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 射手座很少有不浪的时候,但是认真起来也挺可爱的~

     中午用了1hr码了一篇近期工作方面的思考,出去了一下,回来发现电脑蓝屏了!心碎…于是乎决定结算业务思考改天再码,今儿换个主题。

      12月20日,临时被球办抓去帮忙。 事情过去了好几天,如今想来还是有点蒙。射手座唯一的优点(算是优点?)----心大,帮了我一次,让我可以在几乎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完全不觉得紧张,在台上随心所欲的胡说八道,哈哈哈~

记得到球办已经下午过了3点,了解清楚要干嘛以后有了以下对话:

我问:“主持稿呢,我先背起来。”

Justin答:“没有稿子。”

我问:“哦,那主持穿的衣服呢?”

Justin答:“自己解决,费用报销。”

我问:“哦,化妆呢?”

Justin答:“自己解决,费用报销。”

我问:“那来宾名单给我看看。”

Justin答:“还没最后确定。”

我问:“哦,那我先写稿子去。”

Justin答:“来不及,领导马上要看我们主持一下。”

我问:“马上是多马上”?

Justin答:“半小时”。

我:“……..”

       于是乎那天的晚上一位黑衣女子独自穿梭在西单各个婚庆店,推门就问“有亮色礼服租吗”?转悠了两个小时,直到婚庆店铺都打烊以后,得到如下结论:1、时至年会高峰期,亮色礼服几乎都没了;2、仅剩的可以选的几件,本宝宝塞不进去。解决方式如下:1、网上找个人经营的礼服小店儿,运气好的话还能有开门的;2、实在没有的话,穿圣诞老人的衣服!反正是圣诞节主题的晚会,大红色也是亮色,而且应该塞得下我。一切要求都能满足,哈哈~~晚上到家跟母上汇报了一下我要穿圣诞老人衣服的想法,明显就是开玩笑的啊,哪成想我母上当真了,翻了个大白眼,曰:“唐僧的袈裟也是红的,也够肥,你咋不穿袈裟呢?!”so,当天晚上10点,之前在西单活动的黑衣女子转战崇文门,最终找到了一家私人礼服馆,订到了一条够肥、够亮的礼服。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21日17点正式开始。实在没时间写词儿,我跟Justin只得拿着节目单现编。我们上台前串了三遍词儿,并且成功的做到了每遍都不重样,哈哈 。场上更是状况百出,先是开始前领导临时通知加一个来宾自我介绍环节,意味着临时多了个交替翻译的任务;京剧表演我们之前编的词儿是:“我们不需要真正听懂京剧的歌词,就能理解它要传达的意思。这就是所谓的艺术可以打破语言的界限。相类似的,GEI可以打破国家的界限,将能源传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哪成想,人家俩武生上来表演了一出《三岔口》别说唱了,从头到尾一声未发!最后一个节目变脸开始前有个抽奖环节,Justin已经说完了“恭喜你们”,来宾搬起礼物要去就坐之时,工作人员健步冲到我身旁,曰:“演员还没准备好,你再跟这格林纳达的大使唠唠。”唠唠….唠唠….唠啥?问他格林纳达在哪啊?还是你怎么圣诞不回家啊?我滴天,瞬间心里跑过千只羊驼驼。最逗得是,结束后一位整个气场都在宣布着他来自战斗民族的大叔来问我,“你的口语真好,听上去就像美国人在讲话。在美国学的英语吗?”射手座说话不过脑的特性又一次被我发挥的淋漓尽致,张口就答“实际上,我在英国呆了6年,并没有去过美国。”大叔的脸在0.01秒之内僵住,满脸都写着“你逗我呢”。为了化解尴尬,我说“我的口音可以随意变得,你看说慢了就是英音,说快了马上变美音。或许因为谨慎的英国人不懂什么叫‘搞笑’,所以他们的口音没法用来逗乐大家,对吧?”

       现在想来,自己表现实在很一般,举手投足间都在彰显着“本姑娘是非专业”的范儿。现场小状况不断,应变技巧和能力也差的可怜。好在顺利结束,没出什么大岔子。短时间内完全脱稿的英文主持,实在是个不小的挑战。能顺利完成完全依赖自己的英语能力。“三分钟热度,虎头蛇尾”似乎贯穿了这26年,而每天说、练英语是唯一一件坚持的事。从初中开始到现在,想来已经10几年了。 前几天微博的话题“长时间坚持做一件事情是什么感受”,此时此刻可以回答一句,感觉棒极了。若要给这次的表现打分,妥妥的不及格。但若要给这次的经历打分,满分。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或许在当下,甚至很久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什么效果或者实用性,但却是对自己的充实,一种源远流长。在未来的某一天,当它发挥作用时,你会感谢从前那个拼命努力的自己。

Though Christmas Day has passed, may I still send a late but sincere wish to all of you: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54 从昨天下午开始,鼻子就有点不舒服,开始流鼻涕。到晚上就更严重了,直到今天,有一边鼻子都不通气,吃了药效果并...
    当额咧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其实很早就接触过思维导图,但是没有认真的看过有关此方面的书。印象里思维导图是帮助学习的,通过导图理清知识点从而加...
    飞天萝莉想阅读 678评论 0 5
  • 这个题目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命题,在我初中开始写日记的时候,就拿他们两做我的小伙伴; 现在的风是一个爱自由的小伙,雨是...
    小红豆妈妈阅读 277评论 0 0
  • 今天忙碌的一天 新店扩张,规划了下,我决定去考察下人家到底是怎么做的,怎么布置,怎么经营 也顺便跑跑市场 走出去收...
    创业宝妈菲菲阅读 405评论 0 0
  • 筱雅/文 六月,注定是个牵动人心的季节。 高考,十二载的寒窗苦读,只为一朝的金榜题名。 中考,九载奋力拼搏,只想能...
    秋水浅语阅读 1,5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