继续问:“被捕当时,你在公寓里干什么?如实回答。”

独臂瘦子不假思索回道:“哦,当时我昏过去了,而且我要顺便和诸位说一下,那就是我很擅长昏倒,要不要让我示范一下,审判官大人?”

李察突然心生好感,这个独臂瘦子心态不是一般的乐观,如此环境下,还能肆意调侃戏弄审判官,这个人不管是不是堕落者,光是这种坦荡就足以让人佩服。

审判官显然不耐烦了,其中一个突然恶狠狠道:“你叫费斯,难道你不说,我们就不知道你是谁了吗?”

“哈哈哈,好吧,你们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问呢。”独臂瘦子费斯哈哈笑道,笑完了,声音突然高涨:“说起來,一切都是有根源的。看看我这只手臂,它是一支假手,我可不是为了装酷才安装的,一切都是你们造成的!”

费斯继续说:“那一次我被抓进了卫兵队,他们把我的胳膊,用锯子分三次锯断,每一次我都疼昏过去,然后他们用冷水把我搞醒,然后再锯。呵呵,当时我就发誓,只要我不死,我一定会报复。可是当我昏迷中听到那些卫兵聊天的话,我又觉得,你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同情的一群人。”

费斯脸上闪过一丝痛苦,显然回忆那些片段,让他很不爽,不过接下来他面色镇定,口气带着嘲讽,继续说:“那些卫兵他们私下说,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暴虐,那些平民里面有他们的亲属,日子艰难,他们当卫兵的收入,要养活一大家子,若不是为了生存得更好一点,他们才不会当什么卫兵!”

审判官第一次陷入了沉默,费斯扬起铁臂,指点审判官:“啧啧,你看看,你们是多么可怜的一群人,虽然我受到了你们的迫害,但是我始终认为,你们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可怜得沒法左右自己,你们就是傀儡,为了生存,寄生在体制之内,你们是行尸走肉,我替你们感到悲伤,我可怜你们。哈哈。”

审判官们彻底恼羞成怒,还没等费斯说完,立刻站起来吼道:“你的话足够多了,既然如此,我看是有必要让你冷静一下了,卫兵在哪里!”费斯脸色突变,他变得狂燥起来,激动地怒吼:“我不怕,我不会害怕!”

戈维上前一步,还有两名卫兵跟上来,李察不知道要干什么,他没有动,戈维瞪了他一眼,想要说点什么,却没有张嘴,也没有命令李察。

他和另外两名卫兵,冲上前,从费斯头顶扯下一个巨大黑色斗篷,直接把费斯罩在里面,斗篷外面是一根管子,戈维动作娴熟,看来是经常干这种事。

一名卫兵打开开关,黑色斗篷立刻开始膨胀,李察离得远都能感觉到斗篷里传来的热量,费斯在斗篷里惨叫挣扎,可惜他被束缚在铁椅子上,动弹不得,过了一会,斗篷里没了声音。卫兵门关掉开关,把浑身水泡的费斯拖走了。

自始至终戈维面无表情,李察却血脉愤张,几欲发狂。

这是一种古老的令人发指的暴行,地球上早就没有的刑罚,却在这里亲眼见到了,一个大活人就活生生烫死在眼前。

而那些审判官,还有戈维那些卫兵,面无表情,凄厉的惨叫根本无法打动他们,李察一阵阵胆寒,这些人是该有多么的麻木!到底谁才是堕落者?

他几次想要冲上去制止戈维,救下费斯,可是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现在不是冲动的时候,那颗种子在他心底狂野生长,李察认为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

现在首先要做的是,冷静。然后是时机!

异星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