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生活没有剧本,没有导演,没有制片人,而且,没有意义。宇宙盲目没有目的,充满杂音和愤怒,而这些都没有意义。我们只是在一个行星上占据着再小不过的一点位置,存在着再短不过的一段时间,或得意或失意了一会儿,就再也悄无声息。

金秋十月,在朋友圈都组团跑到欧洲和日韩游的时候,我因为一些原因选择留守在了北京,也因为这些原因,这次国庆走了北京城很有味道的一些地方,算起来这个10月24号就是来这座城的第三年啦,这三年经历了太多,快乐的期许的悲伤的孤寂的...很多很多的事情,这次我才发现这三年我无视了很多它的美好,却忘了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也是别人向往的地方。

DAY1 颐和园—圆明园

北京城郊的游玩地点概括就是“三山五园”,三山五园是古代皇城外西郊外皇家行宫,这几个园子也就是皇帝的第二套房三套房...,这次我们花一天时间去游览了颐和园和圆明园
颐和园和圆明园毗邻而建,这次主要游览目标放在颐和园,我们先说颐和园,颐和园的前身也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叫做“清漪园”,不过后来被英法联军烧毁了,后来重建后改名叫颐和园(历史变迁可以自行了解一下,遭遇了比较多次毁坏),不过好在最终保留了下来,就在今天的海淀边上,公交地铁或打车都很方便。
1、 门票
由于之前没去过,这次还带着家人,所以在前一天晚上携程买了个加导游讲解和游船的套票,体验后不太建议该方式,导游一边讲一边走,硬生生走出了暴走的感觉,该路线最后一站应该是游船,但由于风大最后退了票。建议自己到门口买票进园即可,有兴趣只需要提前先大概了解一下历史即可,如果没兴趣只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2、 路线
颐和园有很多个门,如果不知道从哪个门进比较好,这点倒是可以建议看看携程上面卖的套票让哪儿集合,因为一般他们会选择交通比较方便的门集合,这次我们是从东宫门(正门)进入的,一路穿过了办公、娱乐、收藏、住宿、长廊(昆明湖)的路线进去的,后来自己游玩后我们又坐船沿着苏州街,万寿山之后从北宫门出来的,由于国庆人太多,所以唯一觉得印象深刻的就是昆明湖啦,刚好天气很好,刚好微风不燥,阳光映射下来水面波光粼粼的昆明湖:

昆明湖.png
昆明湖边.png

3、圆明园
一般外地同学来还是会同时游览颐和园和圆明园,不过体力不佳者还需谨慎尝试,我的建议是先游览颐和园,之后再去游览圆明园。这里需要注意,圆明园也叫圆明三园,包括了绮春园,圆明园和长春园,历史课本封面处的遗址是在长春园,离圆明园东门最近,步行十几分钟,不过如果你跟我一样从颐和园北宫门出来坐公交到了绮春园的门口,也就是南门,那请一定要在十二兽首展览附近买游览车票,每人十块,不然你很难走到西洋楼遗址那儿。

西洋楼遗址.png

DAY2 前门—天安门—故宫

考虑到国庆第一天拥挤异常,所以我选择了第二天带家人去前门—天安门—故宫游览,可以想象一下植物大战僵尸的场景,一步一步向前移动。
1、门票
前门和天安门都不需要门票,但是国庆期间安检严格记得随身带身份证,故宫的门票可以提前使用故宫的订票系统预定,一般提前2天定故宫一天出售8万张票。
2、游玩
首先,前门紧邻天安门,听着名字就知道他的地位。前门有几个有意思的地儿,一是大栅栏,二是前门书店,三是炸酱面店。大栅栏里有各种老北京美食;前门书店是一个网红书店,很文艺很适合拍照,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打扰看书的人,不过说句悄悄话(我觉得大家都是去拍照的嘿嘿),我也放一张我在那儿拍的照片。

书店一角

沿着前门前的街走,过了马路过了地下通道,马路对面就是天安门啦,国庆期间很多拍照的在那儿挣钱,20到30不等,可以说是拍一张出一张啊,总之不要在乎好看与否,指导姿势就是双脚交叉,单手叉腰,双手打直,总之对于家人来说,肯定是觉得很珍贵的,不在乎好看与否。


天安门.png

拍了照沿着天安门往里走进去过几道宫墙就到啦故宫啦,没买到门票所以没进去,所以就不多说啦。

DAY3 奥体—南锣鼓巷—后海

他们都在8号线上,南锣鼓巷在终点站,过了午饭出发去奥体中心参观了水立方,鸟巢,各种拍拍拍拍照,奥体中心地铁站门口(记得去鸟巢是奥体中心站下)就是奥体购物中心,里面有美食街,购了物我们就继续前往南锣鼓巷和后海啦,到啦正好看夜景,其实南锣鼓巷就是一条商业街,不建议买任何东西。走到南锣鼓巷尽头沿着鼓楼大街溜达到了后海,看了下夜景我们就打道回府啦,主要目的是感受氛围。


鸟巢体育场.png

DAY 4 雍和宫—国子监

雍和宫和国子监,地铁二号线和五号线都可以到雍和宫站。雍和宫原来叫雍亲王府,后来王府改成了行宫,就称做雍和宫。雍正驾崩后灵柩停放在这里,前来雍和宫就是烧香礼佛,目前我们见到的都是黄色琉璃瓦。沿着中轴线往里进一共有五个殿宇,印象深的是万佛阁有一尊总高26米,其中地下8米,地上18米,直径8米的佛像,由一整根檀香木雕制而成。

DAY 5 八达岭长城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北京肯定要去的就是长城,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去八达岭长城,你以为我会不一样吗?不,我也去了八达岭并且也被挤成了“小僵尸”。
去往八达岭可以选择公交,也可以选择“火车”,还可以选择拼大巴车,坐公交一般没座位,站着一两个小时,即使到了应该也没体力啦。
这次我选择了乘坐黄土店S2号线,S2号线国庆期间从上午7点半开始每个小时一趟,高德地图里有标识,可以先坐地铁到“霍营地铁站”(8号线和13号线都能到),7元一人,无需身份证。
节假期间人太多了,要开闸前安检人员都会一再强调一定要保护好老人和小孩儿,因为一开闸大家都像洪水猛兽了(我发现了游客里还有一些外国友人,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吓着他们),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座位。不过我们后来还是把座位分享给了后来的老人和小孩儿,大家挤挤就到啦(回来我们没位置,但是可以去第四节车厢的餐车坐,有半截车厢是空下来的,空间比较大,可以席地而坐(记得靠边坐别绊着过路的人)。
火车一个半小时,火车上卖150元套票,影院和长城门票,不建议买,只爬长城就去门口排队买,成人40元(无需身份证,需要现金购买)。
八达岭长城左右分别为南长城和北长城,一般大多数人会选择爬北长城,爬到北边最高的一关就下山了,一路爬爬拍拍大概要花2个多小时,下来再一个多小时,再走二十分钟到火车站买票排队回城差不多下午五六点,刚好。
(PS:不好意思爬长城那天到了长城手机没电关机,也害我少了2w步的能量)

DAY6 沃尔玛购物

暴走五天,休息一天,去逛沃尔玛。
明天早班飞机家人们飞回老家啦,到家中午十二点,刚刚好吃午饭。

早班飞机回家.png

嘿嘿,这次的北京小游记到这就结束啦,从小住校远走家乡的我来说虽然这次没按原计划出国,不过这会是我最最最温暖和开心的一个假期。

最后,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永远温暖家人,虽然我们一个人大多数时候都是孤单而渺小的,可是因为有了家人,我们也可以在孤单渺小中积蓄能量,散发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